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上涨动能强劲黄金欲站稳千五,脱欧风险犹存英镑或续跌

2019-12-26 13:22: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行情回顾】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让我们来回顾一下自12月以来的行情。首先来关注一下美国。12月,美联储决议显示维持利率不变,并且暗示在经济稳健的情况之下,2020年整年将按兵不动,在大选之年保持观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发布会上表示,需要看到通胀持续明显上涨,才会考虑加息。这削弱了美元的看涨情绪。

  美国经济仍具韧性。近段时间公布的经济数据似乎也为美联储按兵不动提供了证明。虽然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但是非农就业岗位增幅创下10个月以来最大,而CPI数据也好于预期。综合近期的情况来看,美元指数先跌后涨,在12月13日这天,一度触及96.61的低位。

  欧洲央行按兵不动。欧洲央行也选择了按兵不动。欧洲央行表示,利率将维持在当前或更低水平,直到接近通胀目标。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暗示,欧元区经济放缓最糟糕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欧洲经济开始复苏。综合来看,欧元兑美元在1.10关口附近窄幅震荡。

  英国脱欧进程跌宕起伏。接着把目光转向英国。英国脱欧一事仍然主导着英镑的走势。早些时候,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将在大选中赢得多数席位,激励英镑高歌猛进。随后约翰逊赢得大选,更是把英镑兑美元推高到1.30上方。然而,有序脱欧的乐观预期并没有持续。在大选之后,约翰逊的脱欧协议法案获得通过。虽然这为英国如期脱欧进一步扫除了障碍,但是该法案禁止政府延长脱欧过渡期。这意味着如果无法和欧盟达成自贸协议,英国将面临无序脱欧的风险。这打压了市场情绪,英镑承压下行。

  FXSTREET观点:英镑短期看跌。那英镑兑美元短期会有怎样的走势呢?FXstreet指出,该货币对跌破1.30以及最近两个月的上升趋势线。随后跌破50日移动均线进一步加强了看跌的趋势。因此,该货币对可能向下测试1.2900整数位的水平。如果跌破,可能下看1.28.如果该货币对反弹走强,那么可能在1.3060-1.3065附近受到一定的压力,如果突破,则有望收复1.31整数位。随后需要留意1.3125-30区域,进一步突破可能看向1.3200。

  黄金震荡上行。贵金属方面,全球经济疲弱,以及央行的宽松政策支撑了金价。12月初,金价徘徊在1460美元每盎司左右,随后震荡上行,目前已经爬升到1500美元每盎司附近。

  白银涨势瞩目。和黄金一样,白银也是呈上涨的走势。不过,白银的涨势更为瞩目。自12月以来,白银的涨幅已经达到4.7%,目前处于17关口上方。

  美油企稳60关口。最后来关注一下油市。本月,OPEC+同意深化减产50万桶每天,且沙特宣布额外减产40万桶每天,双重利好叠加,油价有所拉升。此外,贸易局势向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对原油需求的担忧,也支撑了油价。在利多因素的影响下,美油持续走高,目前已经站上60美元每桶的高位。

  股市方面,圣诞假期,美股停盘;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互现,上证综指下跌了0.02%、深证成指的涨幅为0.1%,中国沪深300指数上涨了0.07%。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涨跌互现,沪铅上涨了0.89%,铁矿石的跌幅为0.78%,螺纹钢下跌了0.83%,能源化工板块涨跌不一,燃料油上涨了0.6%,甲醇的涨幅为1.12%,20号胶下跌了1.25%,农产品方面涨跌互现,豆油上涨了0.34%,红枣上涨了0.51%,鸡蛋的跌幅为0.76%。

  【风险预警】

  全球经济或迎来复苏,美指恐将失去动力。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表示,在美元第四季度走弱之后,预计美国会因对利息的需求改善,尤其对房市的需求增强,而推动明年初经济复苏。而美联储的举动,应该也会继续支撑美元。不过,该行认为,明年全球不确定性的减少,或许会推翻部分希望依赖美元而获得安全收益的打算。另外,较早出台的货币刺激的滞后影响及部分贸易文件的逐渐清晰,有望在2020年末改善海外的经济基调,甚至会带动欧元和英镑复苏,而欧元区和日本有利的经常账户平衡同样也令美元承压。因此,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预计,美元指数将逐步失去动力,2020年第一季度可能为95.5。

