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外汇周评:非农亮眼却被制造业数据抢了风头,美元五连阴!关注下周两大决议

2019-11-02 18:27: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元五连阴,尽管盘中一度因美联储“鹰派降息”收复98关口,但是因鲍威尔强调仍需关注数据,且美国多个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元仍刷新一周低点。

  受美元走软以及脱欧乐观情绪的影响,英镑本周累计上涨近150点,但是短时间涨势暂缓,市场关注下周四英银决议。

  受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影响,澳元一度刷新三个月高点,短时间市场将关注下周二澳洲联储决议,市场预期按兵不动。

  本周日本央行按兵不动,美日自两个半月高点回落,但是该央行调整了前瞻指引,除非数据改善,日元持续走高可能性不大。

  加拿大央行也按兵不动,但是加拿大央行下调了经济预期,美加不跌反涨。不过美元走软叠加油价周五反弹,目前收复部分失地。市场关注下周加拿大就业数据。

    美联储三度“鹰派降息”,但鲍威尔暗示仍需关注数据决定政策走向,美元冲高回落

  北京时间10月31日美联储公布10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如期降息25个基点,但是表示除非经济形势恶化,否则不会进一步降息。

  在与降息决定同时发布的声明中,美联储删去了“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的措辞,这段措辞曾被视为未来降息的信号,美联储在6月、7月和9月的声明中都使用了这一措辞。因此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对今日的决定持反对意见。他们对美联储今年的三次降息决定都投了反对票,认为没有必要。

  但是9月因支持更大幅度降息而持反对意见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与多数决策者一道对政策决定投下赞成票,这表明美联储内部观点可能在短期内按兵不动这一点上逐步趋同。受此影响,美元一度收回98关口,刷新近两周高点。

  不过鲍威尔的语气倾向于先降息,然后观察数据以决定是否进一步降息,同时鲍威尔在讲话中提及如果前景发生实质改变我们将继续作出回应,这令市场担忧美联储并没有完全放弃进一步降息的可能,且变得更加数据依赖。美元随后回吐涨幅,并刷新一周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进一步强调了数据依赖,考虑到当前美国经济依旧疲软,因此市场对于美联储暂缓降息仍持有疑虑,因此美元冲高回落。
    非农亮眼,但是制造业PMI数据令美元乐极生悲

  周五公布10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增就业岗位放缓程度不及预期,且前值大幅上修;失业率回升0.1个百分点,也符合预期;薪资符合预期,且前值也上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12.8万个,远高于市场预期的8.5万,前值从13.6万个大幅上修至18.0万。8月份该指标也从16.8万大幅上修至21.9万。

  数据同时显示,美国10月份失业率回升0.1个百分点至3.6%,但符合市场预期;10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符合预期的3%,前值上修0.1个百分点至3%。

  尽管通用汽车罢工和人口普查的就业情况发生了变化,但就业增长仍然强劲,8月和9月的就业情况有所改善,工资稳步增长,这些都有助于劳动力市场保持稳定,继续推动经济增长。

  数据公布后,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降温,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市场预计美联储12月降息概率为仅为15.9%,加息概率为0,维持不变概率为84.1%,明年1月降息概率为43.3%,受此影响,美元一度回升至97.5附近。

  对此分析师指出,尽管非农数据表现抢眼,但是即使没有罢工造成的扭曲,今年的就业增长也在放缓,平均每月增加16.7万个工作岗位,而2018年的月平均增幅为22.3万个。

  同时尽管平均小时薪资年率符合预期,但是月率不及预期,仅录得0.2%。考虑到当前消费对于美国经济的推动作用,薪资数据下滑可能会进一步传导至通胀和消费领域。

  而随后公布的制造业PMI也不及预期,暗示美国制造业仍处于衰退的过程中,这可能会导致部分中小型制造业企业感到压力,因而导致失业率回升。本周三公布的GDP数据暗示,企业投资不足正成为拖累美国经济的重要因素,如果制造业进一步放缓可能会导致企业投资进一步下降。

  受此影响美元刷新一周低点至97.1597。
    脱欧乐观情绪助力英镑上涨150点,关注下周英银决议

  本周英镑上涨逾150点,因脱欧的乐观进展使得避险情绪降温。

  上周六(10月26日)尽管新版脱欧协议以306票对322票闯关失败,但是约翰逊的劣势并不明显,因此市场对于有序脱欧的乐观情绪不减。在本周一开盘后英镑仍维持涨势。

  尽管在本周一约翰逊寻求提前大选的议案遭到了议会的否决,但是约翰逊接受了欧盟给英国三个月时间、延期到1月31日脱离欧盟的决定,令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继续降温。因此英镑小幅回落后在1.28附近获得支撑。

  而随着本周二(10月29日)以压倒性票数通过其新提出12月12日提前举行大选的议案,为1923年以来英国首次在12月举行大选铺平道路,这令市场基本消化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情绪,英镑进一步走高。

  随着周五美元刷新一周低点,英镑也顺势走高刷新一周高点至1.2973。
    但总体而言,英镑近期的涨势已经明显放缓,因市场预期已经有所消化,此前英镑累计上涨近800点,并一度站上1.3关口。眼下市场将关注提前大选的进展以及下周四(11月7日)举行的英银决议。

  日本央行按兵不动,但是前瞻指引调整为未来降息敞开大门,料美日跌幅受限

  10月31日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不变。受此影响,美元兑日元一度下挫近100点。

  此前因日本经济数据持续走软,加上日本央行行长多次公开表示,如有必要将会降息,这令市场对于日本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这使得日元在整个10月持续走低。

  数据显示尽管日本8月家庭支出连续第九个月增加,这给日本市场带来些许安慰。但另一项数据显示,8月薪资连续第八个月下降,在政府10月开始上调消费税之际,这将加剧消费者的难处。

