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决议前出现2020年加息押注 今晚除了鲍威尔还要关注这个图

2019-12-11 20:01: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这次决议上,能和鲍威尔表态的重要性媲美的,当属这个图了......

  还有不到十个小时,美联储即将公布2019年最后一次利率决议。关于这次决议需要关注什么,金十此前已有较为全面的分析。正如交易热榜提及,在三连降后,几乎所有人认为本次决议上美联储将按兵不动。

  那么,在这次“不降息”决议上,鲍威尔对2020年政策导向的表态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除此之外,最受瞩目的无疑是时隔三个月“重现江湖”的点阵图。

  众所周知,美联储在每年3、6、9、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中总会发布一张美联储官员预测利率的点阵图,该图常被作为市场预期美联储未来利率调整方向的一个重要参考。

  市场预期有所转变

  此前不少外媒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利率将在未来两年内保持不变。MUFG Securities Americas Inc.美国利率策略主管John Herrmann也押注最新的点阵图最有可能表明,明年利率将保持不变。

  MacroPolicy Perspectives LLC总裁Julia Coronado表示:

  “美联储的保险性降息似乎奏效了。工资增速温和,当前也没有通胀压力。在此背景下,美联储可能将继续耐心等待。“

  确实,当前美联储似乎没有降息理由了。11月非农就业新增人数录得10个月以来新高,且工资高于预期,失业率进一步下降;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上修超出预期。此外,纽约联储最新的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通胀预估11月小幅上升,短期和中期通胀率预期从五年低点回升,这可能缓解决策者对通胀低迷的担忧。

  随着经济发展朝着美联储的决策目标迈进,近日,分析师行列中开始多了不少鹰派预期的声音。彭博经济学家表示:

  “尽管之前的点阵图表明,美联储的下一个行动将是在2021年加息。但是最新的动向表明,美联储决策者可能更愿意在2020年恢复加息,最早可能在总统大选前,因为一部分美联储官员希望恢复利率正常化。”

  美银美林和高盛也都开始押注2020年的加息可能。美银美林的分析师Mark Cabana,Michelle Meyer,Ben Randol在报告中指出,美联储FOMC更新的点阵图将暗示2020年加息的可能,这一结果将使美国收益率曲线趋于平坦,并提振美元。

  群“鹰”荟萃的2020年

  此番猜测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2020年美联储票委将迎来一轮大换血,大鸽派布拉德、埃文斯和鹰派代表罗森格伦、乔治将离场,而卡什卡利、卡普兰、哈克和梅斯特获得明年的投票权。

  




  在4名2020年票委中,有三名立场偏鹰。

  梅斯特:不支持在美国使用负利率,在10月会议上倾向于不降息,尽管降息能起到作用,但这是只是侥幸,美联储处在有利位置,将审慎观望。

  哈克:反对10月降息,美联储应该维持利率不变,观察经济发展状况。

  卡普兰:美联储的政策设定是合适的,预计到2020年底,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在1.5%-1.75%,对负利率不感兴趣。

  卡什卡利:负利率将是我们使用的最后工具之一,很高兴降息了三次,不认为就业市场像低失业率显示的那样强劲。预计经济增速将持续,但风险仍存。

  美联储今晚的表态,可能或将奠定2020年政策导向的基调。是鹰还是鸽,几个小时后就见分晓了。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十多年来奋力应对危机的主要经济体央行,今年再次出征支撑全球增长,而在新的十年里,面对经济下行留给决策者的选择将少之又少。自2008年来全球央行降息逾750次,导致利率不是在历史低点附近就是已成为负利...

12月11日 19:45

周三(12月11日)报道,本交易日,美元指数维持在97.50上下窄幅整理,现货黄金谨慎上修6美元,至发稿前来到1468.00大关。   英镑/美元日线企稳1.31上方,展开震荡,等待进一步的大选信息...

12月11日 19:42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近收平,日内波幅十分狭窄,中间价则小升15点。交易员表示,新一轮加征关税日期迫近,双方迟迟未能达成共识,市场继续保持谨慎观望态度。在关键风险释放前,市场参与单方向博弈的意愿不高,...

12月11日 19:38

今夜(周三,12月11日),全球市场的重磅时刻——美联储最新决议、经济及通胀预期,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记者会!眼下,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利率不变,焦点在于点阵图、经济及通胀预期,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12月11日 19:34

周三(12月1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314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稍早汇价一度大幅跌至1.3104低点,之后自该点展开反弹。亚市盘初英镑之所以大幅下挫,主要因英国政坛方面传来的一则消息令脱欧不...

12月11日 18:28

 周三(12月1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高,徘徊于95.50左右,为一周以来首次走高;欧元/美元回落,日内最低1.1077。英镑/美元跌势缩窄,最低1.3104。   美元指数:分析人士指出,...

12月11日 18:27

周二(12月10日)欧元兑美元大幅上涨,因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好于预期。但是,当前欧元区的经济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的迹象,欧元中长期下行风险仍然存在。 src=http://caiji.3g.cnfol.c...

12月11日 17:19

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凌晨03:00美联储将公布2019年最后一次利率决议,除此之外还将公布经济预期和利率预期点阵图。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按兵不动,因为此前非农数据大好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同时美联...

12月11日 17:19

周二(12月1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继续展开温和反弹,目前交投于97.60附近水平。与此同时,欧元/美元则承压回撤,目前温和走低至1.1085附近水平。而国际现货黄金维持震荡跌势,稍早小幅反弹至14...

12月11日 17:19

磅美下行风险仍高,美瑞或延续下行趋势,美加面临阻力或将走低,欧美、美日、澳美均有望上涨?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12月11日 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