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月评:FED降息预期飙升!美元避险魅力晚节不保;英国“不为瓦全”,英镑终难逞强

2020-02-29 18:3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2020年2月,在全球公共卫生形势不断的情况下,美元一度成为避险明星,美元指数创下2017年4月21日以来新高99.915。但随着美国国内面临新冠病毒大流行的风险日益抬升,市场加大押注美联储降息,美元魅力褪色。

  美元指数在本月最后一周急转直下,暴跌逾1.2%;整个2月份多数涨幅遭回吐,终盘仅收高0.69%于98.059。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迅速扩散,严重干扰国际旅行和供应链,加剧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可能会走向衰退的担忧。

  英国在与欧盟的谈判中走强硬路线,不愿为达成贸易协议而“放弃主权”,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上升。与此同时,英国新任财政大臣苏纳克可能推迟放松财政政策,英镑近来强势遭釜底抽薪。    美元命运大逆转

  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警告有病毒在社区传播的可能性,美国已经确诊了多个未出过国、也没有患者接触史的病例。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联储可能会降息以应对新冠病毒疫情。鲍威尔表示,面对新冠疫情带来的风险,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来支撑经济。

  由于对疫情造成经济影响的担忧持续升温,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三月份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并且2020年底前或累计降息100个基点,这推动资金流出美元市场。

  美股连挫六日,道指狂泻逾千点创史上最大点数跌幅,加上美债收益率重挫,都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投资者纷纷撤出。

外汇月评:FED降息预期飙升!美元避险魅力晚节不保;英国“不为瓦全”,英镑终难逞强
    美元避险吸引力已经消退。Tempus, Inc.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表示:“我们正看到美元的命运发生重大逆转。”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将波及美国的可能性打压美债收益率至数年低点,点燃美联储将进一步降息以保持此轮创纪录扩张周期不受影响的预期,进而导致美元攀升至三年高位的涨势冷却。”

  澳洲国民银行(NAB)驻悉尼的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人们对于美元之前为何如此强劲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那就是,美国股市强劲上涨,美国经济表现好于全球其他地区,而且美国收益率极具吸引力。而目前所有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都存疑。”

  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迅速传播,多国纷纷确诊病例,目前已经造成逾2700人死亡,各国政府开始储备医疗设备。世界卫生组织(WHO)表示,任何国家都不应认为自己能躲过这场疫情,没有哪国可独善其身。

  全球对新冠病毒传播的担忧加剧,韩国、意大利和伊朗的感染病例大幅上升。在累计确诊病例飙升至600例以上、六例死亡后,韩国政府将疫情预警上调至最高级。

  随着意大利新冠病毒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死亡人数升至七人,且多个中东国家应对首批确诊感染者,对疫情成为全球流行病的担忧导致市场陷入慌乱。多国政府开始储备医疗设备,下令学校停课,幷取消大型集会、包括体育赛事,争分夺秒遏制疫情的蔓延。

  高盛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美联储温和降息不太可能产生强大的效果,但由于担心金融状况进一步收紧,美联储可能不愿辜负市场对大幅降息的预期。”

  由于美国利率远高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相比之下有更大的降息空间。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Thu Lan Nguyen表示:“降息预期增强,美国利率预期降幅远高于欧元区。”

  Nguyen表示,美元是否进一步回落取决于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市场信心和贸易的影响在经济数据上的体现。

  日元避险魅力失而复得

  美元兑日元一度攀升至2019年4月25日以来高位112.22,因市场一度预期日本公共卫生形势会恶化。加上日本本身经济前景堪忧,增速下滑,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日本政府17日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萎缩6.3%,创2014年二季度以来最大降幅,远大于市场预期,因2019年10月的销售税上调和全球需求疲软损害了消费和资本支出。

  但在美国国内面临新冠肺炎大流行的风险,且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提升之后,而日本的公共卫生形势并不及先前预判的那样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下周市场将继续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特别是病毒在欧洲、北美和中东传播的最新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将世界各地的冠状病毒威胁评估提高到“非常高”的水平,指出这种病毒已经蔓延到至少49个国家。 与此...

02月29日 12:46

美元的避险货币地位,似乎遭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除了日元和瑞郎等G10货币之外,现在就连新兴市场货币也要来一争高低了。 本周,美元兑其他G10货币纷纷下挫,皆因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国将会在今年继续降息。...

02月29日 09:11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2月2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2月19日至2月25日当周:日元看空意愿升温;原油看多意愿升温,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9702手合约,至43...

02月29日 08:54

周五(2月28日)美元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创2月5日以来新低至97.95,因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担忧加剧且对美联储3月份降息的预期升温;受到止损盘、基金抛售和期权需求影响,日元领涨G10货币,美元兑日元跌...

02月29日 08:54

周五(2月28日)美元继续走低,美元指数创2月5日以来新低至97.95,因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受到止损盘、基金抛售和期权需求影响,美元兑日元暴跌160点,跌破108关口,盘中跌幅一度达1.9%,为20...

02月29日 08:54

2月28日22:30至2月29日06:00汇市综述:日内美元继续回撤,因疫情引发的恐慌情绪仍在蔓延,这令美国股市惨遭重挫,本周五个交易日全部收低,同时创2008年10月以来最大的单周百分比跌幅,市场对...

02月29日 08:53

欧洲美元期权市场的一些参与人士已经开始就美联储紧急降息做风险对冲交易,认为美联储最早可能6月份降息至零,即较当前目标利率下调约1.5个百分点。 虽然这不是市场的基准预期,但随着股市下跌,本周对于美联储...

02月29日 08:5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五(2月28日)表示,美联储正在监测新型冠状病毒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并承诺在必要时采取行动。鲍威尔说:“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然而,冠状病毒对经济...

02月29日 08:53

周五(2月28日)美国市场早盘时段,美元/加元升至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3464,但难以保持势头,并抹去了很大一部分涨幅。截至发稿,美元/加元上涨至1.3432。尽管近期有所回调,但由于原油价格暴跌,...

02月29日 08:53

周五(2月28日)全球市场今天或将迎来疯狂的一天,隔夜加元下跌更多,跌至2019年6月以来的低点。澳元和纽元也下跌,一系列负面消息打压大宗商品货币。昨日华尔街的崩溃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

02月29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