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跌至历史最低,但股市却进入技术性牛市

2020-04-14 15:3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受新冠疫情冲击,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暴跌至有调查历史以来最低。但市场情绪却似乎并未受到数据影响,在跌入熊市后约五周,澳大利亚股市周二进入技术性牛市。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3月NAB消费者信心指数从2月的-2暴跌至-66,创历史最大降幅。衡量企业招聘、销售和利润的NAB商业景气指数从2月的0下滑至-21。

    发布相关数据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在声明中指出,娱乐和个人服务业受到的冲击最大。“考虑到这些行业因为疫情而关闭,这并不奇怪。”远期订单降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产能利用率也大幅下降。

  市场分析指出,远期订单和商业环境数据的恶化意味着澳大利亚未来6个月GDP将大幅下降。

  澳大利亚财政部此前预测,如果没有财政刺激措施,失业率二季度将翻一番,达到10%,甚至15%。市场预计澳大利亚3月失业率将达到5.4%,具体数据将在本周四公布。

  NAB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尽管针对商业领域的空前政策支持不太可能抵消近期的损失,但它在支持复苏阶段的经济活动方面将非常重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如此严重的信心打击可能导致就业增长和企业资本支出持续下降,这是一个重大风险。”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莱登伯格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将有140万澳大利亚人失去工作,失业率将从目前的5.1%攀升至10%,创下近30年最高。

  经国会批准,政府将拨款1300亿澳元,用于援助下岗待业工人。弗莱登伯格表示,如果没有这项工资援助计划,澳大利亚失业率将达到15%,经济恶化状况堪比2009年的环球金融危机。澳大利亚上一次见到两位数的失业率,还是在1994年,当时受到三年经济衰退的影响,失业率一度达到了11.2%。

  为了挽救持续下滑的经济,澳大利亚政府已推出包括工资援助在内的3200亿澳元救市计划,占整个国民生产总值的16.4%。

  虽然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今日上涨1.9%,收于5,488.10点,较3月23日的低点上涨了21%,正式进入技术性牛市。
    IG markets驻墨尔本的市场分析师Kyle Rodda表示,ASX200指数的飙升与全球市场风险资产的增长相符。他表示:“尽管国内外负面消息总体上比较多,但市场今日已选择转向冒险。”

  此外,中国发布的贸易数据好于预期,也提振了风险情绪。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4:21,澳大利亚全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6398例,累计死亡61例,累计治愈3494例。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4月14日 15:28

在1-2月严重受挫后,随境内疫情得到控制,中国3月份的贸易表现好于预期。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球各地的企业关闭,但进出口降幅仍低于预期。不过,有关数据仍未摆脱下滑的态势,同时,由于中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受...

04月14日 15:01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一(4月13日)表示,将进一步推迟今年的10年一次人口普查,要求国会再延长120天,再最终提交人口分配数字,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人口普查局的实地调查工作。 src=http://ca...

04月14日 14:59

周二(4月1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至99关口附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好于预期的中国出口数据令涨幅扩大,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出口同比下降3.5%,而预期为下降12.8%,CMC Marke...

04月14日 14:07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周一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而伴随着全球市场情绪好转,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出院,英镑兑美元目前日线已经录得了五连阳,周二亚市早盘进一步刷新了1.2571。约翰...

04月14日 14:07

由于旨在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行业停摆使经济陷入困境,澳大利亚3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暴跌至该调查历史上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周二公布,3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6,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

04月14日 13:40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已经出院,英镑前景的不确定性出现消退,已经突破1.25创下一个月高点。虽然瑞银认为英镑存在上涨潜力,但汇丰银行等机构警告称,脱欧风险、美国或迎来糟糕的财报季、经济何时重启成谜、英...

04月14日 13:15

周二(4月14日),在对个人活动的严格限制将全球经济拖入深度衰退之际,金融市场仍对疫情的传播感到紧张。不过,过去几天相关消息有所减少,小幅提振了风险资产,令避险美元小幅走低。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

04月14日 13:15

近期,着急提高流动性的可不只有企业(它们争先恐后找银行贷出现金,以增加流动性),还有美国财政部。财政部现金余额在10天内翻番,达到创纪录的8990亿美元。    如此大规模地从市场“抽水,...

04月14日 11:30

新冠疫情的全面影响可能要数年才能完全显现。但有一个结果已经很明显:美国政府、企业和一些家庭将背负大量额外债务。跨党派的公共政策机构“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

04月14日 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