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机构分析>>  正文
新闻

USG全球关注丨美股隔夜再遭血洗,全球降息概率飙升

2020-02-28 21:19:24 来源:外汇网特约 作者:usg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的蔓延,隔夜美股市场再遭重创,亚洲股市追随美股也集体下挫。

  昨夜惨状

  美国方面,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4%。道指收跌近1200点,创2018年2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破3000点;创2011年8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欧洲方面,德国DAX指数跌3.19%;法国CAC40指数跌3.3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3.49%。

  亚洲方面,韩国综合指数跌1.05%;日经225指数收盘跌2.13%;澳大利亚ASX200指数跌0.8%;新西兰NZX50指数跌0.89%。

  全球疫情

  多国新增冠状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8日通报,截至当天上午9时,韩国较昨日新增256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27日23时,意大利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655例,意大利24小时内增加250例。

  法国新增20例,伊朗新增25例;北爱尔兰、荷兰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瑞士、加拿大、克罗地亚等多国确诊病例数也在增加。

  多机构下调经济增长预估

  受此影响,美国银行周四调整低降全球经济成长预估,是至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高峰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周四表示,迅速蔓延的新冠病毒疫情将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影响,IMF可能因此下调其增长预估。

  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一份声明中说,预期新冠疫情可能会使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降至5.6%,较1月的预期下降0.4个百分点,并使全球经济增长下降0.1个百分点。

  同时,她表示“很明显,病毒将对经济成长产生影响。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复苏速度、溢出效应、对供应链的影响以及其他国家可能受到的影响的严重程度,”。

  降息概率飙升

  市场要求美联储降息救市的呼声越来越高。虽然美联储官员表示,现在评估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对全球经济的影响还为时过早,但也可能看情况改变立场。

  市场预期美联储6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46.4%,而上个月仅为25.1%。此外,12月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达到32.4%,而上个月仅为21.9%。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受疫情蔓延触发美国经济衰退风险增加影响,多数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将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达到85%,较一个月前大幅上升了35个百分点。

  此轮黑天鹅事件,英国经济学家表示,对与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有很大程度的影响,但现在我们主要考虑的是,黑天鹅产生的经济影响会持续多久。

  如果黑天鹅对全球需求、供应链和进出口产生长期影响,那么各国央行可能需要采取货币政策。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一、基本面: 昨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讲话,她提到欧洲央行目前正在评估当下局势,并且在对当下的全球性事件是否会造成长期冲击进行测算工作,关于通胀问题也会持续的进行关注。在两周后将会召开欧央行管理委...

02月28日 19:35

昨夜晚间,美股继续下挫引发全球股市“哀鸿遍野”,美国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4%,其中标普500指数收跌4.42%,创2011年8月1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今日亚洲盘时间段,日经指数以及沪深300指数均呈...

02月28日 17:40

【消息面】 时间数据及事件 07:30 日本1月失业率 08:00 美联储梅斯特参加座谈会的闭幕小组会议 21:30 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 21:30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及年率 22...

02月28日 17:12

兴业投资: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增 美元急跌刷三周低点 2020年02月28日 基本面 隔夜欧美股市再遭血洗,因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境外加速蔓延。避险日元和瑞郎携手大涨,欧元也因套息交易平仓推动强势走高。不过...

02月28日 14:00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对欧盟说,如果不清楚他能否为英国争取到加拿大式的自由贸易协议,且到6月份协议尚未清晰的话,将开始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英国周四公布了与欧盟未来关系谈判纲领,并表示将不会延长脱欧过渡...

02月28日 14:00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在必要的情况下进行更大规模隔离的计划。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影响美国GDP,但程度无法确定。在公共卫生事件问题解决之前,不会放松现有的旅行限制。在某一时刻可能不得不切断与其他国家的联系,对美...

02月28日 10:00

美国银行(BofA)周四(2月27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基础情境依然认为加拿大央行年内不会降息,美元/加元存在触顶的可能。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加拿大央行已经重新展现出宽松倾向,因经济下行风险已经攀升。...

02月28日 08:16

花旗(Citi)周四(2月27日)持仓报告显示,该行已经执行欧元/美元的看空限价订单,入场点位1.1000,目标1.0500,止损设在1.1250。花旗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存在进一...

02月28日 08:16

摘要: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站上1640美元关口,商品货币续跌,澳元兑美元重挫,跌至近11年低位。油价跌逾2%,创去年1月以来新低,市场担忧疫情扩散影响原油需求。 现货黄金周三小幅上涨,因对公共卫生事件及...

02月27日 17:31

一、基本面: 今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维持在99下方运行,有继续下跌的倾向。另外美元兑日元跌至110整数关口,近期日元受到避险需求支撑,随着世界公共卫生事件的风险在全球蔓延,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的冲击不可...

02月27日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