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国经济稳健,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收盘新高!但未来风险倾向于下行,明年料四次降息

2019-11-28 13:2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1月2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走弱,但仍接近二周高点至98.44,贸易谈判乐观情绪和美国表现稳健的数据减轻了经济增长之忧。美联储凌晨发布的经济褐皮书显示,10月至11月中,美国经济温和扩张,整体经济增长前景乐观,而全国就业市场依然吃紧。

    美国三季度GDP及耐用品订单等数据均好于预期,提振市场乐观情绪。受此影响,美股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尽管总体上对美国的前景抱有乐观态度,但一些美联储官员们警告称,未来的风险正倾向于下行。有机构预测,美联储料在2020年四次降息。

  美联储褐皮书报告称经济缓和扩张,制造业有些许向好迹象

  美联储的一项调查显示,截至11月中旬的一个月,美国经济缓和扩张,消费者支出稳定,制造业出现了一些向好信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在本周初表示,只要未来的经济数据证实他们对经济将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以及通胀接近美联储2%目标的预期,当前的政策立场“可能会依然适当。

  美联储周三在华盛顿发布的报告称,在制造业领域出现扩张的地区比上一个报告期增加,不过大多数地区继续没有增长。非金融服务业的形势仍然相当乐观,能源部门的活动出现“缓和的恶化”。

  美联储的褐皮书经济报告是根据截至11月18日12家地区性联储银行收集的信息编制的,相比10月份的报告,最新的报告基调略微乐观,并符合美联储关于经济温和增长的预期。就业总体上继续小幅增长,低技能职位的工资压力加大。

  由于贸易政策、投资下滑和通货膨胀率过低带来的全球不确定性上升,美国中央银行今年已三次下调基准利率。尽管增长放缓,但美国经济扩张仍在继续,10月份3.6%的失业率仍接近50年来的最低水平。

  褐皮书报告称,企业提高价格以应对更高成本的能力仍然有限,尽管一些地区指出受关税影响的企业更倾向于转嫁成本上涨。总的来说,企业普遍预期未来会出现更高的价格。在今年10月份,美联储青睐的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通胀指标同比上升1.6%。在过去七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通货膨胀率一直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美国经济数据靓丽

  北京时间周三21点30分,美国方面公布一系列重磅的经济数据。其中市场关注的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上修超出预期,此外10月耐用品订单初值超预期。在一系列的美国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短线上涨10个点。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实际公布2.10%,好于预期及前值的1.9%。

  机构评美国GDP数据指出,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略有回升,而非最初报告显示的放缓,主要原因在于库存积累速度加快,商业投资下降幅度减少。

  不过,有迹象表明,在消费者支出降温和商业投资不断下滑的情况下,第四季度初经济放缓。消费者支出正获得低失业率的支持。但就业增长放缓、消费者信心下降和工资增长停滞,都让人们对消费的弹性产生了怀疑。

  在三季度修正值公布后,市场更加关注接下来四季度美国经济前景。对于未来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的前景,达拉斯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此前曾经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在第四季度大幅放缓,原因是对国际紧张形势感到担心的企业正在削减库存。

  另外一项市场关注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实际公布0.60%,预期-0.9%,前值-1.2%。

  机构评美国耐用品订单月率指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0.6%,但主要是因为国防用品例如战机和轮船的订单增多。民用产品的订单几乎没有增长,突显了工业方面持续疲软,这限制了美国经济的增长;从宏观来看,美国商业投资也激增,但长期趋势仍然疲弱。
    美股三大股指再创历史收盘新高

  美国股市周三上涨,推动基准指数连创新高的风险偏好几乎没有减弱的迹象。美元走强,国债收益率上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历史收盘新高。

  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和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好于分析师的预期;斯托克欧洲600指数升至距离纪录收盘高点不到1%的位置,19个行业板块有14个走高;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10个上涨,信息技术板块领涨。

  投资者正在关注贸易局势的发展以及今年最后一个季节的业绩报告,为保持对股票的乐观态度寻找证据。苹果股价上涨1.3%,对标普500指数上涨贡献最大;Helmerich & Payne上涨6.6%,在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涨幅最大。

  截至美股周三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0.4%,报3153.6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7%,报8705.18点;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指数上涨0.15%,报28164.00点。

  美联储料在2020年四次降息?

