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剑指100,黄金上涨动能充足

2020-02-21 11:24:4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美指走强逼近100关口。本周,避险资产的表现比较亮丽。美元指数整体震荡上行,最高触及99.93,目前交投于99.80关口上方。本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较为靓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录得12.9,远高于预期。房屋开工的降幅小于预期,建筑许可升至近13年高位。此外,美国1月PPI月率录得0.5%,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涨幅。

  美联储官员态度乐观。在此情况下,大多数美联储官员表现出乐观积极的态度。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美国的利率设定“大致合适”,预计今年不会改变。而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指出,美国经济没有显示出失去动能的迹象。丰业银行策略师表示,美元似乎具有防弹功能,避险资金流动和风险偏好上升,都使其受益。

  黄金大幅上涨。美指走强,黄金也强势上扬。金价周内上涨了40多美元,并且突破1620关口。目前支撑黄金的因素有很多,公共卫生事件是其中之一。不过,金价走高的最大因素是各国央行将大概率延续货币宽松政策。

  英镑承压下行。和黄金美指不同,非美货币则备受打压。英镑兑美元周内下跌了160多点,目前徘徊在1.28附近。早前,英国脱欧谈判代表表示,不会就谈判立场中的基本部分妥协,该货币对闻讯跌破1.30。随后,英国新任财政大臣苏纳克确认预算案将如期在3月11日提交。机构认为此举增强了市场对英国实施大规模财政刺激的预期,英镑兑美元短线走高近40点。然而,该货币对并未能稳住涨势,并且大幅下滑。优于预期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也未能推动英镑大幅走高。

  日元大幅下滑。当然,日元的表现也比较糟糕的。在周三的时候,美元兑日元突破盘整区间,强势拉升,周内涨幅接近2%。美元的普遍看涨情绪,为美日带来了支撑。不仅如此,对日本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也拖累了日元。日本去年第四季度GDP年化季率初值录得-6.3%,为2014年以来最低。同时,目前的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影响了日本的制造业活动。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如果当前影响增加,将会考虑额外的宽松措施。

  FXSTREET观点:美日目前并没有回调迹象。那接下来日元会有怎样的走势呢?FXSTREET指出,美元兑日元徘徊在112.00附近,目前并没有回调的迹象。根据4小时图,技术指标在极端超买水平内持平。此外,该货币对处于20日移动均线上方。若该货币对继续上破112.39,那么有可能进一步走向113.00。若出现回调,可关注111.60、111.20以及109.80。

  美油先跌后涨。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早些时候,美油一度触及低点50.87美元每桶。随后开始反弹,最高触及54.61美元每桶,周内涨幅达到2.5%。俄罗斯能源部副部长确认下一次欧佩克+会议计划在3月6日举行,届时将讨论日产量是否减少60万桶。此消息在一定程度上冲击了市场对欧佩克提前召开会议的预期,打压了油价。然而,美国限制俄罗斯的石油公司,以及利比亚日益紧张的局势,支撑了油价。此外,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数据,也推高了油价。

  【风险预警】

  全球利率处在低位,黄金仍可能走强。先来看看黄金,道明证券指出,市场预期全球可能将出现通货复胀,然而目前全球各央行的降息门槛特别低,尤其是美联储正努力尝试刺激通胀走高。这种来自实际利率的压制,是黄金出现结构性买盘背后的原因。市场趁机买入黄金,黄金ETF持有量也有所突破。道明证券认为,2020年来自实际利率的压制,将持续支撑金价,黄金依旧处于牛市的早期阶段。

  日本债券吸引力下滑,日元或继续走弱。接着,来看看日元。荷兰国际银行指出,不断升温的投机活动,是日元近期走软的原因之一。另外,日本经济前景的恶化以及市场对公共卫生事件担忧消退也拖累了日元。该机构认为,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已经没有吸引力,这可能促使更多投资者抛售日元。当前市场开始猜测,日本央行很快会出台新一轮的货币政策刺激计划,这将导致“日元汇率环境吸引力的进一步下降”。因此,需要警惕日元进一步走弱。

  劳动力市场不景气,澳元或持续承压。最后来关注澳元。有外汇分析师指出,受到澳洲联储鸽派会议纪要的影响,澳元兑美元本周承压下滑。周四,因为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数据好坏参半,而美元指数走强,澳元兑美元持续走低。在该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公布后,澳洲联邦银行预期澳洲联储将会在4月份降息25个基点,基准利率可能跌至0.5%。如果和分析师预测的一样,那么澳元将继续承压。

  【重点前瞻】

  18:00欧元区CPI恐走弱。首先来关注欧元区CPI数据,去年11月该数据一度下滑到-0.3%,12月的数据回暖到0.3%。或许今年1月,该数据仍难有比较好的表现。整理欧元区1月数据可以发现,服务业PMI表现平平,制造业PMI依旧疲弱。CPI年率好于前值,录得1.4%。这些数据表明,欧元区通胀数据将保持疲弱。

