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噩耗频传,脱欧乐观预期消退,谈判再陷僵局警惕英镑崩盘

2019-10-17 09:32: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10月16日)受脱欧矛盾报道不断传出的影响,英镑兑美元持续高位震荡。此前有关报道称因为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接受了最新提议,脱欧协议的主要障碍已经消除,这一消息令英镑兑美元随即飙升,一度触及1.2877关口,为5月15日以来最高。但随后此消息遭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福斯特的否认。

    此外,英国脱欧谈判的悬而未决,还波及到相邻国家,德国拟通过限制做空等紧急举措来应对英退带来的市场恐慌。

  脱欧谈判再陷僵局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在布鲁塞尔向欧盟27国外交官表示,尚未与英国达成协议。

  据两名欧盟官员称,正在布鲁塞尔进行的英国脱欧谈判目前陷入了僵局。他们同时表示,达成协议眼下似乎已无可能,除非英国政府能够有所行动。

  其中一位官员表示,剩下的问题无法在技术层面得到解决,需要有伦敦方面新的授权。欧盟知道英国政府正在设法获得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支持。

  此前有报道称,民主统一党(DUP)将放弃对首相约翰逊最新脱欧提案的反对立场,DUP领袖 Arlene Foster称该报道一派胡言。如果约翰逊希望脱欧提案在议会获得通过,其必须获得DUP的支持。

  避开《本法案》的另一种方式?

  英国脱欧大臣Stephen Barclay在伦敦回答议会脱欧委员会的问题时表示,他并不知道政府打算在10月19日前达不成协议的情况下,会先向欧盟致函要求延迟脱欧,随后再递交第二封信函推翻这一要求。

  Barclay表示,如果周六议会未批准当前的“脱欧”方案,约翰逊将向欧盟要求延期脱欧。Barclay称他可以确认的是,正如首相多次重申的那样,政府首先将遵守法律。其次,政府将向法院做出承诺。

  此前,有人暗示,约翰逊可以先根据《本法案》(Benn Act)递交一封信函要求延迟脱欧,随后再递交一封信函取消第一封信的内容。

  如果19日议会未能就新版“脱欧”协议达成一致,按照相关法律,约翰逊必须向法院提交文件要求延期“脱欧”,而一旦通过,“脱欧”日期将再顺延3个月至2020月1月31日。约翰逊本人曾在公共场合多次承诺,无论有无协议,英国都将在10月31日脱离欧盟,他还称“宁愿死在沟里”,也不要再拖延。

  脱欧问题殃及池鱼

  一位直接了解情况的官员表示,德国可能会采取紧急措施,来应对英国硬退欧导致的任何市场恐慌,比如实施做空禁令等,上一次实施该措施是在金融危机期间。

      

  目前包括意大利和荷兰在内的多个国家都在考虑实施临时做空禁令,德国是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市场,该国的法兰克福股市是欧洲市值最大的股市之一。

  尽管目前还没有触发任何紧急措施,但为此作准备凸显出欧洲大陆处于高度戒备状态,目前决定英国能否有序脱欧的磋商仍悬而未决。

  一旦市场出现大幅下滑,法兰克福、阿姆斯特丹和罗马当局可能会限制做空交易,以防止价格波动被放大。

  荷兰金融市场监管局(AFM)也在做着类似的准备。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价格波动加剧,交易场所可以暂停股票等金融产品的交易。

  该发言人称,AFM在使用临时做空禁令等任何直接干预交易的工具时将保持克制,自10年前的金融危机以来,金融市场已变得更加强劲。

      

  罗马方面也可能采取类似措施。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意大利官员表示,如果在英国退欧前后出现的“极度波动”危及金融稳定,该国金融市场监管局(CONSOB)可能会实施做空禁令。实施禁令的决定会在提前很短时间通知的情况下作出,视市场发展情况而定。

  在做空交易中,交易员借入一家企业的股票,并将其卖出,希望随后再以更低的价格买回,并将差价收入囊中。

      

  当做空一只股票的投资者的数量超过了有意购买该股票的投资者时——如果投资者在英国退欧冲击后纷纷抛售,这种情况是可能发生的——可能会进一步推低股价。

  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就英国何时脱欧达成框架协议的努力看上去仍然存在非常大的不确定性。本周早些时候的脱欧乐观预期已经消退,如果最终没能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可能会再次面临崩盘。反之,若10月底之前能够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可能会升向1.30上方。
    北京时间10月17日 9:04,英镑兑美元现报1.282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中金在线外汇网10月17日讯: 北京时间周三(10月17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

10月17日 09:22

周四(10月17日),备受关注的英国脱欧迎来关键日子。欧盟峰会将于今日起召开峰会,英国脱欧将是峰会上最重要的议题。峰会将决定英国能否达成一项协议,在预定日期之前离开欧盟,还是会无序的无协议退出,亦或是...

10月17日 08:58

周三,美国“恐怖数据”发威,黄金盘中直线拉升10美元,随后有所回落,最终温和收涨;白银同样止跌反弹,继续运行在17关口上方。 原油方面,有迹象表明欧佩克产油国会在12月维持减产协议,再加上美元走软、...

10月17日 08:47

周三(10月16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加剧了经济忧虑,从而增强了美国连续第三次降息的理由。英镑兑美元经历了稍早暴跌后大幅回升...

10月17日 08:35

周三(10月16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依据。英镑经历了稍早暴跌后成为日...

10月17日 08:35

周四(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继续承压走低,再度失守关键的98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波动幅度较小,现货黄金则守住隔夜涨幅,徘徊在1490关口附近。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

10月17日 08:34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10月17日)最新撰文称,英国脱欧协议仍有可能达成,这令英镑兑其它所有主要货币依然受到支撑。周四欧盟峰会来袭,Langlands提醒投资...

10月17日 08:34

美元周三(10月16日)全线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理据。美元指数隔夜跌破98关口,至97.90低点。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制...

10月17日 08:34

周三(10月16日),英镑在五个月高位附近震荡,有关英国和欧盟是否即将达成脱欧协议的相互矛盾的报道满天飞。对英国资产而言,今日是又一个震荡的交易日,金融市场仍然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谈...

10月17日 08:33

10月16日22:30至10月17日06:30汇市综述:受零售销售的疲软表现拖累,美元日内全线下滑。英镑兑美元在五个月高点附近波动,有关英国和欧盟是否即将达成退欧协议的消息铺天盖地,但相互矛盾。从目前...

10月17日 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