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多重利空叠加,欧元料进一步下探1.0770!但这一因素或暗示曙光将至

2020-02-19 16:52: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2月19日)欧元兑美元维持在1.08附近窄幅震荡。

  周二因市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再起,叠加欧洲疲软的经济数据以及美元刷新四个半月高位,这使得欧元续刷三年低点。

  短时间市场将关注欧银纪要和美联储纪要,同时周五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也值得关注,预计对欧元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不过也有机构认为,随着欧元区财长首次谨慎暗示将加大公共投资力度,如果欧洲各国能够出台财政刺激措施,预计将降低欧洲央行降息的压力,这可能会使得欧元迎来转机。

  短时间下方关注1.0770,若跌破预计在1.0740附近获得一个强劲的支撑。

    疲软的经济数据令欧元跌至三年新低

  周二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三年低位1.0786,尽管目前小幅反弹,但是总体仍交投于1.08附近,因市场对于欧洲经济放缓的忧虑叠加美元持续走强都对欧元构成压力。

  2月以来,欧元兑美元已下跌2.4%。而整个1月份仅下跌了1%,因近期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对欧洲央行进一步降息的新猜测以及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因素是欧元抛售的主要原因。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份零售额同比增长1.3%,未达预期的2.4%和前值2.3%。同时12月工业生产同比收缩4.1%,市场此前预计仅下降2.3%。经济增速方面,快速估计显示2019年第4季度环比温和增长0.06%,符合预期。但同比增长0.9%,弱于三季度的1%。

  同时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德国已经显示出放缓的迹象。周二德国智库ZEW月度调查显示,德国2月投资者信心恶化程度远超预期,加剧德国制造业的衰退。2月德国经济景气指数从1月的26.7骤降至8.7,分析师原本预计降至21.5。

  对经济状况评估的向下修正和对预期值下降都表明,目前欧洲经济发展相当脆弱。这都在短时间继续对欧元造成压力。

  市场对于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关注欧银纪要是否释放鸽派言论

  1月份,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5%不变。同时,主要再贷款利率和边际贷款利率也分别保持在0%和0.25%不变。从11月1日开始生效的资产购买计划的步伐也保持在每月200亿欧元。

  尽管欧洲央行内部不断的出现抨击负利率政策的声音,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过去几周令人失望的数据流以及由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等不确定性的突然增加,引发了人们对欧洲央行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将存款利率进一步降至负数的猜测。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2月11日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体会议上表示,该地区的“增长动力自2018年初以来一直在放缓”。她一直竭力避免像此前一周在欧洲议会听证会时那样使用“稳定迹象”的措辞。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表示,欧洲央行并未接近利率下限,因为其宽松措施将继续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和持续信贷增长。

  分析人士预计在周四即将公布的欧银纪要上,预计进一步揭示出欧元区各成员国对于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立场。
    作为融资货币也遭到了抛售

  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当前低收益率和低波动性使欧元成为受欢迎的融资货币,从而在避险时加剧了其抛售。

  据悉,由于收益率低,近年来欧元一直是受欢迎的融资货币。此外,它在其他融资货币中的波动性最低。这使欧元近期甚至比日元和瑞士法郎作为套利交易的融资货币更具吸引力。

  美元预计短期将继续维持强势也将欧元施加压力,关注美联储纪要

  除此之外,美元的持续走强也将继续对欧元构成压力。目前美元仍总体交投于四个半月高点附近,因美国经济数据仍总体强劲,因此促使避险资金流入美元资产中。由于美元和欧元具有高度的负相关性,这对欧元也构成压力。
    丰业银行策略师Shaun Osborne在客户报告中称,即使美元大范围的涨势看上去非常过度,但在公共卫生事件继续威胁经济活动及信心之际,美元仍可能受到更大支撑。周二公布的美银证券调查显示,54%的受访者表示美元被高估,是2002年以来第二高。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仓位。Jefferies驻纽约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l在一份报告中称,只有当市场风险因素消退,且全球所有刺激措施的影响开始显现,美元才会面临下行压力。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的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表示,当前不管是避险还是逐险情形,都可以买入美元。在逐险情绪下,“超低利率环境下美元收益率的吸引力仍然抢眼,美国股市也仍会比其他地方表现要好”,所以美元或从中受益,“对美国国债的传统避险支持”下的避险情绪似乎也会支撑美元。美国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数据强劲,而几乎与此同时德国的ZEW预期指数却非常疲软,突显了美国与德国相比受到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影响相对不大,这种表现加剧了欧元的弱势,并支撑了美元。

