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指数走势分析:美国参议院如期否决特朗普弹劾条款,“小非农”强劲预示美指后市或进一步拉升!

2020-02-06 14:57:10 来源:DailyFX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2月5日)美国参议院否决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加之小非农ADP及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美元指数反弹逼近98.0,美指已开启新一轮反弹走势,后市目标剑指100.00水平!

  美国政局:美国参议院否决针对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周三(2月5日)美国参议院就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两项弹劾条款进行表决,结果以两项弹劾条款均未获通过告终,其中美国国会参议院以52票反对、48票赞成认定指控特朗普滥用职权的弹劾条款不成立;以53票反对、47票赞成认定指控特朗普妨碍国会的弹劾条款不成立。

  事实上,市场对于此前参议院投票早有预期,尽管特朗普弹劾案于美国众议院获得通过,但仍需在参议院获得至少三分之二即67名议员赞成才能判定特朗普有罪。毫无意外地,此次两项投票几乎都按照党派划线。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结果令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继约翰逊和克林顿之后,第三位遭弹劾后被判无罪的总统,同时亦为其竞选连任增添助力,而美国政局趋向稳定亦有助于美元指数进一步走高。

  “小非农”意外强劲,经济数据暗示美联储年内将维持利率不变?

  周三(2月5日)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1月ADP就业人数劲增29.1万人,远超预期增加15.8万人,创两年以来新高,暗示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ADP数据更显示,美国一月新增就业大增,主要得益于建筑业和制造业大幅增聘员工;而事实上美国暖冬气候亦促进了一月份的就业增长。

  此外,美国1月ISM非制造业PMI上升至55.5,好于预期55.1;美国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上升至53.4,好于预期53.2,同时美国贸易赤字录得6年来首次下降,一系列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市场对上周美债受益再度“倒挂”的担忧有所缓解。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于2020年总体维持利率不变信心有所增强,据最新公布的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3月维持当前利率在1.50%-1.75%区间的概率为92.3%,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7.7%,美元指数受益于此进一步攀升至97.97,刷新自2019年11月29日以来逾两个月新高,并录得连续三日上涨。

  目前市场重点关注周五(2月7日)即将公布的美国1月非农新增就业职位,考虑到ADP人数大幅增加,此次非农有望大幅超过目前预期的16.2万人,因而短期内美元指数有望维持强势表现。

  中期而言,全球经济目前仍面临诸如气候变化、中东局势、病毒疫情、英国脱欧、贸易局势等一系列风险,这令全球发达国家均面临进一步降息以刺激经济的可能,在此情况下美国利率水平维持稳定将有助于美国与其它国家的货币政策差异扩大,并于中期内支撑美元走强。

  98.00触手可及,美元指数此轮反弹目标看至100.00!

  

美元指数走势分析:美国参议院如期否决特朗普弹劾条款,“小非农”强劲预示美指后市或进一步拉升!
美元指数周线图


  周线图显示,美元指数自2020年1月企稳96.0后已开启新一轮升势,目前美元指数已反弹逼近98.0附近关键阻力,突破该位置将令上方空间进一步打开,其后有望进一步挑战2019年10月1日高位99.22水平甚至100.00水平。

  
美元指数走势分析:美国参议院如期否决特朗普弹劾条款,“小非农”强劲预示美指后市或进一步拉升!
美元指数日线图


  日线图显示,美元指数目前维持于上升通道内运行,同时有望于短期内突破上方98.00-98.20重要区域阻力,尽管短期内美元周四或于98.0附近震荡修整,但在总体上升趋势下后市进一步攀升可期。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2月7日(周五) 21:30,美国将公布1月份非农和失业率等重要就业数据。作为美国2020年的第一份美国就业报告,市场关注其能否刺激美元走高。2月6日,市场分析师Christina Parth...

02月06日 14:50

据彭博社报道,在投资者继续评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影响之际,疫情迅速扩散正促使策略师调整他们对主要资产类别的预期。从过去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走势看,虽然死亡人数和感染病例不断增加,但是市场的风险胃口仍然...

02月06日 13:43

美国回购市场在1月份经历了短暂的平静之后,才刚刚进入2月份,回购市场似乎又出现了流动性紧张的迹象。 2月4日,美联储又进行了隔夜回购,向市场注入了644.5亿美元的巨额流动性。然而,这还不是美联储这...

02月06日 13:41

北京时间周四(2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企稳在98关口上方,因特朗普弹劾案尘埃落定、且美国ADP就业数据向好,隔夜美股全线收涨,这激励亚股高开高走。市场风险情绪持续回暖,美元站稳98关口,现货黄金坚...

02月06日 13:35

澳元连续第三天上涨,强于预期的零售销售数据进一步削弱了市场对澳洲联储降息的押注。澳元表现也强于其他所有G10货币,受避险资产需求减弱影响,日元小幅走低,汇丰的外汇和利率策略师Tom Nash表示,“不...

02月06日 13:10

昨日各品种走势均不错,昨日关注的原油50下方多单,目前已站上51位置,按照计划可继续看向53。目前市场对欧佩克+提前大会,深化或延迟减产协议的预期增强,推动了油价的一波反弹。黄金昨日给到反弹1561附...

02月06日 13:04

英镑在本周初大幅下跌后一直在收复跌势,目前,英镑兑美元在1.29-1.30区域内盘整,英镑兑欧元汇率则回升至1.18上方。 分析师认为,本周英镑的大跌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在月底投资者通常会进行...

02月06日 11:25

周四(2月6日)亚洲时段,美元震荡微涨,靓丽的经济数据帮助美元守在近两个月高位附近,若能顶住回调压力,后市有望延续涨势;现货黄金徘徊在1555附近,逢低买盘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元走强、避险降温,令金价...

02月06日 10:41

美国参议院周三认定特朗普总统在弹劾审判中被指控的两项罪名均不成立,此前参议院认定特朗普总统没有像众议院所指控的那样滥用职权和妨碍国会调查。美国参议院先是以52票赞成、48票反对的结果认定特朗普总统滥用...

02月06日 10:41

随着市场情绪持续得到改善,风险敏感货币澳元成为周三表现最佳的主要货币之一。周三欧洲时段,天空新闻报道称一种病毒疫苗即将在动物身上测试。冠状病毒疫情治愈希望带来的乐观情绪提振了股市,标普500指数最终收...

02月06日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