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9万亿美元:美银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今年将翻倍

2020-03-31 15:46:5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美国版直升机撒钱速度惊人。

  近期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创纪录地增加了6250亿美元,总额将达到5.5万亿美元,两周内增加1.3万亿美元,占GDP的6%。这相当于美联储整个QE1时期的总增量,当时是花了将近2年的时间才增加了这么多。

  

9万亿美元:美银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今年将翻倍


  这还仅仅是美联储史上最激进扩表的开始,根据美银美林美国利率策略主管Mark Cabana的说法,到今年年底,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翻一番,达到9万亿美元的规模。

  “我们承认,资产负债表的前景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预计,从19年底到20年底,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将增加约一倍。”

  在美联储宣布“无限量QE和新的计划之后”,美银预计2019年末到2020年底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是这样的:

  •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占美国GDP的比重将从20%升至40%,在此过程中将有一场前所未有的流动性海啸,一旦新冠肺炎疫情结束,资产价格将飙升,但是美联储还是拒绝缩表。

  
9万亿美元:美银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今年将翻倍


  • 美国国债占美联储持有债券的比例将从20%上升至50%,换言之,美联储将把所有国债货币化。

  
9万亿美元:美银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今年将翻倍


  • 美联储国债持有量将增加1.8万亿美元,机构MBS将增加7000多亿美元。

  • 美联储的储备金将增加三到四倍。


  以上所有内容列示在下表:

  
9万亿美元:美银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今年将翻倍


  Cabana对美联储购买和使用的工具进行了如下假设:

  国债购买和MBS购买方面,将分以下两个阶段:

  (1)初期大额购买以支持市场运作。美联储已经实施每天750亿美元的国债和500亿美元的MBS购买。Cabana预计到下周美联储平均每天将购买600亿美元国债和400亿美元MBS。(这个预期已经应验,Cabana是上周五早间发布的这份报告,几个小时后,美联储就宣布了将国债购买缩减至600亿美元,将MBS购买从500亿美元缩减至400亿美元。)

  
9万亿美元:美银预计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今年将翻倍


  

  (2)美联储4月至12月量化宽松(QE)标准是每月750亿美元国债和500亿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这有助于应对即将到来的美国国债供应过剩问题。


  措施工具方面,美联储已经宣布了五项措施

  商业票据融资工具(CPFF)、货币市场共同基金流动性工具(MMLF)、初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PMCCF)、二级市场公司信贷工具(SMCCF)和定期资产支持证券贷款工具(TALF)。

  美国财政部对这些工具的初始购买量为100亿美元,可以用10倍杠杆。国会将再拨款4540亿美元用于购买,同样可以运用10倍杠杆。这意味着这些工具的最大规模约5万亿美元,美银美林预计美联储三个月内可以花掉50%。在2008年,TALF上升了35%,所以现在假设TALF的规模是2008年的1.5倍。

  · 贴现率与一级交易商信贷工具(PDCF)——假设贴现率和PDCF在短期内达到1200亿美元的峰值,然后逐渐下降。

  · 外汇互换——假设外汇互换额度将达到约2000亿美元的峰值,目前84天的互换将在6月份到期。

  Cabana承认这些估计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他认为达到他估计情况的可能性较大。

  总之,一旦美联储开始用直升机撒钱,就永远不会停止。

  最后,如果美联储完全变成日本央行的样子,对市场会产生什么影响?

  1.流动性——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大幅增加,资本市场将在流动性充足的状态下运行。

  2.美国长期利率处于低位——就连Cabana也承认,“美联储持有大量美国国债相当于将新冠病毒疫情债券货币化,造成美国国债长期利率处于低位。”

  3.公司债券——将受益于美联储的信贷计划。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在这样的情况下,投资者最好大量买入实物黄金,即使需要支付现货溢价,因为美联储直升机撒钱背后的真正目的是终结法定货币。

  最后的结局很简单,通缩萧条之后将紧跟着恶性通货膨胀,这一现象开始仅出现在资本市场,但随着美联储直升机撒钱的资金量增加3倍,甚至直接买黄金,这种现象将扩散至:世界的每个角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二(3月31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情绪依旧脆弱,亚股试探性反弹,但整体涨幅不大,更多是处于盘整格局中。上日欧洲和美国股市企稳,月末和季末为平衡账户而进行的买盘可能为涨势提供了帮助。此外,日内公布的中...

03月31日 15:39

新的一周,市场又迎来一个里程碑,油价跌至2002年以来新低。面对跌跌不休的油价,美国总统特朗普终于坐不住了,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讨论沙特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在该消息提振下,油价止跌反弹。此前OPEC+...

03月31日 14:12

周二(3月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站稳99大关,日内风险偏好情绪回暖,中国3月份制造业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在2月份大幅下降基数上环比回升,这些数据表明3月份企业生产经营状...

03月31日 14:07

财政刺激一轮接着一轮,仿佛只要足够宽松就有机会重新刺激经济回温,没有人在想钱是从哪里来的,又或者说从哪里弄到更多的钱。 随着各国政府陆续“倾囊而出”,财政赤字的问题也开始变得越来越现实。尤其是对于那...

03月31日 13:43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9.40附近做震荡运动,日内美元指数曾加速走高,一度触及99.66的高点,因全球宽松举措提供暂时喘息机会,投资者月底的投资组合再平衡,以及对疫情的担忧,支撑了...

03月31日 13:37

周二(3月31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位于1616.30美元/盎司水平交投。日内金价突然加速走低,一度触及1610.40美元/盎司低点,自日高跌超15美元,目前继续维持整理下行态势。本交易日亚市盘中,上...

03月31日 13:12

周一(3月30日)美元指数上涨收复99关口,结束了一周来的跌势,因投资者准备迎接长时间的不确定性,且各国政府加大了限制措施,并推出货币和财政措施抗击欧美国家的冠状病毒疫情。不过反弹行情可能难以持续,华...

03月31日 13:12

周一(3月3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上涨,避险需求和技术面调整需求给汇价提供支撑,短线仍有一定的反弹机会;现货黄金则震荡微跌,暂时处于震荡走势,美元的反弹令金价面临一些下行风险;原油市场,油价震荡...

03月31日 13:09

据彭博社报道,英镑的剧烈波动给已经在英国经济史无前例的封锁中苦苦挣扎的企业,带来了更大的困扰。英镑兑美元本月稍早一度跌至数十年未见的低点,而此后一周则大举反弹,录得2009年以来最佳的单周表现。这种汇...

03月31日 13:09

美国股指期货小幅走高,亚太地区一些股市上涨,同时油价在创下多年新低后出现爬升——在2020年一季度的最后交易日(3月31日),全球金融市场似乎露出了久违的“阳光”。然而,经历了过去三个月市场血雨腥风的...

03月31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