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14日)

2020-04-14 15:28: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时隔近7年首破1000吨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4月13日持仓较上日增加15.51吨,增幅1.56%,当前持仓量为1009.7吨,时隔近7年来首次突破1000吨。在短短不到15天内,GLD的持仓量已激增超10%。

  ☆中国3月份进出口双双优于预期
    中国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录得贸易逆差之后,3月份进出口双双优于预期,其中以美元计出口同比降幅收窄至6.6%,进口同比降幅收窄至0.9% ,前三个月录得贸易顺差128亿美元;市场之前预计进出口继续大幅萎缩。海关数据显示,以美元计1-2月出口同比大幅下降17.2%,进口下降4%,贸易逆差71亿美元。

  ☆全球消费者的预期是怎样的?
    麦肯锡对全球消费者未来收入预期做了调查,消费者预计未来两周收入下降和上升的情况如下:欧美国家消费者普遍悲观,而中国和印度相对乐观。

  ☆新兴市场外储出现大幅缩水
    3月主要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外汇储备出现自2008年10月以来最大跌幅。这表明,新兴外汇市场并非一切顺利。美联储一手支撑着全球市场……但如果全球经济持续停滞,那么像2008年一样,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储备缩水。

  ☆大摩:美国疫情“远未结束”
    摩根士丹利Matthew Harrison在报告中表示,美国冠状病毒的爆发“远未结束”。其预计美国将在6月份出现第一波“返工潮”,仲夏出现第二波。报告还称,美国经济只有在以下四个条件下才会重启:医院的收治能力、支持广泛检测的基础设施、“接触者追踪”和广泛的血清检测。血清检测是一种血液测试,可确定一个人是否已对病毒免疫。

  ☆LPL:暴跌年份终是极少数
    LPL指出,就在三周前,标普500指数年内的跌幅一度高达34%,这一度令人担心2020年可能成为有史以来股市表现最差的年份之一。但好消息是,历史上暴跌(跌幅大于20%)的年份要比暴涨(涨幅大于20%)的年份少的多。事实上,自1950年以来,该指数仅有四次以下跌超过15%的年度跌幅报收。

  ☆美国政府赤字和债务规模将创二战以来之最
    美国联邦政府今年的预算赤字总额将超过3.8万亿美元(占GDP的18.7%,是上一财年的4倍),到2021年将为2.1万亿美元(占GDP的9.7%)。此外,美国政府的公共债务(由公众持有的债务)在2020财年可能达到或超过美国GDP的规模,并且到2023年可能超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的水平(GDP的106%)。

  ☆远程办公可能常态化
    Gartner数据显示:企业的CFO们正在为运营成本而犯愁,他们清楚的意识到了远程办公对成本的节约意义。事实上,超过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至少将20%的员工转为永久远程办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在1-2月严重受挫后,随境内疫情得到控制,中国3月份的贸易表现好于预期。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导致全球各地的企业关闭,但进出口降幅仍低于预期。不过,有关数据仍未摆脱下滑的态势,同时,由于中国主要的贸易伙伴受...

04月14日 15:01

美国人口普查局周一(4月13日)表示,将进一步推迟今年的10年一次人口普查,要求国会再延长120天,再最终提交人口分配数字,因为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了人口普查局的实地调查工作。 src=http://ca...

04月14日 14:59

周二(4月14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至99关口附近,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暖,好于预期的中国出口数据令涨幅扩大,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出口同比下降3.5%,而预期为下降12.8%,CMC Marke...

04月14日 14:07

英国首相府发言人周一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出院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而伴随着全球市场情绪好转,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出院,英镑兑美元目前日线已经录得了五连阳,周二亚市早盘进一步刷新了1.2571。约翰...

04月14日 14:07

由于旨在阻止冠状病毒传播的行业停摆使经济陷入困境,澳大利亚3月份商业信心指数暴跌至该调查历史上的最低水平。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周二公布,3月份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6,创下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

04月14日 13:40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已经出院,英镑前景的不确定性出现消退,已经突破1.25创下一个月高点。虽然瑞银认为英镑存在上涨潜力,但汇丰银行等机构警告称,脱欧风险、美国或迎来糟糕的财报季、经济何时重启成谜、英...

04月14日 13:15

周二(4月14日),在对个人活动的严格限制将全球经济拖入深度衰退之际,金融市场仍对疫情的传播感到紧张。不过,过去几天相关消息有所减少,小幅提振了风险资产,令避险美元小幅走低。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

04月14日 13:15

近期,着急提高流动性的可不只有企业(它们争先恐后找银行贷出现金,以增加流动性),还有美国财政部。财政部现金余额在10天内翻番,达到创纪录的8990亿美元。    如此大规模地从市场“抽水,...

04月14日 11:30

新冠疫情的全面影响可能要数年才能完全显现。但有一个结果已经很明显:美国政府、企业和一些家庭将背负大量额外债务。跨党派的公共政策机构“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

04月14日 11: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55%,波动幅度:0.9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4月14日 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