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四巫聚首日!美股今晚会否重蹈覆辙?汇市交易员也得小心……

2020-06-19 09:18:1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股市周四涨跌不一,投资者权衡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以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快速V型复苏等因素。美国三大股指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呈区间震荡走势,标普500指数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蓝筹股指数道指则下跌。

  标普500指数小幅上涨主要受助于11个主要板块中的四个板块攀升。能源股百分比涨幅最大,而房地产股明显跑输。

  “市场正在寻找下一个巨大的推动力,”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的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说,“市场上有很多驱动因素,投资者需要权衡、筛选和考虑,以确定接下来的方向。”

  虽然美国几个州在重启经济后报告新冠肺炎病例激增,但特朗普总统坚持说,美国不会启动新一轮限制措施来遏制疫情的蔓延。

  “投资者处于观望态势,”Allianz Investment Management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ie Ripley表示。Ripley还说:“大家一致认为,我们正在复苏的道路上,但在这一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磕磕绊绊,而病例数不断增加可能就是这些磕磕绊绊之一。”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略有下降,为151万,但该数据逊于市场预期,且续请失业金人数仍在2,054万人的高位徘徊,暗示就业市场复苏之路还很漫长。

    外汇市场上,美元隔夜走强,因对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的担忧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衡量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38%,报97.43。

  最近几周,美元走强,因投资者担心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增长的影响。Action Economics的分析师写道:“美元走高是因为出现了新的避险买盘,尽管此前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度反弹,但初请失业金人数明显高于预期,以及对新冠病毒在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扩散的担忧日益加剧。”

  展望日内,投资者将迎来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然而对于不少华尔街交易员而言,在周末临近前却丝毫不敢大意。因为今日将是年内第二个“四巫聚首日”。上一个“四巫聚首日”是3月20日,那一天,美国市场颇为动荡,美股在经历多次熔断后崩盘,指数暴跌至2016年底以来最低。而此番股市会否再度重蹈覆辙,无疑值得投资者密切留意!
    ☆警惕美股剧烈波动!“四巫聚首日”恐有大行情发生?

  “四巫聚首日”是指美国的股票指数期货、股票指数期权、个股期权和个股期货合约同时到期的日子,在这一天金融产品价格通常面临剧烈波动,波幅通常会大于一般交易日。当日最后一个交易小时为四巫小时(Quadruple Witching Hour),即纽约时间下午三至四点。

  而今日这个“四巫聚首日”,将显得尤为特殊。零对冲分析师近期就指出,此次“四巫聚首日”的特别之处在于两点:①本季度末我们将见证史上最大规模的养老基金抛售;②到期的期权期货规模将是十分巨大。

  由于恰逢季度末,养老基金通常会出现换股调仓行为。而考虑到当前季度美国股市的表现比债券出色,未来股市的波动性有可能会比债市大一些。

  根据高盛的测算,美国养老金可能将净卖出760亿美元的股票,那将是美股历史上的第三大抛售幅度,而前两次记录分别是在今年3月份、2018年12月份。

  大量美股期权也将于本周五到期,高盛的RockyFishman估算,从一个纯粹的“标题”角度来看,6月到期规模巨大,1.8万亿美元的SPX期权将于19日到期,为有记录以来第三大非12月到期日。
    此外,还有2300亿美元的标普500指数ETF期权和2500亿美元的标普500和迷你标普500指数期货的期权。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的大部分未平仓利率远低于目前的现货水平。从即将到期的期权构成看,最近强劲的看涨期权交易量中,6月份的看涨期权比例高于典型的到期日。高盛指出,在过去几天的反弹中,指数和单一股市的看涨期权交易量都有所加强,标普指数成交量大幅下滑表明,投资者主要是买入看涨期权。

  6月份的未平仓利率为43%,高于典型的35%-40%,但大部分上涨的看涨期权都是以实值期权看涨期权的形式进行的。
    高盛认为,最大的未知因素是,是市场对超短期趋势的集中押注。由于强劲的追涨势头,导致将到期的期权数量激增:在2020年第二季度期间,每周一、周三和周五到期的SPX期权的最后一天交易量迅猛增加。在大多数到期日都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名义交易,“这使得它们成为一个潜在且巨大但难以追踪的gamma。”

  显然,上述风险因素的集中释放,很可能令此次“四巫聚首日”的股市行情变得愈发充满不确定性。事实上,就算四巫日结束后,美股的波动性或许也不会随之减少。正如零对冲分析师指出:“接下来的两周内(6月结束前),我们将继续面临股市动荡。”

  ☆股汇联动愈发明显!汇市交易员恐也大意不得?

