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疯狂放水后奇异一幕上演:汇率严重脱钩!汇市和股市却罕见同步

2020-06-19 10:27:13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联储放水搅乱汇市,使汇率脱离经济基本面,转而跟踪股市。

  外汇分析师正为来自美联储的大量廉价资金的涌入感到惋惜,他们表示,这些资金创造了奇怪的环境,使汇率跟踪股市、而非经济基本面。

  几十年来,策略师一直根据相关国家的增长和利率前景来分析汇率。一般来说,前景越好,货币表现就会越好

  但分析人士说,自3月份股市暴跌以来,这种关系已经破裂。随着全球经济走向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之一,通常对经济增长最敏感的货币,已成为对美元表现最好的货币

  例如,通常在需求下降时会走弱的澳元,在此期间对美元升值了约18%——尽管大流行对全球贸易的破坏给依赖出口的澳大利亚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与此同时,尽管英国退欧谈判艰难,英国失业率不断攀升,经济产出大幅下滑,但英镑仍攀升了约9%。经合组织(OECD)预测,在发达经济体中,英国今年将遭遇最严重的经济萎缩。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外汇策略师本•兰多尔(Ben Randol)表示,自美联储3月份采取了一系列干预措施以来,基本面经济指标对货币并不重要。相反,美国股市已成为美元价值的重要推动因素,美元因股市飙升而走弱。

  


 

  兰多尔表示:

  “这种情况与外汇市场的运作方式背道而驰。外汇交易已沦为对美联储’看跌期权’的又一表现,人们相信,美联储将随时采取措施缓解资产价格冲击。宏观因素和贸易条件根本不相关。”

  根据该行的分析,15年来,股票价格与主要货币之间的相关性最高,使货币对成为美国股市的“最显著的反映”。

  汇丰(HSBC)外汇策略师多米尼克•邦宁(Dominic Bunning)也认为,

  ”自3月份以来,两者之间的关系异常密切,这意味着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美元会反弹……随着标准普尔500指数回升,美元就会遭到抛售。”

  分析人士说,股市和汇市在一段时间内几乎同步波动的情况非常罕见。兰多尔表示,上一次股价似乎是在2014年8月的两周时间里推动汇率的,在那之前是在2009年9月,当时美元走弱,股市反弹。但在上次金融危机的那个时候,全球经济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今天,经济数据仍在恶化。

  



  策略师将近期的举措归因于各国央行和政府为避免疫情最严重的影响而采取的激进行动。自疫情危机爆发以来,主要经济体的利率已降至接近零的水平,从而消除了评估货币的一个重要指标。与此同时,世界各国政府实施了封锁,给全球经济的发展道路带来了巨大的不确定性,迫使分析人士放弃了此前的预测。

  在市场波动最剧烈的时候,由于分析师缺乏很多通常的估值信息,各国央行的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给了投资者一些可以确定的东西。纽伯格伯曼(Neuberger Berman)外汇和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经理乌戈-兰乔尼(Ugo Lancioni)表示:

  “在实施了11年(量化宽松)之后,我们知道,即使基本面尚未形成,它也会推高资产价格。”

  降息、资产购买计划和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的结合,引发了股价的大幅上涨——这也拖累了外汇市场。邦宁表示:

  “由于有太多需要消化的东西和巨大的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外汇市场受到(风险情绪)的欢迎。”

  正常的市场关系可能开始重新建立。分析师表示,利差再次开始发挥更大的作用,随着各国央行的各种救助计划逐步实施,投资者开始区别对待不同的货币

  但资产管理公司Federated Hermes的高级经济顾问尼尔•威廉姆斯(Neil Williams)表示,如果对新冠肺炎的经济影响没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广泛的情绪将继续搅动外汇市场。

  Neuberger Berman的兰吉奥尼表示,

  “我发现大家缺乏共识,每个人都对世界感到困惑。最大的挑战是弄清楚美元的正确价值,而我认为市场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欧元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31%,波动幅度:0.68%)。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EUR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6月19日 10:23

周五(6月19日)英镑兑美元继续承压下行,目前徘徊在1.2409附近,盘中曾一度直线下跌20点,昨日,英镑表现疲软,英国央行决议宣布加码QE挫伤多头志气,决议出炉后,英镑兑美元短线大涨50点后持续走跌...

06月19日 09:51

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不一,投资者权衡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以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快速V型复苏等因素。美国三大股指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呈区间震荡走势,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

06月19日 09:18

周四(6月1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至6月13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50.8万,高于普遍预期的130万,使得过去13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突破了4600万人。受这一数据影响,美股开盘承...

06月19日 08:37

美元和日元周四(6月18日)走强,因对新冠病毒病例增加的担忧支撑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美市尾盘,追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38%,报97.46,盘中最高触及97.59。美元/日元下跌0.04%,报106.9...

06月19日 08:36

周四(6月18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7.58,担忧出现新一轮疫情且美国失业金数据不及预期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英镑兑美元跌逾1%,触及6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金价小幅下滑,投资者一方面权衡美元...

06月19日 08:32

周四(6月18日)美元指数创一周最大涨幅,刷新近二周高位至97.58,因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13周突破100万人,反映了刺激经济面临的挑战之艰巨,对美国疫情再度抬头的担忧也支撑了美元;美元兑...

06月19日 08:3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9日 08:32

美元在国际金融中的主导地位日益提高,意味着美国的问题可能会迅速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这是国际清算银行(BIS)的一个委员会的报告中得出的结论,该报告指出,美元作为国际融资货币的份额已升至本世纪初以来的最...

06月18日 22:10

周四(6月18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下挫120余点,创两周半新低至1.2432,英银一致投票维持利率在0.1%不变,将量化宽松计划扩大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FXStreet分析师Yohay...

06月18日 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