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特朗普为降息持续炮轰鲍威尔,但政策利率并不完全是美联储说了算

2019-09-23 16:30: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上周,美联储决定将关键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显然这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还不够,随后特朗普指责鲍威尔和美联储再次失败并称他们“没有勇气,没有理智,没有远见!”但近期的一项研究表明,利率的设定受到政策制定者无法控制的因素的驱动。

    特朗普与鲍威尔关系日益恶化

  特朗普总统和鲍威尔的关系正在走向崩溃。特朗普似乎认为,他可以轻而易举地操纵鲍威尔接受一项激进的宽松货币政策,其主要目标是实现特朗普的连任。鲍威尔似乎相信,尽管特朗普会定期挑战美联储的行为,但他会从根本上尊重美联储的“独立性”。

  此前,特朗普称鲍威尔为“笨蛋”,是美国的“敌人”。特朗普唯一没做过的事就是侮辱鲍威尔的母亲。但谁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呢?特朗普的把戏并不神秘。如果经济急剧放缓或陷入衰退,他将把鲍威尔和美联储当作替罪羊。

  然而,除了这些政治闹剧之外,还有一个更复杂的故事在很大程度上被忽略了。美联储可能正在接近——或者已经达到——其经济权力的极限。近几十年来,政客、政府官员、机构投资者、专家和经济学家一直认为,美联储拥有巨大的权力来指导和塑造经济。

  矛盾的是,美联储的声誉得益于它在防止2008-2009年金融危机演变为第二次大萧条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美联储向经济注入大量现金。这拯救了一些大型金融机构,尽管美联储也参与了导致危机的自满情绪。

  回想一下美联储管理经济的基本模式。它提高或降低了联邦基金的利率,这些基金主要是银行间的隔夜贷款。如果经济不景气,它会降低利率来刺激借贷和消费。从理论上讲,联邦基金利率的下降会导致房屋抵押贷款、公司债券、消费者贷款和其他影响经济的信贷利率下降。同样,如果通胀率过高,美联储就会加息,以放缓经济增长,抑制物价上涨。

  当然,这是一个高度简化的版本,至少是应该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这些假设只是部分正确,或者有时根本不正确呢?

  美联储对经济的影响被夸大了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经济学家艾伦·M·泰勒(Alan M. Taylor)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an Francisco)经济学家奥斯卡·乔达(Oscar Jorda)的一项新研究得出了上述结论。他们研究了1955年至2018年四个主要国家的利率:美国、日本、德国和英国。他们发现,“利率的设定受到政策制定者无法控制的因素的驱动。”经济学家们补充称:在本文中,我们表明,全球力量决定了中长期利率走势。

  美联储很重要,但它不是万能的。

  经济学家们将大约40%的利率变化归因于中央银行的深思熟虑的政策决定,其余的60%则归因于各种长期因素。经济学家们认为,要理解利率和信贷状况,需要一个全球视角,而不是通常认为的国内视角。

  尽管他们并没有说明这些因素可能是什么,但可信的选项包括:高通胀和低通胀、人口变化、储蓄投资行为变化、技术变革、新兴市场崛以及大规模的全球资本流动。

  经济学家的研究或许可以表明,无论特朗普如何指责鲍威尔,美联储的利率决策可能都无法随他的心意改变,因为这或许是被各种长期因素所决定的。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英镑兑美元上涨可能受限,澳元兑美元有反弹趋势,美元兑瑞郎可能进一步下行?一图囊括六大货币对的走势预测。...

09月23日 16:15

周一(9月23日)欧市盘初,英镑/美元位于1.2430附近水平徘徊。盘中汇价突然加速下挫,自日高已下跌近70个点至1.2422低点。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

09月23日 16:09

周一(9月23日)欧市盘中,最新公布的德国9月Markit/BME制造业PMI不及预期,欧元短线急跌,欧股也扩大跌幅,美元则短线上攻十余点。Markit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德国的PMI数...

09月23日 16:00

据路透计算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最近一周增持美元净多仓至五周高位。截至9月17日当周,美元净多仓为152.9亿美元,前一周净多仓为133.3亿美元。路透对芝加哥国...

09月23日 16:00

周一(9月23日),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欧元区要公布的一系列9月份制造业PMI的数据。近来欧元区制造业数据持续疲弱,其中意大利经济仍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是受生产力提振不力和经济增长放缓的拖...

09月23日 15:37

北京时间周一(9月23日)欧市盘初,欧元兑美元持续下挫,欧元兑美元EUR/USD短线下挫20余点,现报1.0977,日内跌幅扩大至0.37%;美元指数DXY短线上扬15点,现报98.76,日内涨0.2...

09月23日 15:34

对46家投行机构及专业分析师的外汇调查,每周更新:☆欧元兑美元调查对本周欧元兑美元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8;未来一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20,未来三个月汇率预测中值为1.1006。其中,52%受...

09月23日 15:26

9月23日07:00至15:00周一(9月23日)亚洲交易时段,市场风险情绪较为脆弱,亚洲股市涨跌不一,汇市方面,美元基本持稳,非美涨跌不一,其中英镑跌幅居前。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则小幅承压逼近15...

09月23日 15:11

北京时间周一(9月23日)英镑兑美元在1.2450附近徘徊,此前英镑对美元GBP/USD短线下挫20余点,报1.2446,日内跌0.18%。因工党近期也陷入分裂的局面,加剧了市场对于脱欧前景不确定性的...

09月23日 14:58

周一(9月23日)亚市午后,美元/日元位于107.75附近水平徘徊。日内汇价基本呈现相当窄幅的震荡盘整格局,上一交易日一度大幅震荡跌至107.51低点,之后自该点有所反弹。对于美元/日元接下来走势,日...

09月23日 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