  就在消费税上调后的第二天,日本内阁宣布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这是日本政府四个月来首次将经济前景的评估从“下降”调整至“令人担忧”。日本内阁列举了工业生产,出口和就业的放缓,这与八月份实际工资连续第八个月下降的情况相吻合。

  不过随着近期国际贸易局势好转令市场对于日本经济放缓的忧虑缓解,同时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可能会借此喘息以保留为数不多的政策弹药,因此美元兑日元近期的涨势明显放缓。随着日本央行按兵不动,部分日元空头获利了结,因此美元兑日元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决议日本央行调整了前瞻指引,取消了维持超低利率的期限,为进一步降息敞开了大门,同时日本央行下调了2019年至2021年的GDP和CPI预期,因此从长期看除非数据好转料日元仍将疲软。
    国际贸易乐观情绪助力澳元刷新三个月高点,关注澳洲联储决议

  因国际贸易情绪出现明显和缓的迹象,商品货币均出现大幅的反弹。其中澳元兑美元刷新逾三个月高点至0.6930,纽元兑美元逼近两个半月相对高点附近于0.6433。
    不过相比较而言,澳元反弹的走势略强于纽元,因近期澳元的通胀数据符合预期,令市场消化了澳洲联储降息的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官方数据证实澳洲通胀依然低迷,但外界此前揣测通胀原本会更加疲弱,所以数据重燃短期内政策放宽的风险。第三季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1.7%,澳洲联储更青睐的指标之一CPI截尾均值较上年同期上涨1.6%。但两者都远低于澳洲联储的长期目标区间2-3%,这是该央行今年降息三次至纪录低点0.75%的关键原因。

  不过最近这个季度并没有意外逊于预期的经济数据,使得利率期货市场反映的11月5日澳洲联储会议降息的几率降至只有4%,12月采取行动的几率降至30%。明年2月采取行动的几率也有下降,目前为56%,市场目前认为澳洲利率不会降至0.5%下方。

  短时间市场将关注11月5日澳洲联储利率决议,目前市场对于维稳的预期已经升至94%,市场将关注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对未来货币政策走向作何表态。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消息称,11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就妥善解决各自核心关切进行了认真、建设性的讨论,并取得原则共识。双方讨论了下一步磋商安排。商务部部长钟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等参加通话。
    这可能也会在下周开盘后为澳元提供部分支撑。

  加拿大央行下调经济预期美加刷新两周高点,关注下周加拿大就业数据

  10月30日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

  今年以来加拿大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这使得加拿大央行未跟随美联储的步伐实施降息。

  但是多数投行认为在全球降息周期内加拿大央行很难独善其身,预计加拿大央行在2020年将被迫跟进进入降息周期,全年时间内将累计降息50基点。

  而加拿大央行在本次决议中也阐述了类似的观点。

  加拿大央行预计第三季度GDP预测从7月份的1.5% 下调至1.3%。同时商业投资和出口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收缩,2020年和2021年再次扩张。此外该央行认为由于国际贸易不确定性、能源部门持续调整以及推动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的临时因素的消除,加拿大下半年经济增长预计将放缓至低于潜力水平。

  受此影响,周三加银决议公布后,美元兑加元一度刷新两周高点,因加拿大央行下调了经济和出口预期。

  不过随着周五美元走弱,同时国际油价收复本周大部分跌幅,这使得加元收复部分失地,目前已经从1.32上方重新回落至1.315下方。
    下周关注加拿大的就业数据,作为支撑加拿大央行按兵不动的重要依据,该数据的好坏将对市场对于加拿大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将产生直接的影响。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欧元/美元反弹,最高升至1.1174。技术面来看,欧元还有最多的信号;消息面来看,欧洲央行新任行长11月1日正式上任,下周将发表讲话!央视新闻称,作为律师出身的拉加德,对全球金融危机和希腊主权债...

11月02日 16:33

本周,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日K线连续五个交易日录得下跌。消息面来看,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犹存;技术面来看,美元的麻烦似乎更大……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

11月02日 16:10

10月28日至11月1日金融市场综述:超级周,冲击全球——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不过释放暂停降息的“鹰派”信号;英国脱欧陷入僵局之际,首相约翰逊的12月大选议案在议会通过,这也是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在12...

11月02日 13:42

周五(11月1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和ISM制造业PMI数据如期出炉。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12.8万,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8.9万,10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3.0%,高...

11月02日 12:52

本周,全球市场迎来超级周:美联储、美国经济数据、中美贸易、英国脱欧都有重磅消息曝出——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且释放暂停降息的信号,这被市场解读为鹰派降息;美国三季度GDP、美国非农等经济数据表现参差不...

11月02日 11:28

随着本周非农和美联储决议落下帷幕,下周将迎来澳洲联储决议和英银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按兵不动,同时市场将关注无协议脱欧风险淡化后英国央行做作何打算。同时下周还将公布美国的非制造业PMI数据,市...

11月02日 11:15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尚可,但是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以及全球贸易局势削弱避险需求之后,本周美元还是遭遇了大幅抛售,最低录得97.16,日K线更是五连阴。对此,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

11月02日 10:56

野村证券(Nomura)周五(11月1日)发布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前瞻称,下周英国央行会议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存在转向鸽派的风险。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下周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将会按兵不动,尽管部分委...

11月02日 08:02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23日至10月29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7383手合约,至...

11月02日 07:45

美元周五(11月1日)下跌,因数据表现良莠不齐,且美国和中国将达成结束贸易战协议的乐观情绪降低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最初上涨,因美国10月就业增长放缓幅度小于预期,而前两个月的薪资增长和招聘活动强于...

11月02日 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