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意外非农点燃美元走势!下周美元走势前瞻!油市刚刚也传来大消息!

2020-06-07 10:10:19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周五(6月5日),美元小幅上涨,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市场意外改善,但美元本周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

  周五(6月5日),美元小幅上涨,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市场意外改善,但美元本周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

  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激增250.9万,创下至少自1939年以来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单月就业增长,市场预期减少800万。5月份失业率从4月触及的二战后最高水平14.7%降至13.3%。

  

意外非农点燃美元走势!下周美元走势前瞻!油市刚刚也传来大消息!


  对于此次非农:一些分析师表示,5月的就业增长可能不会很快重现。John Hanc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联席首席投资策略师Matt Miskin称,尽管这无疑是一份很棒的就业报告,但许多好消息已经被消化。未来对经济复苏的预估和预期可能会更高,因此也更难达到或超越。

   重点关注:

  1.美国本土骚乱


  实际上目前仍存在大量的不确定性,这其中就包美国本土骚乱。

  美国本土由美国明尼苏达州警察执法导致非洲裔男子死亡事件引发的抗议和骚乱仍在全美多地持续。一些抗议示威活动演变成暴力。

  由于美国暴力骚乱愈演愈烈,据报道,美国的卫生专家和市长警告,抗议活动可能导致美国新冠病例激增。洛杉矶市市长和亚特兰大市市长长都警告,抗议活动可能变成病毒的“超级传播活动”,建议参加过抗议活动的民众接受检测。

   2.疫情消息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696万例。目前全球有7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印度和意大利。美国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99万。

  全球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的国家达到14个,从多到少排序依次为美国、巴西、俄罗斯、西班牙、英国、印度、意大利、秘鲁、德国、伊朗、土耳其、法国、智利和墨西哥。目前,沙特阿拉伯的确诊病例正在接近10万。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7日7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96万例,达到6961938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0.1万例,达到401524例。

  各国继续逐步开放封锁政策。

  
意外非农点燃美元走势!下周美元走势前瞻!油市刚刚也传来大消息!


  特朗普在周五发表推文敦促缅因州州长Janet Mills“开放你的州”。“你打算什么时候开放这个州?”特朗普问道。“你应该让这个州重启。州长,开放你的州吧。”从6月1日开始,缅因州进入了重新开放的第二阶段,包括餐馆、健身中心、沙龙、住宿、露营地和州立公园。第三阶段将于7月1日开始,包括重新开放住宿、户外娱乐、酒吧和个人服务。

  同时各国政府也都在进一步加深刺激性财政政策。特朗普周五签署了一项法案,给予在冠状病毒感染期间获得政府小企业贷款的人在如何使用这笔钱方面更大的灵活性。继上周众议院几乎一致通过这项法案之后,参议院周三通过了这项法案。这项措施减轻了小企业获得工资保护计划(PPP)贷款豁免所必须满足的条件,因为一些小企业在疫情期间难以达到关键门槛。特朗普说,这项立法“将特别帮助受到病毒严重打击的餐馆、酒店和其他行业”。

  疫苗方面本周也传出相关消息。

  特朗普周五表示,美国已经生产了200万剂冠状病毒疫苗,一旦科学家确定疫苗是否安全有效,这些疫苗就“准备就绪”。但参与美国研制疫苗工作的白宫卫生顾问福奇(Anthony Fauci)周五晚些时候拒绝对特朗普的言论发表评论。他说:“我没有听到他这么说。”

  除此之外,投资者还需时刻关注贸易局势方面的消息。

  原油方面:第179届欧佩克大会刚刚传来新消息:

  代表称,欧佩克+国家同意额外减产一个月。欧佩克+将在6月末对市场进行评估,届时可能对减产协议做进一步的延长。另外,欧佩克+成员国将同意启动针对减产配额舞弊行为的补偿机制。

  欧佩克+声明草案显示,创纪录的石油减产将延续至7月末,在5月至6月无法实现100%减产的国家将需要在7月至9月进行补偿。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会议将每月举行一次,直至2020年12月。

