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把握最新全球市场动向——华尔街图录(2月6日)

2020-02-06 15:38: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全球金融市场瞬息万变,该如何精梳市场投资脉络,把握时代投资主线?环球外汇即日起将精心汇编华尔街图录专栏,整理市场上那些包罗万象、具有独特视角以及重要参考价值的图表,如果你对市场格局心生迷茫,抑或对行情热点了无头绪,不妨先学会“看图说话”!

  ☆沙特阿美大幅下调销往亚洲的原油官方售价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迅速蔓延之际,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周三大幅下调销往亚洲的所有等级原油的3月官方售价。该沙特国有石油公司将特轻质油(Super Light)和超轻质油(Extra Light)的官方售价分别大幅下调了每桶2美元和1.70美元,使得两者的溢价分别为每桶5.85美元和2.90美元。沙特阿美还把向远东出售的轻质原油的溢价下调0.8美元至每桶2.90美元,把中质原油溢价下调0.5美元至每桶1.95美元。该公司将其重质原油溢价维持在每桶0.55美元不变。

  ☆野村重新考虑对低收益货币走势的预测
    2020年刚刚过去一个月,野村控股已经推翻了对今年表现最佳货币的部分预测。该公司建议做多美元兑泰铢和人民币。而在去年12月,做空美元兑这些低收益货币还在该公司今年首选交易之列。野村还建议做空新元兑一篮子贸易伙伴货币。

  ☆ADP报告显示美企就业人数创2015年5月以来最大增幅
    根据ADP Research Institute的数据,1月份企业就业人数增加291,000,此前一个月修正后为增加199,000。就业人数的激增部分反映了天气转暖的好处。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增加15.7万。报告发布后,美元走强,国债收益率上升。

  ☆美国贸易逆差六年来首次收窄
    美国商务部周三表示,自2016年以来,出口在去年首次下降,降幅0.1%。但进口的降幅更大,为0.4%。总体贸易逆差下降了1.7%,至6,168亿美元。与此同时,中国不再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排名降至第三,位于墨西哥和加拿大之后。美国与越南商品贸易总额的增幅快于美国与任何一个大型贸易伙伴的增幅,而对华贸易的降幅最大。

  ☆高通第一财季收入上升,业绩展望半喜半忧
    得益于智能手机销售走强提振技术许可业务,高通公司第一财季收入增长5%。这家总部位于圣迭戈的公司设计并销售主要用于移动通信设备的半导体,周三该公司表示截至去年12月的财季销售额为50.8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8.4亿美元。利润下降13%,至9.25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0美分。上年第一财季包括美国税改产生的逾5亿美元税项利得。

  ☆特斯拉股价跌入技术性熊市
    在经历了长达6天的连续上涨之后,特斯拉股价本周三暴跌17%,创下了最近8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而这也让该公司CEO马斯克的财富一天缩水了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1.3亿元)。截止当日收盘,特斯拉股价距前一交易日最高点968美元,下跌超过24%,陷入“技术性熊市”。策略师表示,需留意特斯拉股价是否会出现如埃菲尔铁塔般的见顶急转直下。

  ☆1月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0%
    2020年1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较上月回升1.4个百分点,升幅明显。分区域看,美国和欧洲制造业低位反弹,共同拉动了全球制造业的回升;亚洲制造业保持温和趋升的走势;非洲制造业增速有所回落,但仍保持较快发展。

  ☆花旗对围绕金融市场的亢奋和自满发出警告
    花旗集团的战略团队则对围绕金融市场的亢奋和自满发出警告。“几乎所有与我们交谈的客户都想逢低买入,但这并不令人感到欣慰,”该行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Tobias Levkovich写道。Levkovich周三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收益率曲线趋平意味着未来波动性加大,而这通常伴随着股市震荡。他补充称,衍生品市场的信号也显示出实质性的自满情绪。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2月6日07:00至15:00 周四(2月6日)亚太时段,美元指数先震荡涨至98.34高点,但之后自该点小幅回撤,目前暂时窄幅交投。与此同时,日内国际现货黄金走势也震荡,先跌至1552.38美元/盎司...

02月06日 15:28

日元在本周表现疲软,尤其是美元/日元强势上涨,因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对研发出抗病毒疫苗的希望提振了美元,并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风险偏好情绪。美国制造业、服务业和劳动力市场的乐观数据提升了人们对美国经济将继续...

02月06日 15:22

美元兑日元在周四亚洲时段继续走强,逼近110关口,创1月22日以来的逾两周新高。本周以来,全球投资者风险情绪全面转好,此前面对公共卫生风险事件的恐慌已经很大程度上得到消除,反过来,大家对于全球尤其是美...

02月06日 15:03

周三(2月5日)美国参议院否决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加之小非农ADP及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反弹逼近98.0,美指已开启新一轮反弹走势,后市目标剑指100.00水平! 美国政局:美国...

02月06日 14:57

北京时间2月7日(周五) 21:30,美国将公布1月份非农和失业率等重要就业数据。作为美国2020年的第一份美国就业报告,市场关注其能否刺激美元走高。2月6日,市场分析师Christina Parth...

02月06日 14:50

据彭博社报道,在投资者继续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影响之际,疫情迅速扩散正促使策略师调整他们对主要资产类别的预期。从过去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看,虽然死亡人数和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但是市场的风险胃口仍然...

02月06日 13:43

美国回购市场在1月份经历了短暂的平静之后,才刚刚进入2月份,回购市场似乎又出现了流动性紧张的迹象。 2月4日,美联储又进行了隔夜回购,向市场注入了644.5亿美元的巨额流动性。然而,这还不是美联储这...

02月06日 13:41

北京时间周四(2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企稳在98关口上方,因特朗普弹劾案尘埃落定、且美国ADP就业数据向好,隔夜美股全线收涨,这激励亚股高开高走。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回暖,美元站稳98关口,现货黄金坚...

02月06日 13:35

澳元连续第三天上涨,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进一步削弱了市场对澳洲联储降息的押注。澳元表现也强于其他所有G10货币,受避险资产需求减弱影响,日元小幅走低,汇丰的外汇和利率策略师Tom Nash表示,“不...

02月06日 13:10

昨日各品种走势均不错,昨日关注的原油50下方多单,目前已站上51位置,按照计划可继续看向53。目前市场对欧佩克+提前大会,深化或延迟减产协议的预期增强,推动了油价的一波反弹。黄金昨日给到反弹1561附...

02月06日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