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亚太其他国家防疫形势更加严峻!货币纷纷遭到抛售,避险日元也未能幸免

2020-02-20 15:26: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中国抗击冠状病毒已经是胜利在望了,据官方数据,2月19日全国除武汉外新增确诊病例45例,武汉的新增病例也大幅减少,全国人民都在期望全面胜利的消息早日到来。但在中国之外的亚太地区,疫情似乎有加剧的迹象,与此同时,对贸易最敏感的两种亚洲货币——韩元和新加坡元正在被抛售。此外,此前日元急跌令其避险货币地位受到质疑。

  韩元和新加坡元兑美元的汇率周四一度均跌逾1%,而新加坡元已跌至近三年来的最低点。韩元兑美元下跌1%,至1201.95,这一水平此前曾导致央行决策者进行口头干预。

    马来亚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Christopher Wong表示:“韩国病例突然激增至82例,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其它地区新增病例数量的放缓形成鲜明对比,这敲响了市场自满的警钟。”随着经济形势继续恶化,韩元以及新加坡元等亚洲货币可能成为“最大的受害者”。

  尽管新加坡元和韩元领跌,但由于亚洲经济体之间的紧密联系,几乎所有其它亚洲货币也都出现了下跌。

  韩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0日通报称,截至北京时间20日上午8时,韩国新增3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82例。

  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副本部长金刚立20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超出防疫网,已开始在社区全面扩散。

  金刚立表示,综合考虑流行病学调查结果,中央应急处置本部和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判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非常严重。近期感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在首尔、大邱等地区剧增,疫情已从海外流入,进入社区传播阶段。

  有观点认为,假使新冠病毒在韩国社区中持续蔓延,那么韩国将会面临负压病床、医务人员等医疗资源不足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防疫部门正在考虑与地方政府协商,将患者移送至周边地区医疗机构的方案。

  日本

  日本共同社和日本放送协会(NHK)20日最新消息,邮轮“钻石公主”号上有2名感染者死亡,为该邮轮爆发疫情以来首次出现死亡病例。

  钻石公主号上已有620多名乘客受到新冠病毒感染。该邮轮从2月3日开始隔离,最初船上约有3,700人。
    报道援引日本政府官员消息,两名感染者均为80多岁,一名男性、一名女性,已经被证实死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目前,日本国内已共计3名新冠肺炎死亡病例。

  此次的邮轮病毒感染事件,使得日本已确诊病例占中国以外的病例总数的一多半。船上疫情的迅速蔓延和检疫操作令日本当局饱受批评。此时距离日本举办奥运会仅剩几个月时间。

  日元周三开始失宠,当时沉重而持续的抛压令日元兑所有货币普跌,许多货币对还创下数月来的最大跌幅。

  日本传出一系列黯淡的经济消息,也搅动起市场传言,认为该国已经进入衰退,同时日本各大基金都在抛售本地资产,而买入美股和黄金。

  结果,美元兑日元周四录得六个月最大涨幅,升至111.38日元,冲破110.30附近自去年5月底以来一直固守的技术阻力位。

  “日本毗邻中国且依靠中国,对日元这种避险货币而言没有帮助。一段时间以来,日元和黄金走势已经出现背离,而且可能还会持续一些时候,”BNP Paribas Wealth Management亚洲汇市业务主管Shafali Sachdev表示。

  “美债收益率和日元之间那种传统的关联度,已经出现某种脱钩...我们需要把眼光拉长,越过此次新冠病毒疫情来判断日元是否将重新获得避险资产地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冲高,刷新2017年5月12日以来高点至99.86,涨幅约0.15%,非美货币普遍走弱,且之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对经济持乐观态度;英镑兑美元创...

02月20日 15:25

☆人行“降息”:1年期LPR降至4.05%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2002/20/20200220997648.png 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周...

02月20日 15:13

渣打银行全球首席经济师马德威表示,在2019年各央行普遍放松货币政策的鸽派浪潮过后,货币环境更加宽松,2019年四季度,美联储、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合并资产负债规模继续扩张,并且预计在2020年还将继续...

02月20日 14:15

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和Geraldine Sundstrom在报告中写道,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青睐将日元多头头寸作为多资产组合中对冲周期性风险的配置。根据Pimco的估值模型...

02月20日 14:14

周四(2月2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再创33个多月新高至99.7附近,日内澳元兑美元创近11年新低,因澳洲就业数据整体不佳,交易员加大了降息押注,同时公共卫生事件对全球贸易的冲击的担忧情绪不减,商品货...

02月20日 14:10

周四(2月20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在1610美元/盎司附近,欧元/美元在1.0800附近,投资者关注北京时间今晚的欧洲央行会议纪要。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

02月20日 14:09

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在1.2912附近徘徊,英镑/美元周三(2月19日)跌至1.30关口下方,触及一周多来最低水平,摆脱了英国1月通胀意外飙升至六个月高位的影响,因市场重新聚...

02月20日 14:00

2月19日,一名欧盟高级顾问表示,欧盟早在英国脱欧前就向其强调,未来的任何自由贸易协议,英方都必须承诺维护公平竞争。他还警告称,贸易谈判会“相当困难”,比敲定英国脱欧协议还要棘手。欧盟事务顾问弗罗斯特...

02月20日 13:53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朱哲 市场摘要 在上一个交易日的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上涨,最终收报在99.70。其他主要非美货币涨跌互现。欧洲方面,欧系货币表现略有分化,欧元先跌后涨,小幅走高收报...

02月20日 13:38

即使在经历了2015年以来最糟糕的年度开局之后,断定欧元大跌行情已经结束仍为时尚早。从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到柏瑞投资的基金经理都预计欧元将进一步走软。这是因为融资套利交易等导致欧元兑美元跌至34个月低点的...

02月20日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