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约翰逊出院助推英镑创一个月高位!为何机构暗示“逢高出货是良策”

2020-04-14 13:15:4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已经出院,英镑前景的不确定性出现消退,已经突破1.25创下一个月高点。虽然瑞银认为英镑存在上涨潜力,但汇丰银行等机构警告称,脱欧风险、美国或迎来糟糕的财报季、经济何时重启成谜、英国经常账户赤字高企、油价前景不利,种种利空施压下英镑面临诸多风险,从而限制其进一步上涨。     约翰逊出院休养英镑创1个月高位,瑞银暗示英镑有上涨潜力

  伴随着全球市场情绪好转,以及英国首相约翰逊病情好转,英镑兑美元进入本周后延续上周涨势,继续小幅反弹,且在4月14亚市早盘一度刷新一个月高点1.2567。 

  约翰逊上周的病情为英国的政治和经济注入了新的不确定性。上周二有消息称,约翰逊被送入ICU病房后,英镑闻讯出现下跌。

  近年来的情况表明,面对这种不确定性英镑的反应往往很差。因此,当上周末传出约翰逊出院休养的消息后,给英镑带来一定支撑。 

  不过,英国首相发言人称,首相目前的重点是康复,而不是政府事务,英国在向企业提供紧急贷款方面取得良好进展,不会猜测首相什么时候会回来工作,首相会听从医生的建议。此外,约翰逊在周末期间与代理他履行首相职责的外交大臣拉布进行了交谈。

  在3月上半月由疫情引发的市场崩溃期间,对现金的需求突然激增,似乎给英国金融服务业带来了巨大压力。然而,通过设立互换额度,向全球央行直接提供流动性,美联储很快缓解了这一压力,这反过来似乎又推动了英镑的复苏。

  瑞银的策略师Gaetan Peroux表示:“我们继续看到英镑的上涨潜力。尽管英镑的流动性相对较强,但它是受美元融资紧缩影响最严重的G10货币之一,原因可能是英国庞大的金融业。随着这一问题似乎已得到解决,我们预计英镑将在年中收复失地。”

  分析师警告英镑仍存在走软风险

  英镑往往与全球股市一道上涨,因为英镑与风险偏好呈正相关,因此,英镑走强反映了全球股市的全面复苏。

  汇丰的全球外汇研究主管布卢姆(David Bloom)表示:“风险追逐/风险规避(RORO)现象卷土重来。这意味着,更广泛的金融市场资产正以一种密切相关的方式移动,而且主要受到一个特定因素的驱动。”

  根据汇丰银行的数据,当市场处于负面情绪时,美元、日元和瑞士法郎的表现都很好,输家往往是挪威克朗、澳元、瑞典克朗和纽元。 

  布卢姆警告称:“英镑也开始面临风险,可能是因为英国脱欧,以及英国经济与欧元区经济的关系逐渐软化。我们期待风险追逐/风险规避的统治地位能够持续一段时间。”

  实际上,英镑已经显示出自己的独立力量。尽管4月13日股市涨幅缩小,但英镑仍出现上涨。这可能因为英国国内传来很多利好消息,比如约翰逊首相病情好转,或者金融状况没有更为严重。

  经济何时重启成迷,叠加巨额经常账户赤字,英镑可能因此承压

  不过,投资者依然表现出谨慎情绪,因为本周标志着美国公司财报季的开始,这应该会凸显出由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有多么严重。

  美国银行业将迎来财报季,市场将关注账面上不良贷款的情况,因这将为经济潜在压力提供良好的指引。与此同时,欧洲国家也开始考虑退出数周封锁措施的可能性策略,这些封锁措施几乎摧毁了所有的经济活动,但目前仍存在一个问题,即多久才能解除封锁。

  XM.com投资分析师Marios Hadjikyriacos表示:“对于市场而言,最重要的问题是何时能够重启经济,而这依然是个谜。除此之外,投资者可能低估了经济复苏需要的时间。美国的失业上升速度简直快得让人难以置信,欧洲的情况可能也差不多。这些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恢复,表明经济将出现长期而漫长的复苏,尤其是考虑到这场危机给消费造成的重创。尽管英镑在新一周开始时走高,但我们会担心市场状况再次恶化,这将再次给英镑带来下行压力。”

  按照摩根士丹利策略师Hans Redeker的说法,随着英镑兑美元连续上涨后突破1.25,预计随后将出现回落。值得注意的是,英国是G10中经常账户赤字最大的国家,且金融部门规模庞大,需要美元融资,这表明在市场波动的环境下,英国很容易受到经济疲软的影响。英镑兑美元也倾向于跟随油价走势,而油价的前景依然不利。未来几个月,预计英国央行的资产负债表将扩大,因此令英镑承压。”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4月14日11:16,英镑兑美元报1.2565/6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4月14日),在对个人活动的严格限制将全球经济拖入深度衰退之际,金融市场仍对疫情的传播感到紧张。不过,过去几天相关消息有所减少,小幅提振了风险资产,令避险美元小幅走低。国际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

04月14日 13:15

近期,着急提高流动性的可不只有企业(它们争先恐后找银行贷出现金,以增加流动性),还有美国财政部。财政部现金余额在10天内翻番,达到创纪录的8990亿美元。    如此大规模地从市场“抽水,...

04月14日 11:30

新冠疫情的全面影响可能要数年才能完全显现。但有一个结果已经很明显:美国政府、企业和一些家庭将背负大量额外债务。跨党派的公共政策机构“负责任的联邦预算委员会(Committee for a Respon...

04月14日 11:0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55%,波动幅度:0.9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4月14日 10:52

周二(4月14日)亚市盘中,澳元兑美元震荡上行,盘中一度刷新一个月高点至0.6432;而纽元兑美元一度刷新一个月高点至0.6131,美元兑离岸人民币则短线刷新两个交易日低点7.0436,因刚刚公布的中...

04月14日 10:38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4月14日日讯: 周二(4月14日) 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小幅下跌,目前交投于99.25,周一(4月13日)美元随美股小幅下跌,日元领涨G10货币,大宗商品货币涨跌互现。 (美...

04月14日 10:11

4月13日有消息称,美联储将撤回对市场回购协议的支持,此前有迹象表明,近期美元融资的动荡已有所缓和。从5月4日起,美联储将每天进行一次而非两次隔夜回购操作,还计划将三个月回购操作的频率减半至每两周一次...

04月14日 09:52

万万没想到,大清早遇到了一次大乌龙,全球疫情方面,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数据闹出“乌龙”,此前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00万例;美国累计确诊则突然暴增10万例,超68万例。...

04月14日 09:35

周一(4月13日),美元汇率大体持平,欧洲市场因假期而交投清淡。继上周大幅上涨之后,美股遭到抛售。 疫情方面,根据Worldometers汇总的数据,目前全球共有近192万例确诊病例,死亡人数为11...

04月14日 09:19

万万没想到,昨天还是55万的确诊数的美国,今天却确诊人数却暴增到了68万。 疫情最新消息显示,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

04月14日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