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投行预期分歧严重!明年澳元注定将迎来动荡之年?

2019-12-11 14:14: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由于全球增长、贸易和利率的不确定性,使分析师对澳元的预测产生严重分歧,澳元或许注定将迎来一个动荡的2020年。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和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预计,由于经济增长放缓和联储立场鸽派,澳元到明年12月份将下跌约5%,至0.65美元。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见,根据Monex Europe Ltd.的说法,若贸易紧张局势出现缓和,该货币届时可能跳升15%至0.78美元。

  “贸易紧张局势的恶化是澳元面临的最大风险,”Monex驻伦敦的市场分析主管Ranko Berich指出。他表示,有迹象显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可能会达成妥协,澳元将“受益于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最终敲定后的下意识反应”。

  今年以来,澳元兑美元的跌幅超过了3%。经贸争端打压了风险资产,而澳元作为中国经济的晴雨表之一,也显著承压。澳元兑美元在8月份曾跌至近10年低点0.6677,周三最新交投于0.6816附近。

    澳洲国债收益率的下跌也产生了影响。澳洲联储今年已三次下调基准利率至0.75%的历史最低水平,以提振经济增长。期货市场预计,到2020年上半年至少还会有一次降息。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资产管理公司自2017年以来一直持有澳元的净空头头寸。对冲基金全年也一直在做空,尽管市场情绪似乎正在好转。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看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表示,中国经济的改善将有望刺激对澳元的需求,到明年第四季度澳元可能会升至0.71关口。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则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到2020年底,澳元兑美元汇率将升至0.73。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驻伦敦策略师Hans Redeker表示:“中国经济强劲增长,加之贸易形势改善,以及澳洲联储不那么鸽派,应该会对亚洲风险资产和澳元兑美元汇率产生积极影响。”

  尽管如此,在澳元出现转机之前还有一些障碍。

  澳洲当地经济增长已放缓至十年来的最低水平,家庭支出减少,澳洲联储的全面就业目标仍然遥遥无期。澳洲联储主席洛威(Philip Lowe)上个月表示,澳洲联储正开始考虑量化宽松,并可能在现金利率降至0.25%后采取措施。

  荷兰合作银行的策略师认为,随着美联储恢复降息,澳洲联储可能在2020年开始量化宽松。

  “最近的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我们预计明年将进一步实施货币宽松政策,”包括Jan Lambregts在内的该行策略师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鉴于我们预期明年下半年美联储将大幅下调联邦基金利率,澳洲联储很有可能在同一时间宣布一项债券购买计划。”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澳新银行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 预计美联储货币政策及措辞均不会发生改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或将重申尽管不确定性增加,但经济仍维持稳定,同时暗示政策利率处于合适水平。此外,我们预计鲍威尔将强调经济前景发生实...

12月11日 14:04

新西兰ASB银行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 预计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美联储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正处于适宜水平,足够提振美国通胀升至目标水平,但我们怀疑自10月政策会议以来,美联储是否对这一观点进行了实质性的...

12月11日 14:04

图为英镑兑美元日线走势,价格短线承压,下方支撑位见1.2980. 分析师Justin认为,英镑兑美元在突破震荡区间上轨1.2980阻力后快速走高,价格迅速上行了近200点,达到1.3170目标之后正...

12月11日 13:49

北京时间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中,英镑兑多数G10货币下跌,之前一项关键民调显示,英国保守党在周四的大选之前已经失去了预期多数席位优势的一半以上。保守党领先优势减小,市场开始担心保守党失利或者出现...

12月11日 13:41

大和证券前瞻美联储利率决议: 预计此次会议上货币政策不会发生改变,联邦基金利率也将维持在1.5%-1.7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近期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可能会维持不变,其立场似乎也没有发生改变的理由...

12月11日 13:39

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中,英镑兑美元快速走低至时段内低点1.3108,现小幅回升交投于1.3143一线。英镑兑美元震荡走低,进一步远离周二录得的八个半月高位1.3215,因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约翰逊所...

12月11日 13:29

据彭博社报道,当前全球外汇市场弥漫的前所未有的平静,正在促使投资者重新思考对待这个日均交易量6.6万亿美元市场的策略。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Morgan Stanley Investment Manag...

12月11日 13:22

周三(12月1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在97.50附近,现货黄金位于1463.50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聚焦美联储货币政策决议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

12月11日 13:22

由于全球需求疲软和贸易不确定性气氛笼罩,可能使得加拿大企业在2020年初会对国内招聘和投资越趋谨慎,导致就业市场疲软并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传导至薪酬增速放缓、消费者信心减弱和支出增速放缓,最终将引发市场对...

12月11日 13:18

周三(12月11日)亚市午后,英镑/美元位于1.3140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暂时展开温和小幅反弹,亚盘波动相当温和。上一交易日汇价先一路持稳升势至1.3215高点,但本交易日亚市早盘自高位大幅跳水,...

12月11日 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