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不愧是澳洲四大行之一!澳元亚市急跌 只因一份投行预测报告……

2019-11-27 14:13: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在外汇市场上,一份投行报告引发汇率剧烈波动的例子并不多见。不过澳元可能是个例外,澳洲四大银行(澳洲国民银行、澳洲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对于澳元汇率和澳洲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预测报告,往往会引发澳元的短线波动,而今日(11月27日)这一幕就再度上演。

  行情数据显示,澳元兑美元日内亚洲时段午盘出现跳水,目前已刷新日内低点0.6772。而西太平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周三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被不少交易员视作是引发澳元短线急跌的原因。该份报告预计澳洲联储明年将降息两次,到2020年6月是会将基准利率降至0.25%,并于明年下半年开始实施量化宽松(QE)。

    Evans在报告中指出,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周二晚上讲话称,现金利率达到0.25%时QE将成为一个考虑选项,“向我们明确表明央行将准备把现金利率下调至这个水平”,而非西太平洋银行此前预测的0.5%。

  该行表示,“因此,我们对现金利率预测进行了调整,即在我们预计的2月降息后,2020年6月将再次降息。”

  Evans表示,“量化宽松的门槛似乎很高,需要失业率,还可能包括通胀率的进一步恶化,”他引述洛威的评论称,与下调利率相比,采取非传统政策是更大的举措。“我们预计随着失业率困在在5.6%左右;美联储降息(我们预计2020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降息三次)且没有更多的利率灵活性,QE无疑将成为有吸引力的选项。”

  该行还指出,“迈向QE的步伐太慢,存在造成澳元升值的风险。”

  该报告发布后,不仅澳元出现下挫,澳大利亚国债也扩大早盘涨幅,短端债券领涨。澳洲3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0个基点至0.632%,收益率曲线趋陡。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1月27日)亚市尾盘,欧元兑美元延续震荡走低之势,现交投于1.1011一线。周二(11月26日)在美元走疲的提振下,欧元兑美元终止此前的四日连跌之势,终盘收涨0.06%至1.1021。周二欧元...

11月27日 14:12

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澳大利亚研究主管Su-Lin Ong表示,尽管门槛依然很高,但澳洲联储仍在向量化宽松慢慢迈进,“一直以来的情况都表明,他们对这些预测太过太过乐观,我们要说他们还会保持乐观,...

11月27日 14:01

2020年即将到来,各大投行也迫不及待发布各种预测报告,试图吸引更多客户。上周,华尔街顶级投行高盛就公布了名为2020年十大市场主题的调查报告。那么在高盛看来,金油股汇债各大市场,谁的前景更加光明呢?...

11月27日 13:58

西太平洋银行目前预计明年澳洲联储将降息两次,到6月现金利率将降至0.25%,且量化宽松(QE)将在明年下半年开始。其首席经济学家Bill Evans表示,澳洲联储将倾向于在5月联邦预算公布之前暂缓降息...

11月27日 13:47

周三(11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小幅上涨,现货黄金温和承压于1460美元/盎司下方。北京时间今晚投资者将迎来美国GDP和PCE通胀指标,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Kshit...

11月27日 13:46

德意志银行的策略师们表示,英国硬脱欧和降息的前景使英镑失去吸引力,他们最近了结了英镑多头头寸。在10月份大幅反弹后,该行策略师“对英镑剩余的任何兴奋之情都在迅速流逝,”德意志银行全球货币策略负责人Ge...

11月27日 13:39

美元向六周高点逐渐靠近,有迹象表明贸易乐观。周四的感恩节假期之前,大多数主要货币交投清淡。美元兑多数货币上涨,由于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减弱,美国国债与日元小幅走低,美国周三将发布大量数据,包括GDP、耐用...

11月27日 13:35

周三(11月27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在98.30附近,投资者聚焦北京时间今晚的关键经济数据——美国GDP和PCE通胀指标,预计将引发市场行情。假如数据表现不及预期,美元可能会遭到打击。FXS...

11月27日 13:24

11月26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预测,随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加拿大央行2020年年初开始降息,2020年加元将出现走软。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

11月27日 13:10

据彭博社报道,越来越多的策略师和投资者预测美元会贬值,但期权交易者却不愿这么押注。衍生品市场短期内实际上预示着美元前景的改善:彭博美元即期指数的一个月风险逆转(看涨合约相对于看跌合约的溢价)将创下自7...

11月27日 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