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日本央行紧急会议结果出炉:ETF年度购买目标增加一倍!

2020-03-16 13:59: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美联储周末紧急降息之后,日本央行周一早间也宣布将原定于3月18日至19日召开政策会议提前至周一举行。不过,相比于美联储宣布大幅降息100个基点,已经身处负利率的日本央行显然难以在利率方面继续做文章,对此他们选择了“另辟蹊径”!

  日本央行周一午间宣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维持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但将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将年度ETF购买目标增加一倍(6万亿日元),总规模达到12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表示,将以灵活方式购买日债,将会继续购买更多的CP(商业票据)、企业债直至九月末。此外央行将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s)购买目标提升至1800亿日元。

  日本央行下调了经济评估。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尽管从长期来看,通胀预期大体不变,但近期的通胀预期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疲软。预计经济活动会最终回归温和扩张趋势。

  日本央行还提到了财政刺激的辅助,决议中称,日本政府措施相结合的政策将会为经济提供帮助。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曾表示,近期的首要任务是遏制疫情蔓延,之后政府将采取大胆且前所未有的举措来使日本经济回到稳健增长的轨道上。

  日本央行本次会议投票比例7:2,审议委员片冈刚士和原田泰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决定。

  在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之后,美元兑日元出现震荡整理,最新交投于106.64附近。日经225指数虽然一度走高,但随后迅速回吐涨幅,现转跌0.7%。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Justin Low表示,日本央行似乎正在学习欧洲央行的做法,即维持利率不变,将重点放在市场流动性上,例如增加ETF的购买量,为受新冠肺炎影响的企业提供更多资金。

  Low还指出,解决市场流动性及金融压力问题似乎是日本央行的首要任务,虽然这样的举措可能减轻部分疫情带来的压力,但整体上来看,对于阻止日元走强似乎不会有太多帮助。日本央行选择以欧洲央行的方式应对当前局势,这表明日本央行的政策储备已经耗尽。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3月16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加速蔓延,市场恐慌加剧,美联储(FED)2周内两度紧急大幅降息后,本已处于负利率环境的日本央行(BOJ)也坐不住了,日内公布了新的刺激举措,但并未进一步下调负利率。...

03月16日 13:54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午后, 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宣布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加强了在资产购买上的立场。 此外,央行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将年度ETF购买目标增加6万亿日...

03月16日 13:35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美联储和全球多家央行采取积极举措,在公共卫生事件升温之际为快速下滑的全球经济止血。美联储将利率下调至近零水准,誓言通过购买资产向经济注入大量资金,并提供低息美元融资以支持外国...

03月16日 13:27

今日早间美联储再度紧急降息,推出包括零利率和QE在内的一系列措施。1、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从1%-1.25%的目标区间下调至0%-0.25%。2、美联储还宣布了7000亿美元大规模的量化宽松计划,包括...

03月16日 13:21

为应对公共卫生事件带来的冲击,新西兰联储周一(3月16日)凌晨紧急降息75个基点,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OCR)调降至0.25%,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将OCR保持在这个水准至少12个月。纽元兑美元应声...

03月16日 11:37

为遏制新冠病毒迅速传播带来的经济影响,美联储紧急大幅降息。于是周一金融市场又出现了波动率激增这一司空见惯的现象。美国国债大涨、美国股指期货暴跌、外汇市场波动,交易员在判断各大资产类别会受何影响。以下是...

03月16日 11:22

美元兑一系列货币周一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其他主要央行也采取行动缓解金融市场中的美元短缺情况,并提供额外流动性;各央行承压越来越重,急需采取行动安抚被公共卫生事件危机加剧搅乱的金融市场。 ...

03月16日 11:13

被中国网民亲切称为“川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玩起“川剧变脸”似乎也格外擅长!就在上周六,特朗普总统还曾再度表示,他有权罢免或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而在美联储周日紧急宣...

03月16日 10:45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2329附近徘徊,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将利率降至基本为零,并启动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的影响。受此影...

03月16日 10:40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早间,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这是美联储史上力度最大的刺激行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

03月16日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