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洲央行管委斯图纳拉斯:欧洲可能面临新的主权债务危机

2020-04-01 20:25:09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斯图纳拉斯(Yannis Stournaras)表示,如果各国政府不配合欧洲央行的行动,采取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期间为经济提供支持,欧洲可能面临新的主权债务危机。

    希腊央行行长斯图纳拉斯敦促各国领导人停止争吵,建立一个“强有力的联盟”来对抗冠状病毒疫情。他特别推荐联合发行债券,这一举措得到了几个国家的支持,但遭到了财政上更为保守的国家的反对。

  “现在是采取共同行动和团结一致的时候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道德风险考虑不应成为我们今天行动的主要决定因素。”

  尽管欧洲各国政府宣布了价值数千亿欧元的国家财政措施,但它们一直难以就一个共同的方案达成一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反对所谓的抗疫债券(coronabond),这反映出德国担心会为较弱经济体的支出承担责任。

  意大利总理孔特反对迫使陷入困境的国家向欧洲稳定机制(ESM)申请信贷额度,欧洲稳定机制是该地区的救援基金。

  斯图纳拉斯反对将ESM作为提供救济的主要方式。

  他说,“ESM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有条件的信贷额度在病毒大流行中并不是合适的工具,无法应用于当前情况。”“共同发行债务是针对共同敌人的共同行动。”

  欧洲央行计划今年购买超过1万亿欧元(1.1万亿美元)的资产,并采取其他支持措施,以防止信贷紧缩和应对冠状病毒带来的经济影响。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一直在努力劝说各国领导人同意共同承担债务。

  斯图纳拉斯说,由于与疫情有关的财政支出,主权债务水平将提高10至20个百分点。在十年前引发该地区债务危机的希腊,债务负担已占GDP的180%,而德国约为60%。

  他补充说,银行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质量也有可能恶化,不良贷款预计会增加。

  斯图纳拉斯说:“疫情结束后,债务可持续性问题可能再次浮出水面,这将阻碍增长前景。欧洲央行表现出灵活性和共同精神。其他欧洲机构也必须表现出相同的精神。”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020年一季度,在人类与新冠病毒鏖战的同时,金融市场也经历了剧烈的震动。正如德意志银行策略师Jim Reid所说,这是金融市场真正的历史性时刻。2020年将和1929年、1987年和2008年一起载...

04月01日 19:54

眼下仍处于全球抗疫的关键阶段,整个亚洲,似乎已成功控制了疫情的国家和地区再次收紧边界,并采取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防止病毒从其他地区输入,从而引发新一波疫情。在最近与国际旅客有关的确诊病例增加后,中国、...

04月01日 19:54

周三(4月1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跌超1%,最低1.0917;英镑同样遭遇抛售,最低1.2331;美元指数反弹,日内最高99.79;有望再度挑战100关口。现货黄金涨超1%,逼近1600关口。今天市...

04月01日 19:54

【市场表现回顾】☆日本股市:新会计年度日经指数首日收盘暴跌4.5%,受封城疑虑打击日本股市周三以大跌走势作为新会计年度的开始,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投资人正为东京可能封城、全球经济衰退、企业获利及...

04月01日 19:54

周三(4月1日)对于风险资产是否已经触底,多头和空头仍然争执不休。从以下五个“P”中或许能找到答案:大流行(pandemic),生产(production),政策(policies),头寸调整(pos...

04月01日 19:54

周三(4月1日)欧洲时段盘中,欧元兑美元维持较大幅度的下行,汇价跌破了重要的1.10关口,最低触及1.0915的四日低位。欧元兑美元下行,主要因为疫情引发担忧情绪导致投资者选择美元避险,虽然美联储的刺...

04月01日 19:53

如果2008年金融危机可以为鉴,全球市场料将迎来新一轮的破坏性美元涨势,几乎没有时间喘口气。此前美元在3月中旬大涨了9%,让市场不堪重负。自3月9日开始的10天之内,美元兑几乎所有货币都跳涨,因企业和...

04月01日 19:53

最新疫情消息显示,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疫情中心数据,截至目前英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5481例,死亡病例1793例。 受到疫情的影响,英国三月制造业行业的产生萎缩速度创欧债危机以来最大,因新冠病毒的传...

04月01日 17:28

英国3月制造业PMI公布值为47.8,前值:48 预期:47,数据理论上利多金银,黄金震荡于1595附近。机构点评表示 :英国三月制造业行业的产生萎缩速度创欧债危机以来最大,因新冠病毒的传播打击了企业...

04月01日 16:56

受打压的澳元有望反弹,但从2002年低点反弹的道路可能坎坷不平。 据策略师说,在经历了200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后,澳元兑美元到年底可能会升值13%,至0.70。估值、澳大利亚政府的刺激措施以及经...

04月01日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