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因英镑走强遭打压,后市有望从三件大事重获生机?

2019-12-11 14:14:03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2月10日(周二),因受到英镑和欧元走强的影响,美元出现走软。不过,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表示,美元可能从12月13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以及国际持续不确定性中获得支撑。此外,若英镑因大选临近遭获利了结,也有望支撑美元。 

    美元有望因美联储会议和国际局势获支撑

  北京时间12月12日周四03:00,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外界普遍预计,2020年美联储将维持1.75%的利率不变。这将使市场关注这次利率决议的声明、经济预测和新闻发布会。市场可能会仔细研究主席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的语气和言论,寻找有关未来货币政策前景的线索。

  最近几周,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多次暗示,美国经济和利率处于“有利位置”,要改变这种看法,需要对前景进行“实质性的重新评估”。自发表上述言论以来,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在许多分析师看来,这似乎不太可能成为重新评估当前政策环境的理由。

  加拿大外汇银行的外汇策略主管埃里克布雷加(Eric Bregar)表示:“我们将在美联储会议前,对11月份的CPI进行一番调查。从周线图上看,英镑兑美元目前正在测试1.3180附近的阻力。”

  盛宝银行的首席分析师哈迪(John Hardy)表示:“尽管美元近期因纽元和英镑走强而走低,但未能完全崩溃,基本上未能产生强烈的下跌动能。”

  美国11月非农数据意外强劲,新增就业岗位26.6万个,为2018年12月以来的最高数字。与此同时,美国10月份CPI从1.7%升至1.8%。市场目前正在等待12月11日21:30公布的美国11月CPI数据,预期能升至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位。 

  CPI和非农数据改善很难引发美联储的恐慌,美联储今年已经降息三次,希望能保护美国经济免受全球经济持续放缓的影响。全球经济放缓已经对美国制造业造成了冲击,美联储也越来越多地在经济的其他方面表态。

  换言之,美联储12月13日维持“鸽派”几乎没有任何理由,这可能意味着鲍威尔的言论和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最终可能会为美元提供生命线。

  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阮富仲(Thu Lan Nguyen)表示:“除了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以外,市场还在关注中美贸易谈判的相关消息。”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特朗普的关税政策。 

  如果美联储本周利率决议未能重振美元,那么美元有望从国际贸易方面获得支撑。若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升温,资金可能逃离风险资产寻求避险。

  12月12提前大选临近,英镑遭获利了结有望支撑美元

  随着英国12月12日大选结果的公布,英镑将面临一个关键考验。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保守党将赢得多数席位。

  外汇分析师表示,如果在英国大选结果公布之前,市场对民意调查机构的信心出现动摇,英镑和高度相关的欧元走软,可能成为支撑美元的另一个因素。 在大选结果公布前,预测英镑将在1.20-1.35区间波动。换言之,本周英国选民将决定英镑的命运。

  Gary Howes同时还指出,随着提前大选的临近,英镑投资者获利了结的话,可能给美元一定支撑。

  凯投宏观的分析师伦(Oliver Allen)表示,近几天保守党占多数的投注市场所隐含的可能性进一步上升。这进一步证明,投资者对英镑的定位似乎基本上是保守派获胜已成定局。因此,若真是如此,预测英镑将温和上涨。若保守党意外未能赢得多数席位,保守党将受到严重冲击,而英镑则将大幅下跌,甚至可能跌至1.20的低位。 

  美元指数日线图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2月1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交投于97.5,市场在等待周四凌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及鲍威尔讲话。英镑兑美元触底反弹,一度逼近1.31关口,随着我们接近英国大选时间,英镑多头变得有些紧张,英国保守...

12月11日 14:14

由于全球增长、贸易和利率的不确定性,使分析师对澳元的预测产生严重分歧,澳元或许注定将迎来一个动荡的2020年。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预计...

12月11日 14:14

澳新银行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 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及措辞均不会发生改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将重申尽管不确定性增加,但经济仍维持稳定,同时暗示政策利率处于合适水平。此外,我们预计鲍威尔将强调经济前景发生实...

12月11日 14:04

新西兰ASB银行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 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正处于适宜水平,足够提振美国通胀升至目标水平,但我们怀疑自10月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是否对这一观点进行了实质性的...

12月11日 14:04

图为英镑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短线承压,下方支撑位见1.2980. 分析师Justin认为,英镑兑美元在突破震荡区间上轨1.2980阻力后快速走高,价格迅速上行了近200点,达到1.3170目标之后正...

12月11日 13:49

北京时间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中,英镑兑多数G10货币下跌,之前一项关键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周四的大选之前已经失去了预期多数席位优势的一半以上。保守党领先优势减小,市场开始担心保守党失利或者出现...

12月11日 13:41

大和证券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 预计此次会议上货币政策不会发生改变,联邦基金利率也将维持在1.5%-1.7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可能会维持不变,其立场似乎也没有发生改变的理由...

12月11日 13:39

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快速走低至时段内低点1.3108,现小幅回升交投于1.3143一线。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进一步远离周二录得的八个半月高位1.3215,因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所...

12月11日 13:29

据彭博社报道,当前全球外汇市场弥漫的前所未有的平静,正在促使投资者重新思考对待这个日均交易量6.6万亿美元市场的策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

12月11日 13:22

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在97.50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463.50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

12月11日 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