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异象!黄金走势与日元脱钩,日本已经对日元失去信心?

2020-02-20 16:02:50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31年前,日本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股价仍比这一高点低38%(不考虑通胀因素),这打破了全球“买入并持有”股票从长远来看有效的说法。 

  31年前,日本股市创下历史新高。目前股价仍比这一高点低38%(不考虑通胀因素),这打破了全球“买入并持有”股票从长远来看有效的说法。  


  日本人正在对股市失去信心吗?

  7年前,安倍晋三推出了“安倍经济学”,承诺大幅扩大日本央行的资产负债表、购买所有可购买的ETF和债券,将推动日本经济复苏,粉碎所谓的“通缩观念”。  

  从日本央行资产负债表相对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爆炸式增长可以明显看出,安倍经济学是一个惨痛的失败。

  日本人正在对他们的经济和经济霸主的低位失去信心吗?

  过去几天外汇市场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美元兑日元与金价之间通常很强的相关性已大幅减弱。  

  过去几年,黄金和日元一直具有很好的关联度,在2014年市场注意到,日本央行悄悄将日元与黄金挂钩。  

  但正如上图所示,近几个月来,日元一直在下跌,相对于黄金大幅贬值——目前以日元计价的黄金接近1979年以来的历史高点。

  因此,尽管日元相对美元(贸易加权)仍表现良好,但自特朗普在2019年5月发布贸易关税以来,出现了一些极端情况,似乎日本的失去了对钉住美元的控制权。  

  所以,日本人可能已经对他们的货币失去信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20日07:00至15:00 周四(2月20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一路持稳反弹,盘中最高触及99.78,整体走势依旧较为强劲。与此同时,日内国际现货黄金则在上一交易日冲高至1612.82美元/盎司...

02月20日 15:55

美国总统特朗普所怨恨的美元强势恐怕都是拜他自己所赐。有一种观点认为,美元今年迄今2.4%的涨幅与特朗普的支持率大幅飙升有关。美元指数盘中再创2017年5月以来新高至99.86,美联储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

02月20日 15:55

2月20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5 ①现货金银走低,现货黄金跌0.40%,报1604.71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0.87%,报18.26...

02月20日 15:31

印尼央行下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至4.75%,符合市场预期。 印尼央行行长表示,印尼央行将维持宽松政策。存在美联储可能在9月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但这一举措不在我们的基准情境内。...

02月20日 15:28

中国抗击冠状病毒已经是胜利在望了,据官方数据,2月19日全国除武汉外新增确诊病例45例,武汉的新增病例也大幅减少,全国人民都在期望全面胜利的消息早日到来。但在中国之外的亚太地区,疫情似乎有加剧的迹象,...

02月20日 15:26

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冲高,刷新2017年5月12日以来高点至99.86,涨幅约0.15%,非美货币普遍走弱,且之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持乐观态度;英镑兑美元创...

02月20日 15:25

☆人行“降息”:1年期LPR降至4.0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20/20200220997648.png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周...

02月20日 15:13

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师马德威表示,在2019年各央行普遍放松货币政策的鸽派浪潮过后,货币环境更加宽松,2019年四季度,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合并资产负债规模继续扩张,并且预计在2020年还将继续...

02月20日 14:15

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和Geraldine Sundstrom在报告中写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青睐将日元多头头寸作为多资产组合中对冲周期性风险的配置。根据Pimco的估值模型...

02月20日 14:14

周四(2月2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创33个多月新高至99.7附近,日内澳元兑美元创近11年新低,因澳洲就业数据整体不佳,交易员加大了降息押注,同时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贸易的冲击的担忧情绪不减,商品货...

02月20日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