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猛然发射“火箭炮”后:全球市场反应几何?

2020-03-16 11:22: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为遏制新冠病毒迅速传播带来的经济影响,美联储紧急大幅降息。于是周一金融市场又出现了波动率激增这一司空见惯的现象。美国国债大涨、美国股指期货暴跌、外汇市场波动,交易员在判断各大资产类别会受何影响。

  以下是一些主要市场走势:

  债券

  美国国债周一大涨,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超过30个基点至0.63%,不过仍远高于上周创下的纪录的低点0.31%。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周末的这番紧急操作,或令美国国债收益率创下新低。

    美股

  美国股市上周五飙升逾9%之后,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周一在亚洲市场暴跌,迅速触及跌停。该指数期货合约仍处于熊市地带,较2月份高点下跌约25%。
    亚股

  周一亚洲早盘交易中,美国股指期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股市均下跌,而日本股市却表现突出。日本央行将原本于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政策会议提前至周一后,交易员在等待日本央行将会作何举动。
    汇市

  美元兑多数G10货币下跌,日元走高。在邻国新西兰紧急降息以及美联储采取“火箭炮”举措后,澳元走势跌宕。
    波动率

  波动率走高,4月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波动率指数期货上涨7点至51。在过去六个交易日中,该指数大多在40以上交投。
    石油

  油价大跌,因投资者权衡央行刺激措施的影响和冠状病毒爆发对需求的打击。西德克萨斯原油期货下跌6%,随后收复部分失地。
    ☆摩根资产:美联储先发制人举动有利有弊

  摩根资产管理周一的评论指出,美联储再次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有利有弊,好的方面是有助于纾缓市场流动性的担忧,但同时引发另一个问题,就是美联储是否仍有弹药应付一旦新冠病毒疫情无法受控的局面。以下为摩根资产环球市场策略师Kerry Craig的评论全文:

  美联储再次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以确保金融市场运转正常,但如果向家庭和企业的传导机制受损,则降息不会产生效用。

  美联储今天发表的100个基点降息,原本预计在本周的正式会议上提出的,但应对金融市场压力以及国债和证券化市场流动性减少的额外措施表明,美联储决心避免“信贷紧缩”,因信贷紧缩可能会放大经济冲击的严重程度。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表明愿意保持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转,并在需要时逐步提供流动性。

  今天教人意外的举动有利有弊,此举可能为风险资产打下强心针,并有助于解决流动性问题,同时为美国政府上周五宣布的刺激措施协调政策行动。

  不过,今次降息亦提出一个问题,就是美联储是否仍有弹药应付一旦新冠病毒疫情无法受控的局面。与一些亚洲经济体相比,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似乎处于初步阶段。由于缺乏经济数据,目前尚不清楚经济影响将有多深。

  我们的观点是,社交隔离政策对服务业带来的拖累以及油价下跌对能源业的冲击,足以令美国陷入经济衰退,但不一定是长期衰退。

  上一个世纪,美国大约三分之一的经济衰退持续不到八个月。市场可能愈来愈期待美国将重复环球金融危机时的18个月长衰退期,但这次可能不会发生。环球刺激措施可能会缓解经济影响,并可能把周期延长至跨过病毒传播高峰。

  最终,疫情对环球经济冲击需要全球响应。各国央行在这方面行动领先于政府,但是每天都在宣布更多的财政政策。我们确实需要看到财政方面更多的及时行动,以防止经济放缓历时过长。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兑一系列货币周一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再次紧急降息,其他主要央行也采取行动缓解金融市场中的美元短缺情况,并提供额外流动性;各央行承压越来越重,急需采取行动安抚被公共卫生事件危机加剧搅乱的金融市场。 ...

03月16日 11:13

被中国网民亲切称为“川普”的美国总统特朗普,玩起“川剧变脸”似乎也格外擅长!就在上周六,特朗普总统还曾再度表示,他有权罢免或降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H.Powell)。而在美联储周日紧急宣...

03月16日 10:45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在1.2329附近徘徊,美联储于当地时间周日(3月15日)将利率降至基本为零,并启动了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保护经济免受病毒的影响。受此影...

03月16日 10:40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早间,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启动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计划。 这是美联储史上力度最大的刺激行动。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期,美联...

03月16日 10:25

今日或许注定将是一个“超级央行日”!继美联储紧急降息100个基点后,全球其他主要央行也即将放大招。美联储在一系列声明中表示,将把联邦基金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至0%-0.25%区间,并将购买7000亿美...

03月16日 10:08

上周五(3月15日)因公共卫生事件进一步扩散,美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且将动用500亿美元资金,这使得美股创出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欧盟也准备出台370亿欧元的资金来缓解经济下行压力。预计...

03月16日 10:07

中国澳门金管局:自2020年3月16日起,基本利率下调64个基点至0.86%。 此前,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宣布启动了一项规模达7000亿美元的扩大宽松计划。此后,...

03月16日 10:05

据CNBC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美联储降息表示“非常开心”,市场应该对美联储的行动感到兴奋。除此之外,他还一改此前对美联储的批判态度,对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表示相当欢迎...

03月16日 09:58

美联储上周向市场注入1.5万亿美元的短期流动性,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末,美联储再次宣布降息100个点,美元短线走低;但在流动性为王的市场中,美元仍将受到支撑走高。 美元本周基本面展望∶看涨 美元上周的...

03月16日 09:51

在亚市开盘之前,美联储3月15日宣布将目标利率下调至接近零,并启动大规模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以在新冠肺炎大流行期间支持经济。美联储第一次实行零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来袭之际。...

03月16日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