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心心念念的美元贬值 鲍威尔昨夜终于做到了……

2019-12-12 10:1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虽然没有降息,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另一个愿望在隔夜的美美联储议上得到了满足:让美元下跌。

  美联储周三一如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将利率路径预测下调为2020年全年都将按兵不动,随后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抹去了2019年以来的涨幅。

  特朗普上周还发推文抱怨美元太强,对美国制造业不利,并将之完全归咎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头上。然而德意志银行称,鲍威尔周三光是暗示一些决策者愿意让通胀率超过2%的目标,已足以让美元下跌。

  鲍威尔表示,在考虑未来升息前,他倾向于让通胀上升,并将其维持在高于央行目标的水平。鲍威尔声称,“为了使利率上升,我希望看到持续的、显著的通货膨胀。在提高利率以解决通货膨胀问题之前,通货膨胀必须显著且持续地上升。这是我的观点。”

  “鲍威尔提到许多人将通胀超调归入适当的政策——等于承认向通胀补偿策略转变,”德意志银行首席国际策略师Alan Ruskin在电邮中表示。这有助于增强“市场显然已出现的看空美元倾向”。

  彭博美元即期指数周三下跌0.3%,为10月以来最大跌幅。今年迄今下跌约0.1%。

    更为交易员们熟悉的ICE美元指数也刷新了七月下旬以来的新低,逼近97关口。
    此外,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下跌,10年期收益率下跌约5个基点,至1.79%。
    “美联储决心维持宽松的金融环境,似乎终于要对美元不利了,”Tempus Inc.资深外汇交易员Juan Perez表示。

  FXStreet分析师Yohay Elam撰文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确认加息门槛很高,美元指数继续下挫。美元指数存在更多下跌空间,因为市场的反应是“波浪式的”,亚洲、欧洲交易者将随后作出反应,美国交易者也会做出更多反应。欧元正在等待欧洲央行方面的消息,而英镑则在等待英国大选的消息。

  ☆鲍威尔新闻发布会另一亮点:对扩大美债购买范围持开放态度

  除了坚定实现通胀目标打压美元下行外,隔夜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还有一个颇受市场瞩目的关注点,那就是他对扩大美债购买范围持开放态度。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愿意必要时扩大与储备金管理相关的国债购买行动,将附息国债纳入在内,不过现在联储还没有走到那一地步。鲍威尔称, 美联储“愿意调整”国库券购买策略。“现在还不是时候,但如果确实需要我们购买其他短期息票债券,我们会做好这样的准备。”他表示,目前的国库券购买进展顺利,符合此前预期。

  美联储一直在进行回购操作和购买国库券,以保持对短期利率的控制,并在系统中增加银行储备金。尽管自9月隔夜回购利率一度升至10%以来,市场已经趋于平静,但人们对年底资金面的担忧依然存在,市场参与者大量涌向定期回购操作,这些回购的期限一直覆盖到明年1月。

  鲍威尔表示,回购操作“到目前为止表现良好”,“最近几周货币市场的压力得到缓解。”

  年底全球主要融资市场普遍开始出现融资压力,全世界都在关注美联储的态度,希望从中寻找更多有关如何遏制短期利率失调的答案。鲍威尔表示,年底时分短期货币市场利率的暂时上行并不鲜见,“压力似乎可控”。他说,美联储准备好适时调整回购操作的细节,以使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之内。

  他还表示, 美联储措施的目的并不是消除所有波动,尤其是回购市场的波动性。联储的目的是确保将货币政策决定的影响传导至联邦基金利率上。鲍威尔指出,他对于修改监管做法的想法持开放态度,只要其不会破坏金融体系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联储在隔夜结束了年内最后一次议息会议,而市场大行情也随之引爆。美联储决议声明显示,所有票委一致同意维持利率不变。利率点阵图预示2020年全年利率将维持不变,较9月预期有所下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

12月12日 09:43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国际黄金(上涨:3天,隔夜涨跌幅:0.73%,波动幅度:1.11%)。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XAU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其中...

12月12日 09:39

虽然没有降息,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另一个愿望在美联储会议上得到了满足:让美元下跌。美联储周三一如普遍预期维持利率不变,并将利率路径预测下调为2020年全年都将按兵不动,随后彭博美元即期指数抹去了2019...

12月12日 09:31

隔夜美联储决策层一如市场预期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1.75%不变,声明中删除了“不确定性”的措辞,并增加了当前政策立场适合支持增长、就业及实现其通胀目标的表述,决策获得了一致通过,反对...

12月12日 09:28

周四(12月12日)凌晨美联储(FED)如期宣布按兵不动,且政策声明略显鸽派,加之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一席话“火上浇油”,进一步抑制了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这无疑令美元多头遭受连环重创,美元指数大...

12月12日 09:26

2019年美联储最后一次利率决议收官!联邦基金利率、货币政策声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布会重点.......美联储货币政策报告最全年终总结来了!...

12月12日 09:18

中金在线外汇网12月12日讯:北京时间周三(12月11日)美元指数收跌,美元指数连续第三天下跌,刷新7月19日以来低点至97.03,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且鲍威尔的讲话被视为鸽派言论。美联储公布的点阵图...

12月12日 09:17

澳洲联邦银行(CBA):预计新西兰联储将在明年5月份降息 由于美元走软,纽元兑美元NZD/USD上涨,并且随着新西兰经济表现良好和改善,该货币对有望进一步走高;新西兰政府本周的财政刺激方案是对纽元的支...

12月12日 09:06

周四(12月12日)凌晨3点,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在1.5%-1.75%不变,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维持在1.55%不变,均符合市场预期。声明称,此前连续降息三次后,利率处于能够支持经济增长与就...

12月12日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