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财经早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6月8日)

2020-06-08 08:3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自即日起,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早间必看的财经资讯,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隔夜市场表现回顾】

  ☆外汇市场:美元上周五小幅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市场意外改善,但美元周线已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美元指数上周五纽约尾盘上涨0.18%,至96.93。美元兑欧元上涨0.38%,报1.129。美元兑避险日元上扬0.44%,报109.61。
    ☆贵金属:金价上周五下跌逾2%,因强于预期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提振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降低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现货金下跌1.9%,至每盎司1678.81美元。美国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2.6%,报每盎司1683美元。上周金价下跌约2.6%,创下截至3月13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周度跌幅。
    ☆能源:油价上周五上涨,此前美国5月失业率意外下降,且石油输出国组织决定将讨论是否延长创纪录减产协议的会议提前到周六。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2.31美元,或5.8%,报每桶42.30美元,上周大涨19.2%。美国原油期货上涨2.14美元,或5.7%,报每桶39.55美元,周内上涨10.7%。
    ☆美股:华尔街股市上周五大涨,远超预期的5月就业报告提供了迄今最明确的证据,即美国经济正比预期更快地复苏。纳斯达克指数盘中升穿2月创下的纪录收盘高位,但收盘涨幅收窄,收于略低于该水准的水平。美国三大股指当日均上涨逾2%。标普500指数和道指目前较各自的纪录收盘高位低5.7%和8.3%。
    ☆A股:A股上周五延续横盘整理走势,盘中有所震荡。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4%,深证成指涨0.37%,创业板指涨0.70%。盘面上,券商等涨幅居前,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
    ☆美债:美国公债收益率上周五飙升,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失业率远低于预期。指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10.5个基点,报0.9252%,为3月20日以来首次升穿0.9%。近几日该收益率持续稳步走高,因投资者抛售公债,并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两年/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差报71个基点,创2018年2月以来最阔,较周四收盘扩大约16个基点。
    ☆工业金属:铜价上周五劲升至13周高位,因美国5月非农就业岗位意外增加,点燃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美国就业数据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全球股市延续升势。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指标三个月期铜大涨2.9%,报每吨5692.50美元,创下3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

  【海外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OPEC+宣布减产措施延期

  OPEC+已同意将创纪录的减产措施延长一个月,并采取了一种更严格的方法确保成员国不违反产量承诺。在周六召开了持续数小时的视频会议之后,与会代表们表示,所有国家都同意了一项新协议,即下个月减产960万桶/日。因为墨西哥供应瓶颈将消失,这比6月份的减产力度要小10万桶/日,但大于该组织先前协议中为7月设定的770万桶/日。此外,公报指出,任何未在5月和6月100%履行减产的成员将在7月-9月间额外减产以作弥补。
    ☆美国5月非农意外录得增加,美国统计局发言人确认存在“误差”

  美国公布的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录得增加250.9万人,较4月数据反弹逾2000万人,增幅为1939年以来最高,预期为减少800万人,失业率跌至13.3%。数据公布后,利率期货合约显示,未来三年不存在负利率的可能性。但美国统计局发言人确认,劳工部的统计数据存在“错误分类误差”,美国5月的真实失业率可能将达到16.4%。
    ☆特朗普:经济走强有助于美国战胜疫情

  针对上周五公布的非农,特朗普表示,就业报告表现“真的很好”。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经济复苏从周五开始。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则表示,预计第三季度及第四季度将迎来20%的经济增长。

  ☆沙特阿美上调对亚洲客户的7月轻质原油价格

  据市场消息,沙特阿美将对亚洲客户的7月轻质原油价格上调6.1美元/桶,售价增幅为20年来最大。此外,沙特阿美据称将提高对所有地区7月的原油价格。沙特国家统计总局数据显示,沙特第一季度的石油出口价值同比下降21.9%,至400亿美元,相当于下降了约110亿美元。

  ☆热带风暴Cristobal穿过墨西哥湾,登陆美国东海岸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周六表示,预计热带风暴Cristobal风眼将于当地时间周日晚间至周一早间经过路易斯安那州。美国海上原油监管机构表示,受暴风影响,截至周日,美国能源企业在墨西哥湾关闭了185个操作平台,3个钻井。墨西哥湾受暴风影响的原油产能为63.5万桶,天然气产量为8.78亿立方英尺。

  【国内市场重大事件盘点】

  ☆海关总署:中国5月出口增长1.4%

  海关总署表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1.5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降4.9%,降幅和前4个月持平。前5个月美国为第三大贸易伙伴,中美贸易总值为1.29万亿元,下降9.8%;其中,中国对美国出口下降11.4%;自美国进口下降4.5%;对美贸易顺差6425.5亿元,减少14.5%。

  ☆上交所发布:上交所建立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

  上交所表示,股票指数对反映上市公司整体发展情况具有重要表征意义,上交所借鉴国际主流指数编制机构的运作经验,近日,上交所建立了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首次指数编制专家咨询会议将于近期组织召开。

  ☆科创板对红筹企业申报发行上市作出四项针对性安排

  具体内容包括,一、估值调整协议中优先权利的处理;二、红筹企业上市条件的调整适用;三、适用“营业收入快速增长”要求的具体标准;四、红筹企业相关退市情形的调整适用。

  ☆工信部: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5G手机出货1.8亿部

  6月6日,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披露,基础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超过25万个,5G用户超过3600万。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广泛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在建的“5G 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600余个。

  【今日财经大事前瞻(北京时间)】

  澳大利亚悉尼证券交易所因女王诞辰日休市一日

  07:50:日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4月贸易帐

  14:00: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6:30: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1:45: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经济与货币事务委员会在线听证会上发表讲话

  22:00:美国5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周六(6月6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下周美联储6月会议料将加大美元的逆风因素,进一步下跌恐难避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下周的美联储会议将会维持当前的...

06月07日 14:42

北京时间周五(6月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5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大增250.9万人,预期值减少750万,前值从初值减少2053.7万修正为减少2068.7万,数据大幅好于预期。美国5...

06月07日 10:12

周五(6月5日),美元小幅上涨,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市场意外改善,但美元本周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 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激...

06月07日 10:10

周六(6月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下周的前景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美元的分析师占比为67%,看空的比例为33%。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06月06日 21:07

6月1日至5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尽管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完全消散,中美关系和美国本土骚乱令人担忧,但本周市场在对经济会迅速复苏的希望中风险情绪大盛,特别是在周四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刺激规模,周五公布的美国非...

06月06日 20:21

本周外汇市场被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笼罩,避险情绪降温,避险美元和日元大幅走弱,欧洲央行增加6000亿紧急抗疫购债计划,欧元大涨1.72%,创近三个月新高,周线录得三连阳;商品货币也受到全球经济前景改...

06月06日 20:12

本周,尽管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完全消散,中美关系和美国本土骚乱令人担忧,但本周市场在对经济会迅速复苏的希望中风险情绪大盛,特别是在周四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刺激规模,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又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之...

06月06日 18:34

刚刚过去的一周,欧洲央行加码刺激,避险降温,令美元大幅走弱,不过,意外表现靓丽的非农数据,给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接下来的一周,市场将迎来美国5月份CPI数据考验,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美联...

06月06日 13:08

周五(6月5日)美元止跌回升,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50.9万人;欧元九天来首次下跌,英镑兑美元升至近三个月高位。现货黄金因风险偏好连跌三周,盘中一度触及1670.98美元/盎司,创下...

06月06日 08:13

周五(6月5日)美元小幅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50.9万人,但美元本周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欧元九天来首次下跌,风险较高的货币随全球股市飙升而上涨,英...

06月06日 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