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聚焦贸易局势、英国脱欧、美国政局和非农报告!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2019-11-30 11:30: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接下来的一周市场需持续关注中美贸易局势的最新进展,且随着12月12日大选的临近,英国脱欧也再度进入关键阶段。另外,美国国内政治局势也值得关注,周三(12月4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举行第一场弹劾听证会,届时或引发市场情绪波动。
    除此之外,下周可谓又是繁忙的一周,重磅经济数据、重要官员讲话及央行利率决议纷至沓来。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美国将迎来关键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在这之前将先公布具有参考价值的美国11月ADP就业人口变动和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数据。这些数据是反映美国就业市场及经济状况的关键指标,若表现强劲,则对美联储(FED)接下来暂停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巩固。反之,如果数据表现疲软,则将令美联储继续降息的预期回升,届时将对美元构成打压。
    与此同时,美国还将公布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10月营建支出和11月ISM制造业PMI,欧元区将公布第三季度GDP、10月零售销售和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这些重磅数据出现任何意外情况均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官员讲话方面,周一(12月2日)欧洲央行(ECB)行长拉加德将在欧洲议会一个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将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
    周三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威廉姆斯在听证会作证。周四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将就银行持有资本金要求评估召开新闻发布会。周四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将发表讲话,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连恩将就经济进展报告发表演讲
    央行动态方面,周二澳洲联储(RBA)将公布利率决议,周三加拿大央行(BOC)将公布利率决定,周四印度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
    以下是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他重要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12.2
    周一
8:30 日本11月制造业PMI终值
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0:00)
16:50 法国11月Markit/CDAF制造业PMI终值
16:55 德国11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 欧洲央行管委雷恩就金融稳定发表讲话(15:00)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欧洲议会一个听证会上作开场陈述(22:00)
17:30 英国11月Markit/CIPS制造业PMI终值
23:00 美国10月营建支出
    美国11月ISM制造业PMI

    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英国,参加北约成立70周年峰会
12.3
    周二
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季调后经常帐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11:30)
15:30 瑞士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OPEC成员国在维也纳总部开会 北约组织成员国的国家和政府领导人会面,至12月4日
15:45 法国10月政府预算
18:00 欧元区10月PPI
12.4
    周三
8:30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GDP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就金融稳定报告发表讲话(03:10)
9:45 中国11月财新服务业PMI
    中国11月财新综合PMI
外交部长王毅访问韩国,至5日
16:55 德国11月Markit/BME服务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服务业PMI终值
17:30 英国11月Markit/CIPS服务业PMI终值
21:15 美国11月ADP就业人数变动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董事长威廉姆斯在听证会作证(23:00) 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第一场弹劾听证会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奥地利第177届欧佩克大会举行 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举行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定(23:00)
12.5
    周四
8:30 澳大利亚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就银行持有资本金要求评估召开新闻发布会(8:00) 印度央行公布利率决议(14:15)
18:00 欧元区10月零售销售
    欧元区第三季度GDP
日本央行审议委员原田泰发表讲话(9:30)
21:30 加拿大10月贸易帐
    美国10月贸易帐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加拿大11月季调后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终值
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连恩就经济进展报告发表演讲(21:00)
12.6
    周五
15:00 德国10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15:45 法国10月经常帐
17:00 意大利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第七届欧佩克和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举行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11月失业率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年关将至,不少投行或分析师都提到新兴市场最近备受资金青睐,明年可能会有所爆发。 01事件梳理 2019年的新兴市场好几次都差点飞出“黑天鹅”,尤其是外汇市场。在国际经贸形势、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强...

11月30日 11:14

12.2 周一 09:45 中国11月财新制造业PMI 16:55 德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17:00 欧元区11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45 美国11月Mark...

11月30日 11:10

周五(11月29日)美元冲高回落,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8.547,为10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尾盘英镑和欧元走强令美元承压,贸易协议仍未签署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元指数11月涨近1%,为7月份以来的最佳...

11月30日 08:45

周五(11月29日)美元回吐稍早涨幅,兑一篮子货币小幅走低,尾盘英镑和欧元走强令美元承压,贸易协议仍未签署令投资者紧张不安;美元指数11月涨近1%,为7月份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美元兑日元稍早触及109...

11月30日 08:45

11月29日22:30至11月30日06:00汇市综述:美元指数回吐稍早涨幅,且小幅走低,因中美贸易协议前景的不确定性继续令投资者不安,不过由于本周美国感恩节假期导致交易市场变短,从而限制了汇率的波动...

11月30日 08:34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11月29日)上涨至六周高位,因中美贸易协议尚未签署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而缩短的假日周限制了汇率波动。盘中早些时候,该指数一度升至98.55,为10月1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美...

11月30日 08:33

周五(11月29日)报道,日内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研究团队就日内的加拿大第三季度GDP表现给出评论。该行表示,第三季度GDP表现又是一份“般般”的报告,基本与过去一年或更久的平均增速一致。年率增长1.3...

11月30日 08:33

周五(11月29日)欧元兑美元刷新10月10日以来新低至1.0981,因美元日内进一步走强,且欧银候任官员讲话称欧洲央行仍有必要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src=http://caiji.3g.cnfo...

11月29日 22:05

周五(11月29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逾七周新低至1.0981,美元指数在周末前进一步走强,而投资者也认为美欧央行货币政策落差此后会重新拉大。日内,尽管德国失业率持于低位,且欧元区CPI略超预期,...

11月29日 22:05

周五(11月29日)纽约时段盘中,加拿大公布了9月份的GDP数据,结果数据年率表现超出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短线回落15点,至1.33关口下方。 src=http://caiji.3...

11月29日 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