  美股投资者今晚要忙于应对“四巫聚首日”的严峻考验,而对于汇市投资者而言,今晚或许也容不得大意。近来,股汇市场的联动现象愈发明显,外汇交易员显然也需密切留意关联市场的一举一动。

  英国金融时报近期就撰文表示,外汇分析师当前正为来自美联储的大量廉价资金的涌入感到头痛不已。这些资金创造了奇怪的环境,使汇率开始跟踪股市,而非经济基本面。

  几十年来,策略师一直根据相关国家的增长和利率前景来分析汇率。一般来说,前景越好,货币表现就会越好。但分析人士说,自3月份股市暴跌以来,这种关系已经破裂。随着全球经济走向历史上最严重的衰退之一,通常对经济增长最敏感的货币,已成为对美元表现最好的货币。

  例如,通常在需求下降时会走弱的澳元,在此期间对美元升值了约18%——尽管大流行对全球贸易的破坏给依赖出口的澳大利亚经济造成了沉重打击。与此同时,尽管英国退欧谈判艰难,英国失业率不断攀升,经济产出大幅下滑,但英镑仍攀升了约9%。OECD预测,在发达经济体中,英国今年将遭遇最严重的经济萎缩。
    美银外汇策略师Ben Randol表示,自美联储3月份采取了一系列干预措施以来,基本面经济指标对汇市的影响似乎已并不重要。相反,美国股市已成为美元价值的重要推动因素。美元因股市飙升而走弱。Randol称,这种情况“与以往的外汇市场运作方式背道而驰”。

  他补充称:“外汇交易已沦为对美联储’看跌期权’的又一表现,”他暗示,人们相信,美联储将随时采取措施缓解资产价格冲击。宏观因素和贸易条件根本不相关。”根据该行的分析,股票价格与主要货币之间的相关性已升至15年来最高,这使货币对成为美国股市的“最显著的反映”。

  汇丰外汇策略师Dominic Bunning也认为,自3月份以来,两者之间的关系异常密切,这意味着“随着标普500指数下跌,美元会反弹……随着标普500指数回升,美元就会遭到抛售”。

  分析人士说,股市和汇市在一段时间内几乎同步波动的情况非常罕见。Randol表示,上一次股价似乎是在2014年8月的两周时间里推动汇率的,在那之前是在2009年9月,当时美元走弱,股市反弹。但在上次金融危机的那个时候,全球经济已经显示出复苏的迹象。今天,经济数据仍在恶化。
    资产管理公司Federated Hermes的高级经济顾问Neil Williams表示,如果对新冠肺炎的经济影响没有更清晰的认识,更广泛的情绪将继续搅动外汇市场。“我发现大家缺乏共识,每个人都对世界感到困惑,”Neuberger Berman的兰吉奥尼表示。“最大的挑战是弄清楚美元的正确价值,而我认为市场还没有做到这一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6月18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至6月13日当周的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50.8万,高于普遍预期的130万,使得过去13周的初请失业金人数突破了4600万人。受这一数据影响,美股开盘承...

06月19日 08:37

美元和日元周四(6月18日)走强,因对新冠病毒病例增加的担忧支撑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美市尾盘,追美元指数收盘上涨0.38%,报97.46,盘中最高触及97.59。美元/日元下跌0.04%,报106.9...

06月19日 08:36

周四(6月18日)美元指数刷新近二周高点至97.58,担忧出现新一轮疫情且美国失业金数据不及预期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英镑兑美元跌逾1%,触及6月1日以来最低水平。金价小幅下滑,投资者一方面权衡美元...

06月19日 08:32

周四(6月18日)美元指数创一周最大涨幅,刷新近二周高位至97.58,因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13周突破100万人,反映了刺激经济面临的挑战之艰巨,对美国疫情再度抬头的担忧也支撑了美元;美元兑...

06月19日 08:32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

06月19日 08:32

美元在国际金融中的主导地位日益提高,意味着美国的问题可能会迅速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这是国际清算银行(BIS)的一个委员会的报告中得出的结论,该报告指出,美元作为国际融资货币的份额已升至本世纪初以来的最...

06月18日 22:10

周四(6月18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下挫120余点,创两周半新低至1.2432,英银一致投票维持利率在0.1%不变,将量化宽松计划扩大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FXStreet分析师Yohay...

06月18日 22:10

周四(06月18日),欧市现货黄金波动加剧,刚刚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50.8万,高于普遍预期的130万,短线触发金价跃升逾5美元,一度攻至1726.20一线,而后多空展开拉锯,至发稿前多...

06月18日 21:45

周四(6月18日)英国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增加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1000亿英镑,符合市场预期。但其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 (Andy Haldane)投票反对。且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预期...

06月18日 21:31

周四(06月18日),欧市英国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如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当前利率水平0.10%不变,同时增加购债规模1000亿英镑,令总购债规模增至7450亿英镑。决议显示,本次投票结果中,以0-9-0...

06月18日 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