  当前,市场预期欧元区1月CPI月率为-1%,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好欧元;反之,将利空欧元。

  23:15美联储官员或释放积极信号。接着,来看看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的讲话。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将会在今晚登场。布雷纳德的立场趋于中性,她的讲话几乎都随大流,所以她稍稍关注一下就好。而博斯蒂克近期的态度比较乐观。他说,经济处在良好状态,预计这种趋势将持续下去,美联储的利率路径也处在很好的位置。

  明天凌晨,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将会发表讲话。梅斯特近期表示,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当前政策也处在合适的位置,通胀水平比较低。克拉里达则预计,通胀将会回升到2%。综合来看,我们预计,美联储官员可能强调美国经济强劲,当前的货币政策是合适的,通胀将会向2%的目标迈进。

  周六待定 拉加德料将放鸽。明天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会发表讲话。本月初她表示,有初步迹象显示经济趋于稳定,工资增长仍然受到物价和通胀的抑制,有必要继续采用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在本月中旬,她又说,全球不确定性和国际贸易疲软是欧洲经济疲软的主因。基于此,我们预测,拉加德可能释放鸽派信号,重申欧元区经济增长疲软,需要继续采取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在上月的利率决议上,欧央行委员一致同意需要进行政策评估,如果拉加德暗示可能加快战略评估的步伐,就意味着欧洲经济可能比预期更加疲弱。

  此外,今天还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6:15法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51.1,预测值50.7。

  16:30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45.3,预测值44.8。

  17:00欧元区2月制造业PMI初值:前值47.9,预测值47.5。

  17:30英国2月制造业PMI:前值50,预测值49.7。

  17:30英国2月服务业PMI:前值53.9,预测值53.4。

  18:00欧元区1月CPI年率终值:前值1.4%,预测值1.4%。

  21:30加拿大12月零售销售月率:前值0.9%,预测值0.1%。

  22:45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前值51.9,预测值51.5。

  22:45美国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前值53.4,预测值53。

  23:00美国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前值554万户,预测值543万户。

  22:35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周六02:00美国至2月21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前值678口。

  周六待定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会议。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昨日原油上探54.60附近回落,昨日在点评课上提及,对于这一波原油不同位置的多单,可采取分批离场的方式,比如上方压制54.60、54.80、55、55.20、56附近选择高位多单先行离场,底仓上移保护...

02月21日 11:23

澳元和纽元在避险交易中下跌 澳元和纽元是周四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差的货币,从亚太时段开始,市场情绪就明显恶化,中国下调1年期和5年期贷款利率未能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日经225指数也最终回吐了早盘时段的主...

02月21日 11:20

荷兰国际的德国首席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警告:“当欧洲央行三周后再次开会时,宏观环境将更具挑战性。尽管我们预计,欧洲央行将不会理会任何不利外部发展的短期影响,但在3月份的会议上,很难维...

02月21日 11:17

2月20日公布的欧洲央行1月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对欧元区经济仍谨慎乐观。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认为,未来一年欧元上升空间有限,2020年年中前将交投于1.05-1.08区间。荷兰国际预测,当欧洲央行三周...

02月21日 10:57

近期卫生风险引发疑虑,让黄金稳坐在七年高位,令人想到原本曾是避险天堂的日元。今年,两个传统市场避险天堂之间的关系已经中断,由于担心卫生风险可能让本已疲弱的日本经济陷入衰退,日元下跌。金价在2020年迄...

02月21日 10:40

道明证券表示,美联储审查可能会为美联储观察家们带来更多细节,但最重要的是,预期美联储将实施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美联储官员们已经有效采用了灵活的平均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希望通胀一段时间保持在2%以上,以纠...

02月21日 10:00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英镑美元(下跌:4天,隔夜涨跌幅:-0.32%,波动幅度:0.6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GBP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

02月21日 09:57

由于担心冠状病毒会损害全球经济成长,美国政府债券市场周四出现了买入热潮,人们纷纷押注美联储会降息。人们对这种病毒的死亡人数和传播的忧虑加剧,似乎推动了该交易的势头,使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1.50%左...

02月21日 09:39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2月21日讯:北京时间周四(2月20日)美元继续上涨,盘中一度升至99.915,为2017年4月21日来高点,逼近100关口,因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改善也给美元带来支持,美元收报...

02月21日 09:26

在此前风险资产和避险资产接连同步走高之后,周四全球金融市场终于出现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在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继续强势上扬,最高触及99.91,为近三年来首见的水平,距离100大关已仅有一步之遥。...

02月21日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