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19日)

2020-06-19 08:3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走强,因对全球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高于预期的担忧推动了对避险货币的需求。美元指数上涨0.38%,报97.43。日元兑欧元上涨0.35%,但兑美元大致持平。欧元兑美元尾盘跌0.36%,报1.12美元。
    ☆贵金属:金价下跌,因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全球确诊病例数增加限制了避险黄金的跌幅。现货金收报每盎司1722.618美元,上日收在1726.29美元。美国黄金期货下跌0.3%,结算价报每盎司1731.10美元。
    ☆能源:油价小幅上涨,因OPEC+部长级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创纪录的减产协议进行评估,尽管市场仍对美中两国部分地区报告新增病例感到担忧。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41.51美元,上涨0.80美元,涨幅近2%。美国原油结算价为每桶38.84美元,上涨0.88美元,涨幅2.3%。
    ☆美股: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微幅收高,投资者权衡冠状病毒感染再度激增、新一轮封锁的可能性,以及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实现快速V型复苏等因素。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39.51点,或0.15%,报26080.1点;标普500指数收高1.85点,或0.06%,报3115.34点;纳斯达克指数收高32.52点,或0.33%,报9943.05点。
    ☆A股:A股周四延续窄幅震荡走势,上证指数全天围绕红盘一线反复争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12%,深证成指涨0.65%,创业板指涨0.09%。盘面上,煤炭、半导体、钢铁、证券、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医药大幅回调,航空、日用化工、传媒娱乐、食品饮料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此前美国多个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上升,加深了对经济复苏可能不像预期那样快的担忧。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近4个基点,报0.694%。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缩小4个基点至50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上涨,因最大消费国中国表示,计划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维持金融体系的流动性,这增加了对金属需求改善的希望。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期铜上涨0.4%,至每吨5792美元。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美国企业进行第二波裁员,劳动力市场复苏停滞不前

  美国劳工部公布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有所下降,截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8万,经季节调整后为150.8万,路透调查预估为降至130万人。尽管申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但因为企业艰难应对疲弱的需求和断裂的供应链,第二波裁员浪潮中的失业人数下降似乎已经停滞。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降至7.14万亿美元,为2月以来首次萎缩

  美联储公布,截至6月17日缩减至7.14万亿美元,为自2月以来首次萎缩,一周前为7.22万亿美元,反映出与外国央行的货币互换额度大幅减少,且对联储其他紧急信贷安排的需求持续疲软。

  ☆美联储官员指美国经济尚未脱离困境,或需一到两年才能复元

  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尚未脱离困境,要恢复到新冠病毒疫情前的水平,可能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他希望疫情引发的经济危机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在4月份已经过去,但美国经济状况尚未完全明朗。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则表示,美国经济可能需要一到两年时间才能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英国央行追加千亿英镑购债规模,但因出现复苏迹象而放慢购债步伐

  英国央行周四放慢了其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的步伐,因一些迹象显示英国经济正在从新冠疫情封锁导致的前所未有的衰退中复苏。如多数分析师预计的那样,英国央行再增加1,000亿英镑(1,24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但表示,预计增加的购债规模要到年底才能完全落实,令金融市场感到意外。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没有讨论将其降至零以下。

  ☆IMF称美国第二季经济萎缩比预期还惨,中国经济正重拾动能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表示,尽管一些为遏制疫情所采取的限制措施有所放松,但美国实际上的封锁措施持续了比预期更长的时间,这表明该国第二季GDP萎缩幅度将大于预期。IMF也表示,中国经济正重拾动能,数据显示,截至5月,中国投资和服务业的复苏强于预期。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易纲:今年金融部门向企业让利包括三方面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的发言指出,今年以来,金融部门向企业让利主要包括三块:一是通过降低利率让利;二是通过直达货币政策工具推动让利;三是银行减少收费让利。

  ☆易会满: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等制度

  周四,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推进科创板建设,加快推出将科创板股票纳入沪股通标的、引入做市商制度、研究允许IPO老股转让等创新制度,抓紧出台科创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推出小额快速融资制度,支持更多“硬科技”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壮大。

  ☆郭树清: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6月18日在第12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各国已经出台的财政金融刺激措施规模之巨史无前例,但边际效用逐步递减。一些国家还在酝酿进一步的刺激政策,建议大家三思后行,应当为今后预留适度空间,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赤字货币化和负利率。

  ☆京东、阿里618下单金额纷纷创下新纪录

  京东凌晨公布618全程战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6月19日凌晨,阿里巴巴宣布,作为疫情以来最大的消费季,2020年天猫618的累计下单金额为6982亿,创造新纪录。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6月18日-19日举行

  07:30:日本5月核心CPI

  07:50:日本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4:00:德国5月PPI

  14:00: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16:00:欧元区4月季调后经常帐、未季调经常帐

  18:30: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在国际金融中的主导地位日益提高,意味着美国的问题可能会迅速对整个世界构成威胁。这是国际清算银行(BIS)的一个委员会的报告中得出的结论,该报告指出,美元作为国际融资货币的份额已升至本世纪初以来的最...

06月18日 22:10

周四(6月18日)欧洲时段,英镑兑美元下挫120余点,创两周半新低至1.2432,英银一致投票维持利率在0.1%不变,将量化宽松计划扩大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FXStreet分析师Yohay...

06月18日 22:10

周四(06月18日),欧市现货黄金波动加剧,刚刚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显示150.8万,高于普遍预期的130万,短线触发金价跃升逾5美元,一度攻至1726.20一线,而后多空展开拉锯,至发稿前多...

06月18日 21:45

周四(6月18日)英国央行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决定增加量化宽松政策(QE)规模1000亿英镑,符合市场预期。但其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 (Andy Haldane)投票反对。且会议纪要显示英国央行预期...

06月18日 21:31

周四(06月18日),欧市英国央行公布6月利率决议,如市场普遍预期维持当前利率水平0.10%不变,同时增加购债规模1000亿英镑,令总购债规模增至7450亿英镑。决议显示,本次投票结果中,以0-9-0...

06月18日 21:26

周四(6月18日)欧市盘中,金融市场风险情绪承压,欧美股市回落,欧洲股市低开低走,截止发稿,德国DAX30指数跌0.6%。美国股市期货业走低,道指期货跌超100点。在美元继续交投于97关口上方之际,金...

06月18日 21:26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50.8万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1周回落,高于市场预期的130万人,低于前值的154.2 万人。自3月底美国采取封锁措...

06月18日 21:23

周四(06月18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维持在97.00上下的防守姿态;欧元/美元窄幅整理于1.1230-60区域;英镑/美元急涨急跌,刚刚公布的英银决议短线刺激多头一度攻破1.25大关。1.关于美元...

06月18日 20:02

北京时间19时,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将资产购买规模自6450亿英镑扩大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英镑/美元短线一度拉升50点,最高值1.2550附近,随后有所回落,来打...

06月18日 20:02

眼下,市场静候北京时间19时,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市场预期将增加QE规模,且观察有关负利率的动向,届时势必将影响汇市走势。对此,FX168整理交易员关于欧元、英镑、日元,以及黄金的策略分析:欧元:交易员...

06月18日 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