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中国时隔逾半年首度增持美债 日本持有量创逾四年半新高

2020-03-17 10:2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美国财政部周一(3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于今年1月增持美国国债87亿美元,持债规模升至1.0786万亿美元。这是自去年6月以来,中国首次增持美债。

    中国于去年12月减持193亿美元,持仓规模降至1.0699万亿美元,为美国第二大债权国。去年1月、2月、6月,中国分别小幅增持美债31亿美元、42亿美元和23亿美元,在3月、4月、5月、7月、8月、9月、10月、11月分别减持美债104亿美元、75亿美元、28亿美元、22亿美元、68亿美元、11亿美元、8亿美元和124亿美元。

  日本在1月则大幅增持568亿美元,持仓规模增至1.2117万亿美元,为2015年5月以来最高。同时也连续第8个月位列美债最大海外持有人。日本在1月持有美国政府债券总量的7.2%,高于12月的6.9%。
    统计显示,中日两国所持美债规模超过了排名三至五位的英国、巴西和爱尔兰的总和,其中英国所持美债刷新历史最高位至3722亿美元。
    英国今年1月大幅增持401亿美元美债。去年5月英国大幅增持223亿美元,超过巴西跃居第三。而巴西则以2833亿美元的持仓规模居第四,2019年12月巴西减持规模达115亿美元。

  总的来看,外国持有者今年1月总共增持美国国债1617亿美元,持仓规模达6.857万亿美元。

  美国债务的外国持有占比上升2.4%,41%的美国国债为外国投资者持有。

  外国投资者在1月净买入美国股票和债券总计280.5亿美元。过去12个月,净买入总计2526.2亿美元。流入为首的是机构债券买入322.6亿美元和长期美国国债的255.7亿美元。外国投资者在1月通常是净买家,过去五年在该月平均增持104.5亿美元。

  美国投资者增持外国证券71.3亿美元,卖出75.2亿美元债券,买入146.5亿美元股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7天,隔夜涨跌幅:-14.83%,波动幅度:29.5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03月17日 10:02

澳洲央行在3月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以对抗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3月17日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会认为,在受疫情影响的时刻,降息为就业、经济提供了支持。为支撑经济,委员会准备好进一步放宽政策,若有需...

03月17日 09:43

在过去一周中,美联储向美元融资市场大量投放流动性,并动用一系列工具来确保市场正常运转。然而,市场指标仍显示出压力迹象。在最近的紧急行动中,美联储将利率降至接近零,将贴现窗口利率降至0.25%。调整了全...

03月17日 09:39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3月17日讯:周一(3月16日)美元指数走低,美联储周日将利率下调至0%-0.25%的目标区间,并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令美元承压。过去一周美元上涨,因企业动用信贷额度和银行...

03月17日 09:13

北京时间周二(3月17日),经过了一夜血洗,周二早上,市场各类资产开始上演“绝地反击”。 外汇方面,美元指数重回98关口。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走高逾20点,现报106.90。澳元兑美元AUD/...

03月17日 08:59

周一(3月17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表示,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确保全球协调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及其经济影响。G7领导人在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将动用政府的全部权力来协调公共卫生措施,恢复...

03月17日 08:54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本周一早间美联储宣布QE加零利率的刺激政策对市场几乎没有起到作用,反而造成更多的恐慌。美国股市对美联储的应对措施并不买账,继续熔断,而投资又一次见证了历史...

03月17日 08:52

周一,美联储突然宣布紧急降息100个基点,祭出零利率+7000亿美元刺激计划,这个史上最大宽松政策包非但没有拯救市场,反而让恐慌升级,全球暴跌模式再次开启。 其中,贵金属集体崩盘:现货黄金盘中较日内...

03月17日 08:26

美联储周末紧急降息100个基点惊动了全球金融市场,周一全球金融市场一片惨状:现货黄金日内波动逾100美元,白银一度暴跌逾16%,美、布两油双双跌破30美元/桶,亚洲股市全线下跌,美股开盘本月第三次触发...

03月17日 08:22

3月17日讯:今日美国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工业产出月率。 数据方面,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该数据反映了分析师和机构投资者对欧元区未来六个月经济的预期,是经济领先性指标。数据好,利好欧元。但...

03月17日 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