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0.1%的利率可以更低!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布会说了啥?

2020-03-16 15:29:57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下午15:00,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上升,病毒传播已经打击了日本经济,旅行、生产和支出都遭到疫情影响。他将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黑田东彦表态:-0.1%的利率可以更低!


  政策方面,日本央行将积极购买ETF,将ETF购买目标扩大是为了避免投资者避险行动,扩大ETF购买将降低风险溢价。 购买ETF没有特定目标,只要有需要就会维持12万亿日元的ETF购买量。可以将贷款项目延长6个月;额外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购买将取决于市场情况。会将ETF购买规模扩大一倍,增加ETF购买将显著影响风险溢价,ETF购买不会对企业管理构成负面影响。

  他表示, 如有必要,日本央行将毫不犹豫增加宽松措施,-0.1%的利率不是极限,可以进一步降低。今日的行动是与其他央行协同制定的,他相信今天的决定将支撑市场。

  黑田东彦称,基础薪资将继续上涨。通胀不会跌至0%下方。油价下跌可能令通胀承压。

  黑田东彦表示,金融危机是金融系统泡沫导致的。若疫情影响持续,难以断言下一步的行动。中小型企业融资尤其受到打击。

  黑田东彦称,央行可以支撑企业融资和市场稳定。无需对市场反应感到悲观。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相信已采取必要且正确的措施。如有必要,会毫不犹豫采取进一步宽松措施。

  他称,汇率稳定波动至关重要,重要的是汇率应反映基本面情况,如果日元升至会对经济和物价造成影响,日本央行不负责稳定货币,将把汇率问题交给经济再生省处理。

  此前,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宣布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加强了在资产购买上的立场。此外,央行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将年度ETF购买目标增加6万亿日元,总规模达12万亿日元。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日本央行似乎正在学习欧洲央行的做法,即维持利率不变,将重点放在市场流动性上,例如增加ETF的购买量,为受公共卫生安全影响的企业提供更多资金。

  Low还指出,解决市场流动性及金融压力问题似乎是日本央行的首要任务,虽然这样的举措可能减轻部分疫情带来的压力,但整体上来看,对于阻止日元走强似乎不会有太多帮助。

  日本央行选择以欧洲央行的方式应对当前局势,这表明日本央行的政策储备已经耗尽

  早在上周六,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就表示,近期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疫情蔓延,之后政府将采取大胆且前所未有的举措来使日本经济回到稳健增长的轨道上。

  周一,在美联储降息100个基点之后,日本首相和央行也透露紧急刺激手段的意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议会中发表讲话,表示新冠病毒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政府将采取前所未有的经济政策。

  日本首相还表示,希望在G7会议上讨论针对经济的共同行动。 另外,日本财务省官员也暗示,6家央行将联合行动,解决市场功能问题。 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时间晚上11点,G7将举行视频会议。

  据日本共同社最新消息,日本卫生部称,日本有15个地区发现了群体性新冠病毒感染。截至3月15日,日本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累计确诊病例1513例(含钻石公主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3月16日 15:22

  美联储迅速采取行动,将基准利率下调100基点至接近于零的水平,并承诺将其债券持有量增加至少7,000亿美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电话会议上表示,生活和企业受到的干扰意味着第二季美国经济增长可能疲弱,...

03月16日 15:05

以下环球外汇援引外媒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95;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

03月16日 15:02

周一(3月16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8.2,此前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其他主要央行也采取行动缓解金融市场中的美元短缺情况,并提供额外流动性;各央行承压越来越重,急需采取行动安抚被公共卫生事件危机...

03月16日 14:36

周一(3月16日)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是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且承诺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刷新日内高点至107.20。但是因市场对日本央行政策有效性持怀疑立场,美元兑日元随后回落...

03月16日 14:22

经历了华尔街恐怖的一周之后,终于等来好消息,这可能标志着危机终结的开始。美国和欧盟出台财政刺激计划,且美国和欧洲多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多家央行实施了紧急降息。其中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加...

03月16日 14:22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午后,各大市场再次暴动。恐慌指数VIX期货涨逾19%。 欧股期指大幅走低,德国DAX指数期货重挫逾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期货跌3%。 日经225指数...

03月16日 14:19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宣布了一项价值高达12万亿日元的放水计划 周一午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宣布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并加强了在资产购买上的立...

03月16日 14:00

在美联储周末紧急降息之后,日本央行周一早间也宣布将原定于3月18日至19日召开政策会议提前至周一举行。不过,相比于美联储宣布大幅降息100个基点,已经身处负利率的日本央行显然难以在利率方面继续做文章,...

03月16日 13:59

周一(3月1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加速蔓延,市场恐慌加剧,美联储(FED)2周内两度紧急大幅降息后,本已处于负利率环境的日本央行(BOJ)也坐不住了,日内公布了新的刺激举措,但并未进一步下调负利率。...

03月16日 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