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美联储10月降息成定局?本周重要数据成关键 一周外汇走势分析

2019-10-21 13:51:02 来源:外汇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摘要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97.30上方震荡整理。美元指数上周失守98.00重挫近1%,录得连续四日下跌,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来自美国经济的最新数据给美元带来不利影响,因为对经济衰退隐现的担忧给美联储带来了降息的压力。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在97.30上方震荡整理。美元指数上周失守98.00重挫近1%,录得连续四日下跌,是17周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周。来自美国经济的最新数据给美元带来不利影响,因为对经济衰退隐现的担忧给美联储带来了降息的压力。

  




  美国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弱

  上周三(10月16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按月下降0.3%,远不及预期按月增长0.3%,为7个月首次下滑,且创7个月最大跌幅。而该数据的疲软表现无疑令市场越发担忧美国制造业的疲弱正进一步蔓延至美国其它经济领域的担忧,这令市场对美联储于10月31日再度降息的预期持续高企。

  此外,9月制造业产出降幅大于预期,而初请失业金人数也微幅上升。鉴于美国经济前景面临风险,IMF和美联储均下调了该国2019年的GDP增长预期。为了刺激经济增长,美联储购入了75.01亿美元的国库券。

  噤声期前美联储官员都透露了啥消息?

  著名鸽派官员布拉德表示,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来得更快。他认为,目前美联储的政策是中性的,但有可能变得更加宽松。

  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态称,美联储可能再次考虑降息。目前市场对美联储10月底降息的预期已经攀升到91.5%。综合来看,美元指数下跌了100多点,目前徘徊在97.3关口附近。

  上周五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以及“三把手”威廉姆斯在内的多位官员也都发表了讲话。

  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情况良好,但面临明显的风险,美联储将采取合理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此番发言之后,期货市场定价显示,美联储将在10月29-30日的会议上降息23个基点。另外,在购债方面,克拉里达表示,购买国债的目的在于提高流动性,不能与危机时期的QE混为一谈,扩表不会改变美联储的货币政策。

  值得注意的是,克拉里达的讲话中还出现了一个小“乌龙”。克拉里达向记者提供的原始讲话文本显示,央行将购买短期国债,而不是只有国库券(发行期限不超过一年的美国政府到期债务)。但此前美联储的说法就是只买国库券,这让看到原始文本的交易员非常疑惑,毕竟此前有很多分析师在纠结,美联储到哪里可以找到足够的国库券来满足其每月600亿美元的购买额度——货币市场基金可能不愿卖,除非给的价格够高。

  最后克拉里达在实际讲话中,纠正了文本中的说法,强调美联储还是只关注国库券。

  一贯偏鸽的威廉姆斯上周五表示,利率较低,美联储没有太多空间降息。而此前倾向鹰派立场的夸尔斯近期却表示,再次降息将有助于提振对通胀的信心。

  10月降息预期飙至逾90%

  截至21日凌晨,CME“美联储观察”显示10月降息概率为91.5%,较一周前的67.3%高出近25%。美联储为应对亚洲金融危机,曾在1998年连续降息三次,若10月美联储再次降息,则将是21年来首次。

  



  除10月降息押注飙升至90%以上外,交易商们还认为,美联储在12月可能会采取更多行动,期货市场预计到2019年底总共将降息34.5个基点。这意味着,如果本月如预期降息25个基点,市场美联储12月降息的概率为38%。分析指出,美联储当然希望在10月就停止降息,但如果他们依赖的数据释放预警信号,他们将不得不进一步采取适当行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美国银行上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投资者盲目跟随美联储的政策而转变投资策略,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不过,这一个观点和高盛正好相悖。 高盛策略师格里森曼(Christian Mueller-Glissma...

10月21日 13:25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国议会上周六决定推迟就英国脱欧进行最终投票,这是可能影响金融市场的最新地缘政治动向,凸显出了一些投资者所担心的在美国股市接近历史高点之际没有得到适当考虑的极端不确定性。经贸摩擦、英...

10月21日 13:23

周一(10月21日)欧市盘中,英镑/美元位于1.291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目前汇价暂时呈现窄幅承压整理,上一交易日则一路大幅上扬,一度逼近1.30关口,因上周四英国和欧盟达成一份新的脱欧协议,市场情绪...

10月21日 13:17

周一(10月21日)亚市盘中,因脱欧不确定性加大,英镑/美元大幅下挫,欧元/美元也受到拖累,美元指数则出现上涨,现货黄金维持在1490美元/盎司附近。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

10月21日 11:28

10月20日,外汇分析师Joaquin Monfort撰文称,欧元兑美元上涨动能强劲,但面临下行趋势线的压制。若汇价能有效突破1.1235,未来有望升向1.1300-1.1350区间,随后可能出现回调...

10月21日 11:16

周一(10月21日)亚洲时段,美元指数自逾两个月低位小幅反弹,因上周末英国议会推迟了脱欧协议的的投票,英国脱欧局势的不确定增加,英镑大幅走弱,给美元反弹提供机会,但美联储10月份降息预期居高不下,美元...

10月21日 11:14

本周四(10月24日)欧洲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继9月份推出大规模刺激举措之后,欧洲央行本月将按兵不动。欧元区官员也表示,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不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实施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尽管...

10月21日 11:13

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10月24日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外界普遍预期,继9月份推出大规模刺激举措之后,欧洲央行本月将按兵不动。此次会议将是德拉基八年任期来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他的八年任期将于10月31日结束。...

10月21日 11:11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若需要放宽政策,就一定会调降中短期利率,表明进一步调低负利率将是其对抗海外风险升高的主要工具。 黑田东彦还表示,日本央行已经拥有了一个灵活的框架,可以使其在市场波动...

10月21日 10:41

北京时间周一(10月21日)亚市早盘,英镑周一开盘大幅走弱,盘初一度下挫近百点,回吐了上周五全部涨幅,最低触及1.2875,目前在1.1159附近徘徊。周末英国首相约翰逊在“超级星期六”再次遭遇重大挫...

10月21日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