  降息预期高企,澳元不乏风险。近期,澳元出现强劲反弹,未来一年可能涨得更高。全球经济前景好转和美国大选,是2020年可能提振澳元的两个利好因素。不过,澳元也不乏风险,尤其面临澳洲联储降息前景。澳洲联储在12月暗示,可能在2020年2月再次降息。荷兰合作银行预测,澳洲联储降息,以及诉诸量化宽松政策的风险,将拖累澳元2020年全年走低,导致2020年澳元兑美元收于0.65。

  利多因素齐聚,金价明年料上探1600。最近,世界黄金协会公布了2020年黄金市场展望,认为金融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低利率,可能会继续支撑黄金。此外,各国央行的净黄金购买量可能仍然保持强劲。从短期来看,市场势头和投机性持仓,可能会使金价的波动率处于高位。这将导致消费者需求疲软。但是,从长期来看,印度和中国的结构性经济改革将支撑黄金的消费需求。澳新银行认为,2020年黄金将上探1600美元每盎司。

  【重点前瞻】

  待定 黑田东彦讲话料将偏鸽。在本月底利率上,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为-0.1%不变,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为约0%不变,维持资产购买不变,保持年度国债购买目标为80亿日元不变。

  政策声明中指出,委员会以7比2 的投票结果同意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不变。日本央行表示,虽然海外下行风险依然显著,近期工业生产也出现下滑,但是公共投资仍温和增长,积极的政府支出将支持国内需求。该央行预计,日本经济可能继续保持扩张趋势,如有需要,央行将维持利率在当前或更低水平。对于未来的政策,日本央行宣布决定引入ETF借贷工具,目标是提高ETF市场的流动性。

  在新闻发布会上,黑田东彦表示,对日本经济温和增长的看法没有改变,但是下行风险还是很大,如果有需要,将会采取进一步的宽松政策。基于此,我们认为,黑田东彦的讲话可能偏鸽,强调维持低利率的必要性,重申在必要的时候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21:30美国至12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23.4万人,预测值22.4万人。

  22:45美国至12月22日当周彭博消费者信心指数:前值61.1。

  周五07:30日本11月失业率:前值2.4%,预测值2.4%。

  周五07:50日本央行发布12月政策会议审议委员意见摘要。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元兑日元周四(12月26日)亚盘中小幅上涨,风险敏感型货币持坚,因市场憧憬贸易紧张局势缓和且全球增长加速。美元兑日元上涨0.18%至109.55日元,距离本月稍早所及六个月高位109.73不远。欧元...

12月26日 13:19

虽然市场经过了11月份的短暂平静,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一刻也没闲着,一直为大选做着全力的冲刺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双十二”启动的大选中,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以压倒性优势大胜工党。12月13日...

12月26日 13:19

周四(12月26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窄幅震荡,因圣诞假期,市场交投比较清淡;不过之前耐用品订单月率的糟糕表现,严重影响到市场对美国制造业前景的预期,美元短线面临的下行风险显著增加;现货黄金顶破100...

12月26日 11:06

  图为欧元兑加元日线走势,价格跌破支撑,下方支撑位见1.4430.分析师Justin认为,之前提及欧元兑加元便说到在价格跌破上行通道下轨之后,便看跌该货币对走势,近期的走势更是证明了这点。可以看到通...

12月26日 10:28

尽管圣诞休市,但汇市昨日的异动怕是吓到了不少人。周三下午,一则快讯原本安心休假的一众多头突然惊醒,北京时间16:07,英镑兑美元短线下挫近40点。    三分钟后,剧情突然峰回路转,英镑兑美元短线上扬...

12月26日 10:25

荷兰国际集团指出,欧元区1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2降至-8.1,原因是对第一阶段贸易协定的谨慎乐观情绪尚未深入人心,去年第四季度,欧元区各项指标喜忧参半,商业活动触底的一些迹像被认为是经济增长的...

12月26日 10:17

周三(12月25日),欧美主要市场适逢圣诞假期休市,但金融市场上并不平静。外汇市场因流动性不足出现异常波动,英镑/美元和美元/日元汇率均出现异动情况。此外,昨晚,因上海期货交易所罕见出现结算延迟,上期...

12月26日 10:06

2020年美联储、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欧洲央行、澳洲联储、新西兰联储及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行长新闻发布会以及会议纪要的日程安排如下:...

12月26日 10:04

中金在线外汇网12月26日讯: 北京时间周三(12月25日)美元指数开始回落,从午后转而下行。荷兰合作银行指出,CFTC最新持仓报告显示,上周美元净多头仓位减少一半,跌至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贸...

12月26日 09:22

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GUSD和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相关系数达到0.99.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白银(上涨:5天,隔夜涨跌幅:2.04%,波动幅度:2.36%)。根据外汇相...

12月26日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