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21日)

2020-02-21 15:16: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新冠疫情对这些货币打击最深

    疫情持续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避险需求推升美元和瑞郎,而非美货币普遍下跌。许多货币较人民币跌幅更深,如对中国出口依存度较高的巴西、智利、新西兰等国货币较人民币贬值超过3%,接待中国游客较多的泰国、韩国和新加坡等国的货币较人民币贬值超过1.5%。

  ☆日本制造业活动大幅萎缩
    一项日本制造业活动指标下挫,新冠病毒疫情加剧了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衰退风险。Jibun Bank日本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47.6,为七年多来最严重萎缩状态。服务业指数也大幅回落至萎缩区域,降至46.7。

  ☆中国外币存款激增至一年半新高
    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境内外币存款大增至7830亿美元,创2018年6月以来新高;当月增加逾250亿美元,为两年来最大的月度增幅。分析人士指出,1月人民币明显升值,企业出于价位及资金运用等原因结汇意愿降低,导致外币囤积,年初居民购汇也令外币存款增长。

  ☆美债收益率曲线继续趋平
    美国股市近来依然表现出上涨势头,但关键的美债收益率曲线一直趋平。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了一年中的最窄水平,这似乎与股票和风险信贷的看涨观点并不一致。

  ☆《消费者报告》首次将特斯拉Model 3列为“首选车型”
    在美国消费测评类杂志《消费者报告》最新的汽车品牌排名中,特斯拉新Model 3的质量明显改善,帮助特斯拉在汽车制造商中表现出最大的进步。特斯拉汽车公司由马斯克(Elon Musk)经营,被选入《消费者报告》汽车团队评选的汽车品牌前十名。《消费者报告》对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对数百辆汽车进行测试。

  ☆欧洲经济复苏之路愈发坎坷
    欧洲的诸多企业表示,该地区由于依赖出口和全球化,更容易受到贸易战和政治冲突的影响。轮胎制造商米其林下调了盈利预测;拥有威士忌品牌Jameson的保乐力加警告病毒的影响会很严重,并把全年利润预期大幅下调了一半。

  ☆原油波动性飙至逾100%水平
    据Skew Markets的数据,2月10日,WTI原油历史价格波动率达到105.3%,1月底曾达到119.6%的四个月高位,1月6日还只有38.7%。历史波动率主要衡量过去价格的变化幅度,通常是根据30天内近月期货每日价格变动的标准偏差计算得出。

  ☆比特币波动率跃升至三个月高位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比特币的10天历史波动率周三飙升至65%,是11月6日以来最高水平。比特币周三晚些时候暴跌,在大约45分钟的时间里,从基本持平的10168美元价位下跌超过8%,跌至9327美元。之后价格有所回升。根据GTI全球强弱指标,比特币再度尝试收复10,000美元大关之际,触发了卖出信号。

  ☆美元指数上测100大关和上升通道顶部
    美元正在逼近重要的100心理关口,如果攻下,可能启动一轮持续的涨势。从技术面看,该指数的移动平均线接近形成一个所谓的“金叉”,即50日移动平均线高于200日移动平均线。这将是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此外,美元目前正在测试其过去18个月上升通道的顶部,而欧元正在测试其下降通道的底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五(2月21日)亚洲交易时段,亚股普遍下跌,新冠肺炎毒疫情逐步扩散忧虑促使亚洲市场寻求美元资产避险。据国家卫建委21日通报,据国家卫建委数据,截至2月20日24时,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89例,其中...

02月21日 14:58

沉寂许久的外汇市场,在美元的带动下重新热闹了起来。北京时间周五凌晨,由于叙利亚局势动荡推升避险情绪,美元指数再次走高,无限逼近100点大关。 不少分析人士都认为,美元成为了汇市的最大赢家,投资者都看...

02月21日 14:50

周五(2月21日)亚洲时段公布的日本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下降至47.6,不及前值48.8,创下七年多来最严重萎缩状态;日本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46.7,不及前值51,疲软的...

02月21日 14:33

周五(2月2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自34个月高位有所回落,澳元兑美元刷新11年低点,广泛的避险情绪正对亚洲市场造成压力,商品货币延续跌势,日内亚洲股市纷纷下跌,投资者担忧卫生风险冲击全球贸易经济,现...

02月21日 14:18

本周,避险资产的表现比较亮丽。美元指数整体震荡上行,周四一度创2017年5月份以来新高至99.89,距离100整数关口近一步之遥,目前交投于99.80关口上方。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为靓丽。纽约联储...

02月21日 14:16

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给国内经济造成巨大冲击,其影响也溢出国门,延伸到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经济体。从1月20日疫情升级以来主要货币相对人民币的汇率变动中,已经可以明显看到这种拖累效应。疫情持续给全球...

02月21日 13:42

据新闻网站Axios,美联储似乎正在为今年降息做铺垫,就像他们在2019年4月所做的那样,在那之后,他们分别在7月,9月和10月连续降息三次。 美联储降息使得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更愿意举债,有助于刺激经...

02月21日 13:23

美元正在逼近重要的100心理关口,如果攻下,可能启动一轮持续的涨势。过去一个月中,随着疫情引发的忧虑与日俱增,美元兑大约30种主要货币的汇率皆录得涨幅,而瑞郎和日元这两种传统避险货币却难望其项背。 s...

02月21日 13:10

周五(2月2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回落,但仍接近近三年高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和乐观的经济数据使得美元仍保持相对优势,短线仍有进一步冲高机会;现货黄金也守在近七年高位附近,全球央行的货币宽松预期继...

02月21日 13:09

  图为澳元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自2011年7月以来持续走低,现最低跌至0.6591,创2009年03月以来新低。据2011年高点1.1080,价格最大已下跌40.51%。    图为澳元兑美元月线走...

02月21日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