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注意!欧元区信心回暖 欧元区经济或已触底

2019-11-30 11:42:30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欧元区信心回暖或标志着经济已经触底


  欧元区本月经济信心的改善幅度超过预期,这进一步表明该地区可能已经度过了近期衰退最严重的时期。

  欧盟委员会的最新调查显示,在欧洲央行9月份推出新的货币支持措施后,欧元区19国的增长前景至少已停止恶化。11月,工业、服务业、零售业和消费者信心均有所改善,前瞻分项表现尤其出色。

  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仅增长了0.2%,原因是全球制造业增长势头减弱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

  尽管欧元区需求保持相当良好,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勉强避免了技术性衰退,但政策制定者仍认为经济前景存在下行风险,并呼吁实施财政刺激。

  根据欧盟委员会的调查,行业经理对生产预期和成品库存更为乐观。但并不是所有的迹象都是好的,他们仍然对出口需求持悲观态度,对招聘和提高价格的能力越来越悲观。

  对服务企业而言,需求前景升至五个月高位,就业预期相对稳定。

  彭博经济学家Maeva Cousin指出,领先指标有所改善,表明经济增长已经加速。她说,截至11月的三个月里,欧元区经济年化增长率0.1%。

  IHS Markit上周表示,尽管法国和德国的私营部门活动在11月份有所回升,但该地区其它国家的增长势头显示出了令人担忧的减弱迹象。

  由于经济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本月的首次重要讲话中敦促采取新的政策组合,称应加大公共投资,以减轻欧洲央行的负担。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展望下周,澳洲联储和加拿大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将在欧洲议会作证;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将在维也纳开会,讨论产量等问题。数据方面,重点关注全球主要经济体PMI以及美国...

11月30日 11:39

接下来的一周市场需持续关注中美贸易局势的最新进展,且随着12月12日大选的临近,英国脱欧也再度进入关键阶段。另外,美国国内政治局势也值得关注,周三(12月4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行第一场弹劾听证...

11月30日 11:30

年关将至,不少投行或分析师都提到新兴市场最近备受资金青睐,明年可能会有所爆发。 01事件梳理 2019年的新兴市场好几次都差点飞出“黑天鹅”,尤其是外汇市场。在国际经贸形势、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强...

11月30日 11:14

12.2 周一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16:55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45 美国11月Mark...

11月30日 11:10

周五(11月29日)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8.547,为10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英镑和欧元走强令美元承压,贸易协议仍未签署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元指数11月涨近1%,为7月份以来的最佳...

11月30日 08:45

周五(11月29日)美元回吐稍早涨幅,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低,尾盘英镑和欧元走强令美元承压,贸易协议仍未签署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元指数11月涨近1%,为7月份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美元兑日元稍早触及109...

11月30日 08:45

11月29日22:30至11月30日06: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回吐稍早涨幅,且小幅走低,因中美贸易协议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令投资者不安,不过由于本周美国感恩节假期导致交易市场变短,从而限制了汇率的波动...

11月30日 08:34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11月29日)上涨至六周高位,因中美贸易协议尚未签署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而缩短的假日周限制了汇率波动。盘中早些时候,该指数一度升至98.55,为10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美...

11月30日 08:33

周五(11月29日)报道,日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研究团队就日内的加拿大第三季度GDP表现给出评论。该行表示,第三季度GDP表现又是一份“般般”的报告,基本与过去一年或更久的平均增速一致。年率增长1.3...

11月30日 08:33

周五(11月29日)欧元兑美元刷新10月10日以来新低至1.0981,因美元日内进一步走强,且欧银候任官员讲话称欧洲央行仍有必要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29日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