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工党呼声走高 英镑应声下挫 英媒:英欧还能短时间内达成一份自贸协定?

2019-12-02 19:47:07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一(12月02日)报道,在距离12月12日英国大选不足两周的时间里,投资者对英镑和英国政治局势再度绷紧神经。

  日内欧市,英镑/美元短线急跌并扩大跌势,下破1.29关口,跌幅暂为30点,最低触及1.2897一线。

  引起这波跌势且扩大的主因在于观察12月12日大选的10家民调机构中,有9家显示工党的支持率出现上扬。

  其中Kantar显示工党支持率走高5%,Ipsos Mori显示增长4%,而市场普遍关注的Yougov显示增长2%。

  5家民调机构同时显示保守党民调支持率出现下滑,但跌幅有限,最大的数据也仅仅为-2%。

  鉴于工党支持率的走高,英镑/美元日内开盘出现回落,同时欧盘时段公布的英国11月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8.9,虽然好于预期,但仍处于萎缩状态,令汇价扩大跌势。

  IHS Markit机构评论称,11月的英国制造业下滑持续,因企业对推迟的脱欧给出反应,同时也在即将到来的大选事件中有所定价。

  RBC资本市场汇市策略师Adam Cole指出,在上周末出炉的5个民调中,基本与此前结果并无太大变化,工党的支持率基本在33%,保守党维持在43%,预期汇价本周将根据支持率变化而展开波动,但并不实际给出突破。

  短线技术面前景中,价格仍维持中性,尽管近期交投区间的上部区域距离10月高点1.3012并不遥远,预期汇价仍将持稳于11月升势23.6%回调位1.2820上方,一旦跌破汇价或进一步跌向1.2770且给出之后明确的交易方向。

  关于大选之后

  若12月12日成功选出新的首相,则市场最关心的将是英国与欧盟是否能在短时间内达成一份自由贸易协议。

  BBC表示,现任首相约翰逊鲍里斯已经强调,如果获胜将与欧盟展开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至2020年年末。

  当然也存在延迟现有安排的可能,退出协议中有一项延长过渡期期限延长1-2年的条款,但这一内容必须在2020年7月1日之前做出决定。

  若在过渡期结束后仍未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则英欧之间的关系将转为WTO贸易协定。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2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位于98.3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美元展开震荡反弹,目前继续维持这一态势,但波动较为温和。   对于未来全球市场及金融市场前景及状况,丹斯克银行(Danske B...

12月02日 19:42

投行瑞信周一称,尽管投资者在2020年可能面临预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和市场波动,但全球经济与风险资产有望展现弹性;该行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缓慢增长2.5%,衰退的可能性较低。 src=http://c...

12月02日 19:33

周一(12月02日)报道,继经历了上周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的局面,本周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位置98上方整理,现货黄金日内走软13美元,最低来到1453.60一线,基本回吐上一交易日全部涨幅。黄金日内...

12月02日 17:29

美国今年非农就业岗位增长放缓,每月增加约16.7万个,较2018年均值低四分之一。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迹象表明,处于近50年低点的失业率将大幅上升。 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数据将于12月6日出炉,料为增...

12月02日 17:26

美元兑日元本周开盘延续近期以来的强势,亚市早盘升触109.73,创半年多以来新高,因美元指数继续表现坚挺。在美联储进入“噤声期‘后,市场普遍不再预计美联储下周会议会有新宽松行动,而与此同时,美股上周五...

12月02日 17:23

北京时间周一(12月2日)欧市盘中,欧元对美元在1.1017附近徘徊,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幅,上涨逾6个基点至近三周新高的-0.291%。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两周新高的1.857%,势创...

12月02日 17:09

欧元与英镑下行概率较高,美日持稳但美瑞出现下跌动能,加元有望反转,澳元能否追随瑞郎保持上扬?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12月02日 16:47

澳元兑美元在周一(12月2日)小幅走高,脱离上周五录得的一个半月低位。此前,中国方面在周末发布了强于预期,重新站上枯荣线的11月制造业PMI数据,这对于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澳洲经济也是利多,并且继续趋...

12月02日 16:29

泰国现任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泰国必须考虑支出美元,以帮助削弱本国货币泰铢。“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以多种方式支出美元,以帮助削弱泰铢,”巴育在周一(12月2日)的一次讲话中表...

12月02日 16:13

随着时光步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市场人士当前显然迫切想要知道,今年余下这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还能有哪些交易机会?对此,Forexlive策略师Adam Button周日撰文表示,从季节性的角度看,全...

12月02日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