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瑞信:明年全球经济预计增长2.5%衰退可能性较低 美元料走软

2019-12-02 19:3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投行瑞信周一称,尽管投资者在2020年可能面临预料之外的突发事件和市场波动,但全球经济与风险资产有望展现弹性;该行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将缓慢增长2.5%,衰退的可能性较低。

  



  该行发表的《瑞信2020年投资展望》并预期,由于美元的利率优势减弱,2020年美元可能会走软,至于中国当局可能会尽量避免人民币大幅贬值,而人民币升值将取决于关税下调的范围与步伐。

  该行指出,美国总统大选两极分化、利润率承压、企业债台高筑、主要央行放慢降息步伐,以及突发的政治事件,这些因素均可能于2020年考验投资者的胆识。即便中美贸易战缓和、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减弱,但2020年投资者须配置多元化投资组合,侧重于能提供超额收益的领域。

  瑞信预计,经济将缓慢增长,流动性环境宽松,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缓解。随着中美贸易战趋缓,商业情绪应得到改善,从而利好成长型行业和股票。

  该行预测,2020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至1.8%,并伴随着核心通胀上升。美元将继续受到支撑,但由于该货币相对大多数其他G10货币具有的利率优势减弱,美元年内可能会走软。

  在英国方面,瑞信表示,假设“脱欧”进程顺利,其核心预期是英国2020年的经济增长将高于2019年。在英国脱欧问题得到解决的情况下,英镑将大幅升值。同时,欧元区的财政刺激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消退,应能支持欧元。

  在固定收益方面,该行估计许多优质债券极有可能在2020年及之后录得负回报。不过,一些中等品质的债券预计将提供合理回报。大多数新兴市场硬货币债券也将实现稳固回报。

  由于收益率较低且收益率曲线仍旧相当平坦,全球投资级债券和政府债券收益率可能上升,从而将在2020年产生资本损失。长期债券受到的此等影响更加严重。

  该行预计亚洲投资级债券在未来12个月将录得3.0%的总回报。对于寻求收益率的投资者,其认为随着亚洲信贷前景改善,该地区存续期较短的高收益(7%)债券仍非常有吸引力。至于亚洲高收益公司债将受到更加宽松政策的支撑。

  相对发达市场债券而言,7%以上的亚洲高收益债券仍旧具有吸引力,同时较之其10年均值水准,估值也不偏高。瑞信预计,亚洲高收益债券将在未来12个月录得6.0%的总回报。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一(12月02日)报道,继经历了上周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的局面,本周首个交易日,美元指数位置98上方整理,现货黄金日内走软13美元,最低来到1453.60一线,基本回吐上一交易日全部涨幅。黄金日内...

12月02日 17:29

美国今年非农就业岗位增长放缓,每月增加约16.7万个,较2018年均值低四分之一。但目前还没有明确迹象表明,处于近50年低点的失业率将大幅上升。 美国11月非农就业岗位数据将于12月6日出炉,料为增...

12月02日 17:26

美元兑日元本周开盘延续近期以来的强势,亚市早盘升触109.73,创半年多以来新高,因美元指数继续表现坚挺。在美联储进入“噤声期‘后,市场普遍不再预计美联储下周会议会有新宽松行动,而与此同时,美股上周五...

12月02日 17:23

北京时间周一(12月2日)欧市盘中,欧元对美元在1.1017附近徘徊,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扩大涨幅,上涨逾6个基点至近三周新高的-0.291%。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两周新高的1.857%,势创...

12月02日 17:09

欧元与英镑下行概率较高,美日持稳但美瑞出现下跌动能,加元有望反转,澳元能否追随瑞郎保持上扬?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12月02日 16:47

澳元兑美元在周一(12月2日)小幅走高,脱离上周五录得的一个半月低位。此前,中国方面在周末发布了强于预期,重新站上枯荣线的11月制造业PMI数据,这对于与中国经贸往来密切的澳洲经济也是利多,并且继续趋...

12月02日 16:29

泰国现任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泰国必须考虑支出美元,以帮助削弱本国货币泰铢。“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以多种方式支出美元,以帮助削弱泰铢,”巴育在周一(12月2日)的一次讲话中表...

12月02日 16:13

随着时光步入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市场人士当前显然迫切想要知道,今年余下这为数不多的时间里,还能有哪些交易机会?对此,Forexlive策略师Adam Button周日撰文表示,从季节性的角度看,全...

12月02日 16:05

泰国现任总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表示,泰国必须考虑支出美元,以帮助削弱本国货币泰铢。“我们必须考虑如何以多种方式支出美元,以帮助削弱泰铢,”巴育在周一(12月2日)的一次讲话中表...

12月02日 16:05

德国中左翼政党,当前大联合政府的成员社民党在周末举行了党首选举,现任党首兼德国副总理舒尔茨意外落败,令该国政局发生了一次小规模的地震,可能在未来面临联合政府解散的困境,而这可能令现任总理默克尔在未能指...

12月02日 1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