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2020年的第一个非农夜:今晚你准备好了吗?

2020-01-10 13:5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对于外汇和贵金属投资者而言,今晚即将迎来2020年的首个非农夜。

  在经历了本周稍早前美伊局势的搅局之后,今晚的非农或许将令投资者的目光重新转回经济数据本身。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2万,此前11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十分靓丽,增加26.6万人。美国12月失业率料为3.5%,与11月相同。
    投资者也将关注薪资数据。美国1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前值为增长0.2%;美国12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料增长3.1%,前值为3.1%。
    美国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为10个月以来最大,因此前罢工的通用汽车工人重返就业市场。且医疗行业增加招聘,这证明尽管制造业持续低迷,但经济依旧温和扩张。失业率已经连续20个月保持在低于4%的水平,这是自20世纪6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美国制造业就业人数创1998年以来最大增幅。

  ☆今晚非农夜的特殊之处

  今晚非农夜的特殊之处在于,这既是2020年的首个非农夜,同时也将发布2019年美国就业市场的最终成绩单——过去的这一年美国就业市场或许仍是璀璨亮眼的一年,但也是将近十年来最糟的一年。

  将于本周五公布的2019年最后一份就业报告预计将会显示,12月份美国雇主增聘了16万人,低于11月的26.6万人,但依然远高于适应人口成长所需的水平。这样一来,在消费维持韧性、政府开支大幅成长的助推下,美国2019年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总计将达214万。

  全年预计增幅与一年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相比,将高出大约25万人。但是,这也是2011年以来的最慢增速,比2018年的268万相比同样有所走低。下月公布修正数据后,2018年和2019年的总数可能会下调。
    目前,美国经济扩张已进入第11个年头,创出纪录,随着减税的刺激作用消退、关税的不确定性形成阻碍、并令就业局势承压,劳动力市场总体放缓的态势也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相符。

  对于2020年,许多经济学家预计非农就业人数的平均每月增幅将趋于温和,在12.7-17.8万之间,此番放缓可能给特朗普连任带来压力。美中贸易争端带来不确定性、美国与伊朗的关系紧张、总统大选以及全球需求放缓,可能进一步遏制企业投资,而劳动力的缩水也限制了供应。

  ☆前瞻指标:大多表现良好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晚非农数据发布前,本周稍早发布的一系列美国就业指标大多表现不错,这也成为了今晚非农夜的一个好兆头。

  ①ADP数据

  周三晚间21:15公布的美国12月ADP就业人数录得增加20.2万人,创2019年5月以来新高,高于预期的增加16万人,前值从6.7万人上修至12.4万人。
    分项数据来看,12月建筑业就业人数增加3.7万人,11月减少0.6万人;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7万人,11月减少0.6万人;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7.8万人,11月减少1.5万人;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1万人,11月增加1.1万人;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6.1万人,11月增加2.8万人。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称,制造商、能源生产商和小公司一直在裁员。失业率很低,但如果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失业率将开始上升。尽管12月就业数据表现强劲,但就业市场仍然“温和”。

  ②初请失业金

  美国周四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也好于预期。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减少至21.4万,预期22万,前值修正为22.2万。
    初请失业金人数目前已连续第四周下降,持续时间是4月份以来最长,印证了劳动力市场强劲的迹象。在职位空缺处于高位并且难以雇用到有才能、经验丰富员工的情况下,企业会更不情愿让员工离职。

  ③行业类PMI

  从行业上看,正如小非农报告所示,美国的制造业和建筑业数据表现不佳。而受益于年底的多个假日假期,服务和贸易业成为就业增长的最大支撑。

  1月3日公布的2019年12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录得10年来的最低水平,其分项数据美国工厂就业指数降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意味着尽管美国就业市场在其它领域普遍强劲,但是制造业的就业态势进一步疲软。

  ☆投行如何看?

