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花旗预测日元中期走强,背后存在哪两大因素?

2019-11-28 13:50: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11月27日,花旗在其财富管理部门客户的简报中表示,他们维持日元走强的中期预测不变,且预计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将把日本2020年GDP增长率提高约0.3%。在全球宽松浪潮中,日本央行选择维稳,以及美日债券收益率差距日益收窄,这是提振日元的两大因素。 

    花旗的经济学家表示,在G10央行转鸽的趋势下,日本央行不会去充当领导者。相反,日本央行的任何进一步宽松政策都将是对欧洲央行和美联储政策变化的回应。

  某国货币往往在其发行央行降息时下跌,而在其央行加息或维持利率不变时上涨。因此,如果在其他央行降息的同时,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动,很可能会帮助日元走强。

  花旗银行预计,只有日本方面认为,有必要遏制日元走强的情况下,才会真正采取行动。

  三菱日联预计,在可见的未来,日本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这一立场最终可能会支撑日元。但是,日元上涨能会引发央行的进一步宽松政策。

  三菱日联的分析师茨卢(Fritz Louw)表示:“日本央行可能被动采取行动阻止日元升值,而非主动这样做。因此,我们预计,在日本央行采取进一步措施之前,美元兑日元将更接近100.00。”

  不过,有消息称,未来令日元承压的不仅仅是日本央行的政策。日本和美国债券巨大的收益率差距也将刺激日元出现波动。 

  花旗补充道,美日债券收益率差距日益收窄,这可能意味着美元兑日元将随着时间推移而持续走低,甚至可能在目前的水平跌至100或更低。 

  花旗目前预测,6-12个月内美元兑日元为104,低于目前109.23左右的水平;6-12月内英镑兑日元交投于142.55,略高于目前的140.73。以上预测基于花旗对美元兑日元的预期。此外,花旗预测6-12个月内英镑兑美元交投于1.37。

  美元兑日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28日13:13,美元兑日元报109.430/456。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彭博社报道,欧元兑美元期权市场从未像现在这样平静,而且开始出现向持续低波动的结构性转变。周三,欧元的1个月和3个月波动率创下历史低位,此前较长期限的欧元波动率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形。尽管人们预期圣诞假期...

11月28日 13:49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现货黄金略微上涨,现报1456美元/盎司,英镑/美元也温和走高,但脱离了日内高位。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ij Consultancy S...

11月28日 13:30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走低,受英国大选民调结果影响,英镑/美元维持升势。此外,由于贸易局势不确定性增加,现货黄金维持上涨走势,目前报1456美元/盎司附近,本交易日投资者需要防范贸...

11月28日 13:28

周四(11月2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但仍接近二周高点至98.44,贸易谈判乐观情绪和美国表现稳健的数据减轻了经济增长之忧。美联储凌晨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10月至11月中,美国经济温和扩张...

11月28日 13:27

周四(11月28日)早间6点左右,英镑出现短线波动,英镑兑美元最低从1.2887上破1.29关口,最高拉升至1.2951,涨逾60点。引出英镑这波行情的是一项民调结果。 据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

11月28日 13:17

富国银行表示,隔夜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上涨0.3%,符合预期,虽然美国消费者信心增长有所减弱,但仍维持在增长当中,四季度PCE料增长2.0%,三季度PCE增长率为2.9%,但并不表明个...

11月28日 11:25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因贸易忧虑引发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价格出现上涨,另一方面,一份英国大选民调刺激英镑/美元早盘大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

11月28日 11:25

周四(11月2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跌,近一个半月高点98.45仍对汇价有所压制,但隔夜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也给汇价提供支撑,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破;现货黄金则震荡微涨,恰逢感恩节假期,市场整体交...

11月28日 10:59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因贸易忧虑引发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价格出现上涨,另一方面,一份英国大选民调刺激英镑/美元早盘大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

11月28日 10:45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CNN电视台委托民意调查公司SSRS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支持率在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人士当中最高。 ② 调查表明,在民主党注册选民、传统上支持民...

11月28日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