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4月1日)

2020-04-01 15:15:06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至50.1

    随着复工复产陆续推进,4月1日公布的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1,较2月的历史低点回升9.8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行业景气度基本回稳,但改善幅度仍较为有限。

  ☆外汇交易员继续追求避险货币
    美元融资的紧张程度最近缓解,但从风险逆转指标来看,对这种全球储备货币的需求将保持强劲。这些指标显示,在下个季度中,市场继续看多美元兑大多G10货币,除了兑日元和瑞郎。期权市场预计,日元和瑞郎的既定格局短期内将保持不变。人们常常追逐它们的稳定性,它们是过去三个月中表现超越美元的仅有两个佼佼者。

  ☆美股能否如过往历史般否极泰来
    从历史经历看,美股单季度如此暴跌之后,未来几个季度往往会否极泰来。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道指在经历了一个季度如此糟糕的表现后,该蓝筹股指数在接下来两个季度的回报率分别为11.88%和8.49%。在这样的年份,道指的平均回报率为22.75%。其它两个主要基准也有类似的积极趋势。

  ☆高盛大幅下调美国第二季经济预估
    高盛现在预测,第二季美国实质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将下降34%,而此前的预测为下降24%。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哲思(Jan Hatzius)称,该行还将美国第一季经济目标从此前预计的下降6%下调至下降9%。高盛目前预计,到今年年中,失业率将升至15%,而此前的预期为9%。

  ☆标普500看跌期权呈现1000%的利得
    华尔街期权交易员把目光投向了他们认为有望创出CBOE交易大厅3月16日临时关闭以来之最的期权交易。一份今日到期的季度看跌期权将录得高达1000%的利得。将于今日到期的名义价值45亿美元、执行价3055美元的标普500指数季度看跌期权当前的价格是12月31日最初买入价的10倍。

  ☆基于过去十年平均每股纯益下的市盈率
    美股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是,与一般出现严重衰退时的情形不同,上市公司似乎能够继续保持其当前的收益水平。按照17倍的50年平均市盈率计算,标普500指数目前在2600点左右,那么成份股合计每股纯益便是将近155美元的水平。DataTrek Research的一种更加严格的模型算法结果显示,基于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122美元的过去10年平均每股纯益,该指数当前的市盈率是21倍,远高于10倍这一2009年时的水平。

  ☆疫情对加拿大就业市场冲击大于美国?
    根据Indeed.com的一份报告,新冠疫情对加拿大劳动力市场的打击程度重于美国。这个就业网站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称,截至3月27日的一周,加拿大的职位招聘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4%;美国的降幅只有15%。这个结果符合失业救济申请趋势:自本月初大规模封锁以来,已有155万加拿大人申请了就业保险。按人均计算,这个比例比美国大得多。

  ☆印尼盾和泰铢领跌亚洲货币
    自12月底以来,印尼盾已下跌约15%,离跌至其1998年创下的纪录低点只有不到4%的距离。泰铢下跌了逾8%,抹去了2019年的所有涨幅。这两种货币是今年新兴亚洲表现最差的货币,因为印尼受到外国资本流动的影响以及泰铢对中国游客消费的依赖,在疫情下成为负面因素。

  ☆淘金热下资金继续涌入黄金ETF
    贝莱德旗下200亿美元的iShares安硕黄金信托(IAU)周一吸引3.32亿美元资金流入,为2011年以来最大流入规模。上周,道富银行的SPDR Gold Shares基金(GLD)流入近29亿美元,为2009年来最大规模。彭博汇总数据显示,黄金ETF的持仓规模目前处于纪录高位。

  ☆六大避险资产仍在一季度全部走高
    今年一季度无疑堪称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季度之一。不过,全球市场的赢家名单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太多悬念!美债、黄金、美元、德债、瑞郎、日元——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在其统计的25类主要资产中,只有这六类避险资产在今年头三个月实现了正回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4月1日)技术分析师们认为,3月31日英镑兑美元接近“死猫跳反弹”的尾声,因为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可能促使汇价回落至3月初创下的1985年低点1.1412。英镑兑美元技术面倾向看跌,能否上破3月份...

04月01日 14:51

周三(4月1日)亚太午盘,美元指数小幅走高,目前交投于99.25,隔日内股票市场整体依旧弱势,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恶化依旧在继续,而也冲击着全球经济。 最新的疫情消息显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

04月01日 14:46

北京时间周五(4月3日)20:30将公布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和失业率,周三(4月1日)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21家大型投行发表了对此次数据的前瞻,具体如下。 s...

04月01日 14:40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4:25 ①现货黄金涨0.86%,报1588.6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17%,报13.96美元/盎司;美指涨0.23%,报99.23; ②美、布两油下跌,美油报20.2...

04月01日 14:37

最新疫情消息显示,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至当地时间4月1日凌晨,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2229例,死亡病例66例。 疫情下的日本东京街头 综合日本共同社和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网4月1日消...

04月01日 14:26

周三(4月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徘徊于99大关,日内股票市场整体依旧弱势,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恶化依旧在继续,而也冲击着全球经济。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显示,澳大利亚可能出现实质性的萎缩,大宗商品依旧弱势,且...

04月01日 14:16

你抢我口罩、我扣你呼吸机!在新冠疫情肆虐的背景下,欧盟多国当前不仅“大难临头各自飞”,甚至大有对防疫物资你争我夺的态势。而在经济刺激政策方面,同样矛盾重重,这令德国民意调查机构sentix周二发布的最...

04月01日 14:05

4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3月31日晚,土耳其卫生部宣布,当天进行了15422次新冠病毒检测,其中2704人检测结果呈阳性。至此,土耳其累计确诊13531例。新增46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14例,累计治愈...

04月01日 13:55

3月31日有消息称,美国民主党正在推动美联储委员会接手州和地方政府债务,将财政部从决策中排除。美联储3月份已采取紧急降息,推行QE等政策应对疫情冲击。若美联储按照民主党意愿加大放水,跌破100关口的美...

04月01日 13:24

今年一季度无疑堪称历史上最具戏剧性的季度之一。不过,全球市场的赢家名单看上去似乎并没有太多悬念!美债、黄金、美元、德债、瑞郎、日元——根据彭博社的计算,在其统计的25类主要资产中,只有这六类避险资产在...

04月01日 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