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元的大麻烦来了 技术面信号很危险:恐暴跌数百点

2019-11-02 16:10: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元遭遇持续抛售,日K线连续五个交易日录得下跌。消息面来看,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美国经济复苏担忧犹存;技术面来看,美元的麻烦似乎更大……

  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美国经济增长持续放缓,且美联储不断缩小与其它主要央行的息差,加上全球贸易局势好转,美元未来将面临巨大的下行风险。

  美元指数的四小时图表显示,反弹受阻于10月1日以来下行趋势后后录得长上影K线,随后依次跌破97.57(水平支撑)、97.50(通道下轨),并一度逼近10月1日低点97.14。也就是说,无法向上涨破重要压力向下跌破重要支撑,反映主力或已倒向空头。

  目前上方压力在97.52(通道下轨)-97.57(水平压力),下方支撑在前低97.17。如反弹受阻于97.50附近,则可考虑布局空单。一旦失守97.14,则将打开更多的下跌空间,下行目标进一步指向95.84甚至更低。

  从月线、周线、日线等级别的走势来看,美元的麻烦似乎更大:

  1、月线:大阴破位,熊市到来!

  美元指数的月线图表形态显示,K线录得长阴线,2018年2月以来的上行趋势线(即楔形下轨)失守,宣告过去20个月的牛市行情被破坏。同时,KDJ指标在超买区上背离死叉回落,加剧了空头的优势,并基本宣告熊市到来。

  参考黄金分割,下方支撑在96.97(23.6%回撤位)、95.31(38.2%回撤位)、93.96(50%回撤位)、92.61(61.8%回撤位)。上方压力在98.00(关口及趋势线)。结合上述的看跌结构共振,行情将大概率向61.8%%回撤位靠拢。

  2、周线:或两阴夹一阳,多头反扑受阻

  美元指数的周线图表形态显示,目前周线出现两阴夹一阳的结构,价格在98关口受阻后重回上升楔形下轨下方,表示多头反扑受阻。KDJ指标仍在修正顶背离,但逐步逼近超卖区。MACD也出现顶背离,量柱跌至0轴之下,则反映行情仍有继续走低的倾向。

  目前上方压力在98关口附近,下方较明显支撑在6月24日当周低点95.84。如本周收线实现两阴夹一阳,则行情将会加速跌向95.84甚至更低。不过,如大幅反弹重返楔形内,则有望引发更多的反弹需求。

  3、日线:通道下轨将提供一定支持

  美元指数的日线图显示,K线连续走低并逐步逼近5月中旬以来的上行通道下轨,KDJ指标再次进入超卖区。原则上,美元维持在此通道内仍整体看涨。但结合月线及周线的整体形势,后市跌破上述通道的概率极高。

  不过,一旦刷新近期低点,则KDJ指标将会在超卖区底背离,从而引发一定幅度的反弹修正行情。

  该周期压力在98.00附近,短线支撑则在97.00(通道下轨),下一支撑则在95.84(前低)。如跌破前低97.14却在97.00获得支撑,或短暂失守97.00后快速反弹,都可能刺激多头反扑,短线或再次上摸97.50-98.00。

  花旗亚太交易策略组主管Mohammed Apabhal预计,在美联储再次购债扩大资产负债表规模的压力下,美元指数可能跌至重要的支撑位。

  援引新浪财经消息,Apabhal周五接受媒体采坊吋指出,无论会不会暂停降息,美联储都是所有央行中最为鸽派的。他解释说,今年9月初以来,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扩大了2050亿美元,相当于欧洲央行一年才能完成的扩表规模。

  Apahal称,暂停降息対美联储扩表表不会有多大影响。花旗预计美元会大幅走软。他说:“我们最新的预测是美元指数将会进一步走弱, 可能跌至80区间的高端,甚至可能跌至85。”

  若Apahal提到的花旗预测无误,美元指数可能跌至史上最重要的支撑位。一年半以前,技术分析师Daryl Guppy曾在分析中指出,85是美元指数的“历史支撑位”,也是美元指数技术图表中“最重要的一个特点”。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10月28日至11月1日金融市场综述:超级周,冲击全球——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不过释放暂停降息的“鹰派”信号;英国脱欧陷入僵局之际,首相约翰逊的12月大选议案在议会通过,这也是英国近百年来首次在12...

11月02日 13:42

周五(11月1日),备受关注的美国非农就业和ISM制造业PMI数据如期出炉。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意外增加12.8万,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增加8.9万,10月平均每小时薪资年率增长3.0%,高...

11月02日 12:52

本周,全球市场迎来超级周:美联储、美国经济数据、中美贸易、英国脱欧都有重磅消息曝出——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且释放暂停降息的信号,这被市场解读为鹰派降息;美国三季度GDP、美国非农等经济数据表现参差不...

11月02日 11:28

随着本周非农和美联储决议落下帷幕,下周将迎来澳洲联储决议和英银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澳洲联储按兵不动,同时市场将关注无协议脱欧风险淡化后英国央行做作何打算。同时下周还将公布美国的非制造业PMI数据,市...

11月02日 11:15

尽管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尚可,但是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以及全球贸易局势削弱避险需求之后,本周美元还是遭遇了大幅抛售,最低录得97.16,日K线更是五连阴。对此,外汇资讯网站Dailyfx撰文指出,...

11月02日 10:56

野村证券(Nomura)周五(11月1日)发布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前瞻称,下周英国央行会议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但存在转向鸽派的风险。野村证券分析师表示:“我们预计下周英国央行政策会议将会按兵不动,尽管部分委...

11月02日 08:02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10月23日至10月29日当周:英镑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7383手合约,至...

11月02日 07:45

美元周五(11月1日)下跌,因数据表现良莠不齐,且美国和中国将达成结束贸易战协议的乐观情绪降低了对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最初上涨,因美国10月就业增长放缓幅度小于预期,而前两个月的薪资增长和招聘活动强于...

11月02日 07:45

11月1日22:30至11月2日05:00汇市综述:非农报告虽然靓丽但制造业表现继续疲软,这令美国经济前景依然堪忧,同时中美贸易乐观情绪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美元的避险需求,美元今日承压下挫。自美联储周...

11月02日 07:21

北京时间周六(11月1日)凌晨1:05,传来了一则有关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消息。根据中国商务部新闻办公室,11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

11月02日 0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