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每周美元调查:单周大跌逾百点后!下周仍将持续下挫?建议逢高沽空

2020-02-29 18:38: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元指数一路大幅下挫,连续3个交易日陡峭收跌,自周图高点一度跌超170点至97.96低点,结束此前连续3周的上涨势头,周线收跌120个点。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野火般蔓延,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美元美股暴跌的同时,贵金属更是狂泻千里,油价亦惨跌不止。

  在美股接连惨跌之际,市场对美联储(FED)降息的呼声不断。目前市场定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3月会议上至少降息25个基点,预计年底前总共降息100个基点。

  知名投行高盛的基本假设情景是,美联储将于上半年降息75个基点,全球经济不会出现“完全性的衰退”。

  一旦美股持续暴跌,则恐倒逼美联储降息,届时美元恐面临更大下跌空间。

  分析人士指出,中期而言,美股似乎无法轻言见底,美国制造业持续疲软,而在疫情冲击下,制造业的疲软已进一步蔓延至服务业,这令投资者再度回想起2019年美债收益率倒挂的情况,而目前美债收益率全线下挫,预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概率进一步增加,这势必加剧美元跌势。

  对于下周美元走势,在接受FX168金融市场每周调查的6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4人看跌,1人看涨,1人预计盘整.

  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预计,美元下周将进一步下跌,因本周美元大阴报收,短期升幅告一段落,空头力量逐渐增大,技术面仍有继续下行风险,建议逢高沽空。

  下周市场将继续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病毒在欧洲、北美和中东传播的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将世界各地的冠状病毒威胁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指出这种病毒已经蔓延到至少49个国家。

  与此同时,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全球经济活动受到拖累,投资者开始关注主要央行是否将开始新一轮大规模宽松周期,尤其是美股暴跌倒逼美联储(FED)降息的可能性。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目前显示,3月18日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52.8%,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47.2%。

  分析人士指出,如果全球疫情总体形势保持不变,更不用说继续恶化,可能会迫使美联储降息。

  另一方面,美国大选开始成为焦点。下周开始将有15个州的民主党初选,市场开始猜测民主党候选人伯尼·桑德斯很有可能胜出。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美国将公布关键的2月非农就业报告和制造业ISM数据。在疫情引发全球恐慌之际,经济数据的影响可能被淡化。

  此外,央行动态方面,下周二(3月3日)澳洲联储(RBA)将公布利率决议;周三(3月4日)加拿大央行(BOC)将于公布利率决定,市场预计3月份会议将按兵不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24日至2月28日市场概述:本周市场可谓是真正掀起“滔天巨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野火般蔓延,金融市场“哀鸿遍野”,美元美股暴跌的同时,贵金属更是狂泻千里,油价亦惨跌不止。外汇市场方面:本周美...

02月29日 18:36

2020年2月,在全球公共卫生形势不断的情况下,美元一度成为避险明星,美元指数创下2017年4月21日以来新高99.915。但随着美国国内面临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风险日益抬升,市场加大押注美联储降息,美元...

02月29日 18:33

下周市场将继续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病毒在欧洲、北美和中东传播的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将世界各地的冠状病毒威胁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指出这种病毒已经蔓延到至少49个国家。 与此...

02月29日 12:46

美元的避险货币地位,似乎遭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除了日元和瑞郎等G10货币之外,现在就连新兴市场货币也要来一争高低了。 本周,美元兑其他G10货币纷纷下挫,皆因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国将会在今年继续降息。...

02月29日 09:11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月19日至2月25日当周:日元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9702手合约,至43...

02月29日 08:54

周五(2月28日)美元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创2月5日以来新低至97.95,因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担忧加剧且对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预期升温;受到止损盘、基金抛售和期权需求影响,日元领涨G10货币,美元兑日元跌...

02月29日 08:54

周五(2月28日)美元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创2月5日以来新低至97.95,因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受到止损盘、基金抛售和期权需求影响,美元兑日元暴跌160点,跌破108关口,盘中跌幅一度达1.9%,为20...

02月29日 08:54

2月28日22:30至2月29日06:0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继续回撤,因疫情引发的恐慌情绪仍在蔓延,这令美国股市惨遭重挫,本周五个交易日全部收低,同时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周百分比跌幅,市场对...

02月29日 08:53

欧洲美元期权市场的一些参与人士已经开始就美联储紧急降息做风险对冲交易,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6月份降息至零,即较当前目标利率下调约1.5个百分点。 虽然这不是市场的基准预期,但随着股市下跌,本周对于美联储...

02月29日 08:5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2月28日)表示,美联储正在监测新型冠状病毒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并承诺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鲍威尔说:“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然而,冠状病毒对经济...

02月29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