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川式变脸”!特朗普:未来两个月都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

2020-03-16 10:45: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被中国网民亲切称为“川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玩起“川剧变脸”似乎也格外擅长!

  就在上周六,特朗普总统还曾再度表示,他有权罢免或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而在美联储周日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后,他的态度立马就发生了180度转变,不仅罕见赞扬美联储的行动,并表示未来两个月都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了!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日将利率降至零水准,并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影响。面对高度混乱的金融市场,美联储还将银行的紧急贷款贴现率下调了125个基点,至0.25%,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90天。

  “这让我非常高兴,”特朗普周日晚上在白宫举行的关于冠状病毒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祝贺美联储……他们一步就做到了……我认为市场上的人们应该感到非常兴奋。”

  显然,特朗普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之情,他认为鲍威尔没有选择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分四步完成降息及QE,而是选择一步到位,会令市场人士感到非常兴奋。

  然而,如果把一天前他对美联储的抨击也拿出来对比,无疑特朗普的态度转变就显得有些格外“势利”!

  特朗普上周六再度表示,他有权解除鲍威尔的主席职务,“把他安排到一个正常的职位上,让其他人负责,我还没有就此做出任何决定。”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提出撤换他亲手挑选的美联储主席的想法。2018年12月,在美联储加息后,总统曾私下谈论解雇鲍威尔,并对顾问们说,这位美联储主席将“把我变成胡佛”,指的是大萧条时期的赫伯特·胡佛(Herbert Hoover)总统。这些声明在华尔街引起了恐慌。

  针对特朗普的批评,美联储发言人没有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而一天后美联储的紧急行动,则不知是否是一个巧合?

  那么,特朗普未来两个月真的就不会再说鲍威尔坏话了吗?

  也许谁都无法打包票!

  目前,市场似乎对美联储的降息行动并不买账。当地时间周日晚间美股股指期货依旧持续下跌,甚至触发交易限制。

  不少华尔街人士表示,当前市场正处于一种世界末日的感觉。美联储已经打完了大部分子弹,市场只剩下裸奔。基本上,全球经济前景阴云密布。

  而一旦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后市场表现和经济状况仍没有太大改观,特朗普很可能会再度向美联储施加压力。然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次已明确表示,联储不太可能采取负利率作为下一步帮助经济的措施。同时美联储也没有考虑将资产购买范围扩大到周日宣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外。

  届时,特朗普与鲍威尔之间是否会再度产生矛盾与分歧,不妨让我们拭目以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2329附近徘徊,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将利率降至基本为零,并启动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的影响。受此影...

03月16日 10:40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早间,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这是美联储史上力度最大的刺激行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

03月16日 10:25

今日或许注定将是一个“超级央行日”!继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也即将放大招。美联储在一系列声明中表示,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0%-0.25%区间,并将购买7000亿美...

03月16日 10:08

上周五(3月15日)因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扩散,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且将动用500亿美元资金,这使得美股创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欧盟也准备出台370亿欧元的资金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预计...

03月16日 10:07

中国澳门金管局:自2020年3月16日起,基本利率下调64个基点至0.86%。 此前,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宣布启动了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扩大宽松计划。此后,...

03月16日 10:05

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美联储降息表示“非常开心”,市场应该对美联储的行动感到兴奋。除此之外,他还一改此前对美联储的批判态度,对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表示相当欢迎...

03月16日 09:58

美联储上周向市场注入1.5万亿美元的短期流动性,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末,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100个点,美元短线走低;但在流动性为王的市场中,美元仍将受到支撑走高。 美元本周基本面展望∶看涨 美元上周的...

03月16日 09:51

在亚市开盘之前,美联储3月15日宣布将目标利率下调至接近零,并启动大规模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以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美联储第一次实行零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来袭之际。...

03月16日 09:50

摩根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美联储刚刚采取了支持增长的行动,但是美国经济仍有可能滑入衰退,只是这种衰退不会持久。Craig说,“减少社交接触的政策对服务业的...

03月16日 09:5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下跌:6天,隔夜涨跌幅:-7.36%,波动幅度:9.90%)。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3月16日 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