  就目前来看,多个产油国或产油商已经透露希望进一步延长减产的意愿。原油投资者需予以关注。

   下周外汇市场展望

  下周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美联储定于周四(6月11日)凌晨2:00宣布利率,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举行新闻发布会。

  由于美联储官员已经明确表示不可能实行负利率,因此预期本次会议央行将按兵不动。同时,市场预期美联储官员不太可能在下周的会议上提出任何新举措,3月美联储因前景不确定放弃发布经济预测,这种不确定性也解释了美联储此次会议鲜有新消息的原因。

  在经济前景变得更加明朗之前,采取额外的货币刺激措施可能为时过早。尽管美联储官员近期正在讨论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实施,但是经济学家认为该措施不太可能出现在本次会议的议程上,大多数人认为这可能在9月会议上宣布。

  除此以外,美国还将在下周公布5月份CPI、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一系列数据,市场普遍预期CPI数据将从4月份的通缩状态回升,消费者信心也将进一步提高。

  其他需要关注的数据有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中国CPI、欧元区及日本第一季度GDP、英国及欧元区工业产出数据。

  美元后市将“苦尽甘来”?

  对于下周美元走势,根据周六(6月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下周的前景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美元的分析师占比为67%,看空的比例为33%。

  “今天美国的就业数据好于预期,”宏利资产管理的投资组合经理Chuck Tomes在非农数据公布后表示,“市场接下来的反应是对美国经济增长好转的预期,以及收益率曲线趋陡,这两个因素都提振了美元。”

  但Tomes也补充称,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第二波疫情爆发的可能性之前限制了美元的涨势。

  技术面上看: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表示,美元指数八连跌后终于在周五利好非农公布后止跌,短期来看指标背离+超卖有助于美元出现一定反弹修正,尤其在96.30一线将有极为重要的支撑出现,因此下周我们建议不可继续盲目杀跌美元,以96.30为多空分水岭,逢低做多以反弹思路对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六(6月6日)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下周的前景看多。在接受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交易员及分析师中,看多美元的分析师占比为67%,看空的比例为33%。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

06月06日 21:07

6月1日至5日当周金融市场综述:尽管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完全消散,中美关系和美国本土骚乱令人担忧,但本周市场在对经济会迅速复苏的希望中风险情绪大盛,特别是在周四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刺激规模,周五公布的美国非...

06月06日 20:21

本周外汇市场被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笼罩,避险情绪降温,避险美元和日元大幅走弱,欧洲央行增加6000亿紧急抗疫购债计划,欧元大涨1.72%,创近三个月新高,周线录得三连阳;商品货币也受到全球经济前景改...

06月06日 20:12

本周,尽管新冠病毒疫情还没有完全消散,中美关系和美国本土骚乱令人担忧,但本周市场在对经济会迅速复苏的希望中风险情绪大盛,特别是在周四欧洲央行宣布扩大刺激规模,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又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之...

06月06日 18:34

刚刚过去的一周,欧洲央行加码刺激,避险降温,令美元大幅走弱,不过,意外表现靓丽的非农数据,给美元提供了支撑,美国股市大幅上涨,接下来的一周,市场将迎来美国5月份CPI数据考验,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将是美联...

06月06日 13:08

周五(6月5日)美元止跌回升,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50.9万人;欧元九天来首次下跌,英镑兑美元升至近三个月高位。现货黄金因风险偏好连跌三周,盘中一度触及1670.98美元/盎司,创下...

06月06日 08:13

周五(6月5日)美元小幅走高,此前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数意外增加250.9万人,但美元本周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欧元九天来首次下跌,风险较高的货币随全球股市飙升而上涨,英...

06月06日 08:13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6月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5月27日至6月2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5756手合约,至5683...

06月06日 08:12

周五(6月5日),美元小幅上涨,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市场意外改善,但美元本周连续第三周下滑,因对美国经济的不确定性限制了涨幅。美国劳工部的就业报告显示,5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激增2...

06月06日 08:12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MUFG)周五(6月5日)持仓报告显示,新建欧元/澳元多头仓位,入场点位1.6227,目标1.6700,止损设在1.5950。该行分析师解释道:“我们看到欧元基本面的重新定价开始帮助...

06月06日 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