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恐怖数据”点燃降息预期之火 天天反转的脱欧剧情终于迎来重头大戏

2019-10-17 08:47:48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三,美国“恐怖数据”发威,黄金盘中直线拉升10美元,随后有所回落,最终温和收涨;白银同样止跌反弹,继续运行在17关口上方。

  原油方面,有迹象表明欧佩克产油国会在12月维持减产协议,再加上美元走软、交易商在EIA报告公布前的空头回补,油价连跌两日之后周三终于实现反弹。

  汇市方面,美联储降息预期进一步升温,美元指数持续下跌,一度下破98关口;英镑则因脱欧消息的反反复复而出现大幅波动行情,最终小幅收涨。

  

“恐怖数据”点燃降息预期之火 天天反转的脱欧剧情终于迎来重头大戏


  风险事件

  ①美国恐怖数据爆冷 市场迎接美联储最后的表演

  周三晚公布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3%,大幅低于预期的0.3%,同时也录得7个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机构评论称,市场担忧制造业将导致经济疲软,而数据可能会推升对影响范围将蔓延至全美国的担忧,从而施压美联储本月继续降息。随着消费者支出放缓、贸易不确定性仍存、无序脱欧阴云未散,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0月降息来维持经济扩张。

  凌晨公布的美联储经济褐皮书也指出,商业人士预计经济将持续扩张,但许多企业已经下调展望。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10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1.75%的概率已较昨日的72.7%升至87.1%,维持当前利率的概率为12.9%。

  随着月底的美联储利率决议慢慢接近,美联储官员将在本周结束之后迎来会议前的噤声期。美联储自己如何看待这次利率决议,成为了当前市场关注的一大重点。以下是近期各位官员的讲话重点:

  2019年票委埃文斯:再次采取降息将提振我对通胀的信心;在下一次FOMC会议之前持开放态度。

  2020年票委卡普兰:支持此前的两次降息,但下次会议上的行动具有不确定性。

  2019年票委布拉德:目前美联储的政策是中性的,可能会变得更宽松。

  可见,大部分委员并没有明确地表示一定要降息,但未来的经济情况相信是美联储关注的重点。今晚美国还有初请失业金人数、工业产出月率等多项经济数据要公布,如果数据表现不佳,或将令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

  另外,明天凌晨市场还将迎来埃文斯(2019年票委)、美联储理事鲍曼(永久票委)和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永久票委)的讲话,投资者可在最后的讲话中寻找一些降息相关的蛛丝马迹。

  ②最看重的指标即将登场 澳洲联储降息与否先看它

  投资者周四要关注的央行可不只有美联储一家,还有激进降息的澳洲联储。此前澳洲联储在10月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中表示,近期的数据表现偏向疲弱,并重申如果需要的话准备好放松货币政策。

  周四,市场将迎来澳洲联储相关的3个关注重点: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2019年年度报告、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发表讲话。

  澳洲联储采取政策的关键是劳动力市场表现,澳洲联邦银行(CBA)此前指出,如果失业率进一步偏离澳洲联储充分就业的目标,那么可能在2019年还有一次降息。

  降息预期无疑会影响澳元的走势,野村策略师Ticehurst曾指出,因澳洲联储采取非常规货币政策的可能性正在上升,建议做空澳元兑加元。

  ③脱欧大戏每天都有新剧情 “重头戏”欧盟峰会今日来袭

  周三,脱欧上演反转剧情,下午欧盟方面称除非英国采取行动否则不可能达成协议,英镑顿时暴跌百点;而晚些时候,欧盟的态度变得乐观,并解决了取得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的这一障碍。

  不过,经过了紧锣密鼓的谈判之后,目前英国和欧盟尚未达成任何协议。这也就意味着要在今明两天的欧盟峰会上正式同意英国脱欧协议已经太迟了。欧盟外交官表示,可能会用政治性许可来替代签署。就目前而言,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芬兰总理林内均对达成脱欧协议表示乐观。

  荷兰拉博银行指出,如果英国与欧盟能够在本周达成脱欧协议,英镑兑美元则有望升至1.30。不过,目前还存在英国政府开启法定程序以避免向欧盟请求延迟脱欧的可能。在此情景下,英镑兑美元可能跌至1.10水平;欧元兑英镑或将跃升至平价水平。

  日程重点

  
“恐怖数据”点燃降息预期之火 天天反转的脱欧剧情终于迎来重头大戏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三(10月16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加剧了经济忧虑,从而增强了美国连续第三次降息的理由。英镑兑美元经历了稍早暴跌后大幅回升...

10月17日 08:35

周三(10月16日)美元走低,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刷新8月27日以来低点至97.89;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依据。英镑经历了稍早暴跌后成为日...

10月17日 08:35

周四(10月17日)亚市早盘,美元继续承压走低,再度失守关键的98关口,与此同时,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波动幅度较小,现货黄金则守住隔夜涨幅,徘徊在1490关口附近。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

10月17日 08:34

外汇网站FX Charts分析师Jim Langlands周四(10月17日)最新撰文称,英国脱欧协议仍有可能达成,这令英镑兑其它所有主要货币依然受到支撑。周四欧盟峰会来袭,Langlands提醒投资...

10月17日 08:34

美元周三(10月16日)全线下跌,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疲弱,描绘出一幅黯淡的经济图景,且为美联储进一步降息提供了理据。美元指数隔夜跌破98关口,至97.90低点。美国9月零售销售七个月来首次下滑,暗示制...

10月17日 08:34

周三(10月16日),英镑在五个月高位附近震荡,有关英国和欧盟是否即将达成脱欧协议的相互矛盾的报道满天飞。对英国资产而言,今日是又一个震荡的交易日,金融市场仍然受到消息面的影响,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欧盟谈...

10月17日 08:33

10月16日22:30至10月17日06:30汇市综述:受零售销售的疲软表现拖累,美元日内全线下滑。英镑兑美元在五个月高点附近波动,有关英国和欧盟是否即将达成退欧协议的消息铺天盖地,但相互矛盾。从目前...

10月17日 08:33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三(10月16日)报道称,9月加拿大CPI疲软表现还不足以推动加拿大央行调整政策。CIBC分析师表示:“9月加拿大通胀表现逊于预期,但这还不足以推动加拿大央行调整政策。...

10月17日 08:31

周三(10月16日)欧市尾盘,欧元兑美元维持高位震荡之势,现交投于1.1041一线。欧元兑美元于欧市尾盘快速拉升20余点,消息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接受了最新提议,但随后遭到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领袖福斯特...

10月16日 22:02

周三(10月16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温和反弹,日内最高升至1.1059,缘于美元下跌,以及市场对欧盟与英国达成脱欧协议的乐观预期。最新的经济报告显示,美国零售销售出乎意料地录得七个月来的首次下降,...

10月16日 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