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10月17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交易策略

2019-10-17 10:51: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10月17日)美元指数徘徊在近六周低位附近,糟糕的零售销售数据对美元拖累明显,而且英镑和欧元的上涨也令美元承压,若不能快速收复5日均线98.20位置,后市偏向继续下探;现货黄金仍在窄幅震荡,美元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避险降温又令金价承压,短线缺乏明显方向;原油市场,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增加,令油价承压,短线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10月17日金融市场热点

  1、国际贸易局势相关消息;

  2、英国脱欧相关消息;

  3、美国9月份新屋开工和营建许可数据;

  4、美国9月工业产出数据;

  5、EIA原油库存和美国产量变化;

  6、美联储官员讲话;

  7、欧盟峰会;

  8、德国发布新的GDP预测;

  9、欧洲央行官员讲话;

  ★10月17日现货黄金、白银、原油、外汇短线走势分析

  1、美元指数:

  解析: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由制造业引领的疲弱势态可能蔓延至更广泛的经济领域,美联储10月底降息的预期升温;英国和欧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增加,英镑和欧元也上涨;这令美元跌创逾一个半月新低;技术面和基本面的下行风险都显著增加。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MACD死叉且初步下穿零轴,KDJ死叉,布林线轨道轻微开口,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汇价初步失守98.00重要关口,若不能快速回升至5日均线98.20上方,后市汇价偏向延续跌势,初步支撑在8月27日低点97.86附近,100日均线支撑在97.84附近;若失守该支撑,则可能进一步跌向200日均线97.39附近,然后8月6日低点支撑在97.20附近。

  由于目前100日均线还给汇价提供支撑,KDJ也进入超卖区域,若汇价能够收复5日均线98.20位置,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在10日均线98.58附近。
    (美元指数日线图)

  阻力:98.20;98.58;98.76;99.00;

  支撑:97.84;97.58;97.20;97.00;

  结论:收复98.20前,短线偏向震荡下行或相对低位震荡。

  2、现货黄金:

  解析: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差于预期,美元走弱,给金价提供支撑,但英国有望达成脱欧协议,打压避险情绪,也令金价承压;考虑到恐慌指数逼近近两个半月低位,后市略微偏向震荡下行,还还需留意英国脱欧和国际贸易局势的相关消息。

  日线级别:窄幅震荡;金价在布林线下轨和中轨之间震荡,MACD和KDJ信号较弱,略微偏向震荡下行,留意布林线下轨1472.78附近支撑,若失守该支撑,则金价将再次试探10月1日低点1459.14附近支撑。

  若意外顶破布林线中轨1498.39附近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后市可能会重新试探布林线上轨1424.01附近阻力;短线的话,10月11日高点1503.24和上周高点1517.14附近也分别存在一定的阻力。
    (现货黄金日线图)

  4小时级别:低位震荡;布林线收口,留意布林线轨道1479.25-1498.64区域突破情况,金价在1474-1478区域活动了支撑,MACD和KDJ金叉,但还受到短期下行通道的压制,后市仍偏向震荡下行。

  若下破布林线下轨1479.25附近支撑,则可能会进一步试探1474.08和1459.14附近支撑,1470.22附近也存在一些支撑。

  若意外顶破日内高点1493.20附近阻力,则有望再次试探布林线上轨1498.64附近阻力;而若进一步上破,则增加后市看涨信号。进一步阻力分别在1508.15和1519.71附近。
    (现货黄金4小时图)

  1小时级别:震荡;K线在相对高位出现“吞没”看空信号,KDJ死叉,MACD也有死叉趋势,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中轨1486.54附近支撑,若失守该位置,则看向布林线下轨1479.56附近。

  若意外顶破布林线上轨1493.53附近阻力,则有望再次试探1498.53附近阻力。
    (现货黄金1小时图)

  阻力:1493.53;1498.53;1503.24;1508.15;1512.44;1519.65;

  支撑:1479.28;1474.08;1470.22;1463.56;1459.12;1453.06;

  短线操作建议:保守者观望;激进者逢高谨慎做空。

  特别提醒1:投资者需要认清一点,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大部分时间应该以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最好的机会出手,避免频繁交易是公认的致胜法宝之一。不要企图抓住全部的波动,也不要奢望对每一段行情都判断正确。

  特别提醒2:判断行情,只是做交易的一个部分而已,投资者还需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牢记交易纪律,同时对仓位做严格的把控,减少贪婪,克服恐惧,尽量保持一个平常心做交易。因策略中包含价位过多,个别编辑错误和不足之处还请多多包涵。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维持在98附近,英镑/美元徘徊在1.2820附近,现货黄金则承压于1488美元/盎司左右,投资者聚焦欧盟峰会,预计将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海外知名外汇资讯网站FXS...

10月17日 10:20

两位直言不讳的欧洲央行刺激政策质疑者周三(10月16日)要求,在即将上任的新行长拉加德领导下,对欧洲央行的货币策略进行彻底反思。同时,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认为,欧洲央行应捍卫其独立性。 src=http...

10月17日 10:18

今日市场将迎来极为关键的欧盟峰会,此前欧盟与英国进行系列密集谈判试图在峰会前达成退欧协议,由此传出的满天飞消息也导致英镑剧烈波动。本交易日市场重点聚焦欧盟峰会的进一步消息,在这敏感时期,任何意外都可能...

10月17日 09:59

美元周三全线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理据。与此同时,英镑兑美元隔夜在五个月高点附近波动,有关英国和欧盟是否即将达成退欧协...

10月17日 09:47

  日内推荐交易品种及相关策略:纽元美元(下跌:3天,隔夜涨跌幅:-0.06%,波动幅度:1.25%)。根据外汇相关性实时追踪,NZDUSD在30分钟周期下与部分货币的相关性排行如下图:       ...

10月17日 09:34

周三(10月16日)受脱欧矛盾报道不断传出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持续高位震荡。此前有关报道称因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接受了最新提议,脱欧协议的主要障碍已经消除,这一消息令英镑兑美元随即飙升,一度触及1.28...

10月17日 09:32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17日讯: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7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

10月17日 09:22

周四(10月17日),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迎来关键日子。欧盟峰会将于今日起召开峰会,英国脱欧将是峰会上最重要的议题。峰会将决定英国能否达成一项协议,在预定日期之前离开欧盟,还是会无序的无协议退出,亦或是...

10月17日 08:58

周三,美国“恐怖数据”发威,黄金盘中直线拉升10美元,随后有所回落,最终温和收涨;白银同样止跌反弹,继续运行在17关口上方。 原油方面,有迹象表明欧佩克产油国会在12月维持减产协议,再加上美元走软、...

10月17日 08:47

周三(10月16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加剧了经济忧虑,从而增强了美国连续第三次降息的理由。英镑兑美元经历了稍早暴跌后大幅回升...

10月17日 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