  短时间市场将关注日内即将公布的美联储纪要。尽管市场预估,美联储1月份会议纪要不会包含有关近期前景的任何重大变化,但可能透露美联储对于正在进行的政策评估的最新讨论内容,同时投资者还将关注美联储如何看待经济前景的下行风险,因近期美联储对下行风险的提及刺激了市场对其宽松政策的预期。如果美联储意外偏鹰,可能会进一步对欧元施加压力。

  如果欧洲尽快出台财政刺激,料欧元将迎来曙光

  尽管因市场对于经济放缓的忧虑使得欧元持续走低,但是周二德国财长及其欧元区同行表示,如果经济陷入衰退,区内各国应该准备好增加支出,这是欧元区财长首次谨慎暗示将加大公共投资力度。欧元区财长联合声明的措辞发生变化,并不会迫使德国实际增加支出,但暗示该国的态度发生转变,这甚至可能引发欧盟财政规则的全面修订,使其有所放松。这份声明标志着欧元区将更加注重经济增长。

  受此影响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从两周低点回升。

  MAF Global Forex外汇研究主管Marc-Andre Fongern称,从长远来看,欧洲各国政府实施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很可能会使欧元走强。

  他还表示欧洲央行的超宽松货币政策显然不是灵丹妙药,预计拉加德等主要欧洲央行官员将继续敦促各国政府考虑财政刺激;这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关注的焦点,尤其是在德国。

  大华银行:欧元短线仍有跌至1.0770风险

  大华银行分析师继续看空欧元,短线有测试1.0770甚至跌破的风险。

  该机构分析师认为,周二欧元刷新三年低位,跌至1.0784,并在1.0791一线弱势收盘。动量突然回升表明欧元有进一步跌至1.0770的空间。日内而言,若跌破1.0770,下一个支撑位是1.0740,但是料跌破可能性不大。上方的阻力位于1.0820,接着是1.0840。
    北京时间16:32,欧元兑美元现报1.0805,涨幅0.12%。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2月19日)亚股审慎微涨,在中国新增病例创三周最低后,投资人试图撇开新冠病毒疫情的担忧。据中国国家卫健委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749人,为1月29日以来最低。湖北省的新增...

02月19日 16:43

周三(2月19日)美元兑日元继续延续高位盘整格局,小幅上行,攻破110关口。投资者仍然对前景持有谨慎情绪,这使得日元避险买需仍然存在,然而,日本官员对宽松预期的表态却遏制了日元汇价的涨势。日本政府将在...

02月19日 16:09

财经网站Fxstreet分析师Piovano:短期谨慎看跌日元期货 据CME集团的日元期货数据显示,周二日元未平仓合约和交易量分别增加了近5500份和近7.5万份合约。周二的走势缺乏方向,并伴随着未平...

02月19日 15:41

2月19日欧盘交易时段即将展开,外汇网提醒您留意以下信息。 最新行情 截至北京时间15:25 ①现货金银走高,现货黄金涨0.22%,报1604.56美元/盎司,现货白银涨0.75%,报18.28美元...

02月19日 15:37

周三(2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四个多月的高位水平,欧元兑美元徘徊于1.08附近,近期美欧经济大幅分化,公共卫生事件或冲击欧元区经济,从贸易角度来讲可能影响更大,不过随着国内复工和政府政策支...

02月19日 15:17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

02月19日 15:11

周三(2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四个多月的高位水平,欧元兑美元徘徊于1.08附近,近期美欧经济大幅分化,公共卫生事件或冲击欧元区经济,从贸易角度来讲可能影响更大,不过随着国内复工和政府政策支...

02月19日 14:54

自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减少了对澳大利亚商品的需求,澳元也因此受到冲击,并跌至近11年来的最低水平。周二,由于苹果发布销售预警信号提振了避险情绪,澳元兑美元进一步下挫0.5%至0.6680。 ...

02月19日 14:41

周三(2月19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跌,隔夜大涨后市场存在一些调整需求,但多重利好支撑下,汇价仍有进一步冲高的机会;现货黄金则徘徊逾1600关口附近,避险买盘给金价提供支撑,短线看涨信号有所增加...

02月19日 13:09

北京时间周三(2月19日)亚市盘中,欧元对美元在1.08关口附近徘徊,稍早时候,欧元兑美元触及盘中低点1.0785,为2017年4月21日以来最低。此后虽有回暖但并未稳住涨势,再次震荡下行。欧元区和德...

02月19日 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