  高盛发布报告称,美国就业基本面稳健,加上预计因最近的感恩节和冬季暴风季之后的回温,将导致零售销售岗位增加。

  高盛预计美国12月非农数据将录得18.5万人,失业率在3.5%。预计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将上升0.2%,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3%。
    渣打银行指出,1月10日将出炉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整体就业增长将处于疲软状态,很可能是受季节性负面因素影响,除季节性因素外,非指导性薪资持续走强或对2020年消费者支出构成好兆头。

  渣打银行表示,由于薪资上升将与经济增长产生冲突,美联储料将强调维持货币政策不变,2020年晚些时候的政策可能取决于薪资上升消费者支出的正面影响是否超过其对企业利润的负面影响。此外美联储委员会某些成员可能将薪资增长加快视为经济回暖的信号,为值得关注的风险,投资者似乎认为价格上涨的可能性很小。

  荷兰国际集团则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表现不佳,11月美国非农表现强劲,受通用罢工影响,就业人数增加,11月非农人口增加26.6万,好于预期的18万,前两个月上修4.1万。通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受罢工影响不得不暂时休假,证实了美联储在2019年下半年降息三次后不会进一步降息的市场预期。

  该机构指出,12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5万,共识预期增加16万,如果因经济原因出现更多的人返回就业岗位,薪资增长动能将有限;12月平均时薪月率料上涨0.2%,年率料上涨3.0%,由于美联储目前对货币政策感到满意,因此近期美联储调整利率的可能性不大。

  ☆市场如何走?

  分析师指出,假如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于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而金价可能遭受更多打击。反之,若非农表现不佳,美元则可能遭遇打击,金价料获得提振。

  值得一提的是,新年迄今美元指数持续走高,在G10货币中表现最为强势。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大宗商品研究主管Hareesh V表示:“过去2-3天,美元一直在上涨,如果美元继续上涨,我们肯定会看到金价出现更多调整。”

  当然,无论非农数据表现如何,市场都需要注意市场降息预期的转变。虽然如今市场已经几乎坚信1月将按兵不动,但是对于3月FOMC会议还是有部分交易员在观望降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在连续三次降息后于2019年的最后一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该货币政策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结束,在美国总统大选之年,美联储将一直处于观望状态。

  强劲就业数据是经济不存在停滞危险的迄今最有说服力的迹象,也将证实美联储去年10月的决定,即目前不需要进一步降息。美联储去年7月宣布了自2008年来的首次降息,随后又两度下调借贷成本。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北京时间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整理于1.30关口。周四,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扫清最后一道障碍,终于打破了曾造成前任特里莎·梅下台的议会僵局。但英镑兑美元仍然下跌,为...

01月10日 13:53

调查显示,加元作为去年表现最好的10国集团(G10)货币,今年将进入横盘整理态势,因加拿大国内经济趋疲,而且近期贸易紧张情势缓和带来的提振作用减退。加元兑美元2019年上涨5%,其中约有半数涨幅是在年...

01月10日 11:31

周五(1月10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守在一周半高位附近,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继续给美元提供支撑,市场目光聚焦晚间的非农就业报告,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涨;金价则徘徊在1550关口附近,...

01月10日 11:26

【行情回顾】 美油先扬后抑。美国和伊朗的纷争是本周的焦点事件。伊朗表示,不再遵守伊核协议的限制,以及该国袭击美国在伊拉克军事基地,使得双方冲突升级,美油冲高到64.69美元每桶。之后,市场预期双方关...

01月10日 11:26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现报1548美元/盎司附近。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言论缓解了外界对美伊冲突加剧的忧虑,这打压了具有避险属性的黄金。FXStreet首席分析师Va...

01月10日 11:25

美元指数现已开始上行试探三个关键技术位--50日移动均线、200日移动均线和10月初以来的下行趋势通道。指数突破这些技术阻力位将会授予美元多头更多口实,而若上探失败,则空头关于2020年上半年美元必将...

01月10日 10:36

美元指数在开年的六个交易日只有一天下跌,年内迄今的涨幅已逾1%,这令不少在去年四季度输得底朝天的美元多头长舒了一口气。汇市的行情对比显示,美元指数年内迄今可谓领涨G10货币,其中兑澳元的涨幅更是多达逾...

01月10日 10:26

周四,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扫清最后一道障碍,终于打破了曾造成前任特里莎·梅下台的议会僵局。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接下来的脱欧之路就一切都水到渠成了,那么接下来有哪些值得注意的风险呢? ...

01月10日 10:04

周五(1月10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震荡微升,现交投于一线1.3067一线。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脱欧法案在下议院以330票对231票通过了《撤出协议法案》,现已提交上议院表决,打破了曾造成前任首...

01月10日 09:52

中金在线外汇网2020年1月10日讯:周四(1月9日)美元指数有所上行,继续上涨,盘中一度达到97.562,为去年12月27日以来高点,中东局势有所缓和,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对美国贸易与...

01月10日 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