  Pictet Wealth经济学家Thomas Costerg在2020年展望中称,美联储在2019年的三轮降息不足以改变形势发展并推动经济V形回暖,决策者必须在6月重启降息,下调25个基点,然后再降息3次每次各25个基点。

  Pictet预计美国2020年GDP增速为1.3%,2019年为2.2%。尽管由于金融状况极度宽松,预测美国不会陷入衰退,但若金融状况意外收紧,可能会造成严酷后果。

  美国经济减速的局面势将持续到2020年,当商业周期进入后期的时候,投资持续疲软的影响就可能蔓延到劳动力市场,最终蔓延到消费领域。

  鉴于来自金融市场的压力,整个系统的债务规模庞大,以及通胀长时间偏低,明年料将合计降息100个基点,该机构预期增长放缓很可能意味着现代货币理论明年会有进一步发展。

  尽管总体上对美国的前景抱有乐观态度,但一些美联储官员们警告称,未来的风险正倾向于下行。美联储已经多次就全球经济状况发出警告,并警告持续的低通胀环境和国际紧张形势相关不确定性会对企业投资和消费者支出造成影响。
    (美元指数日线图)

  截止北京时间13:10,美元指数报98.346,日内跌幅0.05%。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1月28日)早间6点左右,英镑出现短线波动,英镑兑美元最低从1.2887上破1.29关口,最高拉升至1.2951,涨逾60点。引出英镑这波行情的是一项民调结果。 据民调机构Yougov的调查...

11月28日 13:17

富国银行表示,隔夜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个人支出月率上涨0.3%,符合预期,虽然美国消费者信心增长有所减弱,但仍维持在增长当中,四季度PCE料增长2.0%,三季度PCE增长率为2.9%,但并不表明个...

11月28日 11:25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因贸易忧虑引发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价格出现上涨,另一方面,一份英国大选民调刺激英镑/美元早盘大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

11月28日 11:25

周四(11月28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震荡微跌,近一个半月高点98.45仍对汇价有所压制,但隔夜相对乐观的经济数据也给汇价提供支撑,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上破;现货黄金则震荡微涨,恰逢感恩节假期,市场整体交...

11月28日 10:59

周四(11月28日)亚市盘中,因贸易忧虑引发避险情绪回升,黄金价格出现上涨,另一方面,一份英国大选民调刺激英镑/美元早盘大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treet分析师Flavio Tosti撰文,对...

11月28日 10:45

据中新网援引外媒报道,美国CNN电视台委托民意调查公司SSRS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支持率在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资格人士当中最高。 ② 调查表明,在民主党注册选民、传统上支持民...

11月28日 09:47

在感恩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连续第三天刷新了收盘纪录高位。而外汇市场则仍将在感恩节期间正常交易。当然,相比于股市,美元隔夜的强势表现也不遑多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涨,受此前发布乐观经济数据...

11月28日 09:44

高盛集团表示,美国期权市场正显示出投资者越来越担忧股市明年可能的下挫,其中至少部分是由即将到来的总统选举所驱动。 策略师David Kostin等周一发布报告称,“随着投资者考虑可能的选举结果,期...

11月28日 09:34

周四(11月28日)亚市早盘,金融市场突然出现波动。因最新的消息令围绕贸易局势的不确定性增加,这导致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现货黄金短线突然跳涨,一度逼近1458美元/盎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也大幅下挫。另一...

11月28日 09:34

关联品种:美元/日元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美元日元(上涨:4天,隔夜涨跌幅:0.47%,波动幅度:0.5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USDJPY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

11月28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