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FX168每周美元调查:美联储鹰式降息鼓舞多头!美元周线收涨 下周能否旗开得胜?

2019-09-22 20:17: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本周美元走势剧烈震荡,日图涨跌互现,在经过此前连续2周下跌后美指首次周线收涨。根据周六(9月2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美元前景多数看涨。

  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的7位交易员及分析师中,5人看涨美元,1人看跌,1人看平。

  本周美元走势颇为震荡。周初沙特炼油设施遭袭刺激避险,美元急涨,但随着避险的回落,美元周二回吐多数涨幅,随后美联储(FED)于周四凌晨宣布降息25个基点,但暗示进一步放松政策的门槛提高,这无疑鼓舞美元多头。然而,其他几家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回吐联储降息后录得的涨幅,显露疲态,最终美指收于98.47。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受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以及美联储不会大幅降息的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上涨,并录得3周内首次周线涨幅。

  分析师表示,尽管关税和对供应链长期中断的担忧阻碍了全球商业活动,但美国经济仍相对较好。受此提振,美元指数周线上涨约0.25%。

  在美国经济状况相对较好的情况下,美联储本周再度降息25个基点,但暗示进一步降息的门槛将提高。周五多位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和相应的应对措施表达了不同的看法。

  CME Group的FedWatch显示,利率期货走势显示,交易商预期今年年底前再次降息的可能性为63%,而周四升至69%。

  对于下周美元走势前景,原子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基金管理人周一预计下周美元指数将走高,因本周美元指数虽有回调,但周线9MA支撑仍然完好,上行通道继续保持。

  接下来一周,投资者除了需持续关注经济数据的变化,还需密切紧盯全球贸易局势、中东地缘政治风险以及英国脱欧前景的相关因素,以从中寻求更明确的交易线索。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和美国将公布PMI数据,但最为重要的无疑是下周四的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和周五的美国8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后者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对窥探美联储未来利率路径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央行官员将密集发声。周一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在欧洲议会作证词、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将在2019年美国公债市场会议上致开幕词,周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周三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将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随后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将发表讲话。周四央行官员更为集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副行长金多斯、荷兰央行行长诺特、西班牙央行行长埃尔南德斯德等官员将发表讲话,随后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就金融服务发表讲话,之后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要发表讲话。周五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就宏观审慎监管发表讲话。

  另外,周三新西兰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继8月新西兰联储意外降息50个基点后,预计下周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不变,为11月宽松政策节省弹药。

  财经事件方面,市场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前景。一旦出现任何意外消息,均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周五(9月20日)美元指数收报98.47。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地缘政治局势和央行决议占据主导地位。上周末沙特遇袭导致油价飙涨,中东情势紧绷,美国与伊朗再次陷入对峙僵局,与此同时,全球多家央行本周扎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迎来一波宽松政策潮,其中美联储鹰派降息令市...

09月21日 17:25

周六(9月21日)当周美元指出处在窄幅收缩震荡整理区间,美联储决议鸽派不及预期推升了美元,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特朗普的抨击等因素又限制美元走强。其他非美品种也是类似,外汇市场整体波动幅度相对有限。...

09月21日 17:25

9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劲爆连连,中东突然“爆雷”和央行决议牵动市场神经。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油价开盘飙涨,中东局势剑拔弩张,美伊陷入新一轮对峙,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伊朗实...

09月21日 14:30

周五(9月20日)受贸易以及伊朗局势相关方面消息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上涨,日元和瑞郎也大幅走高。现货黄金涨近18美元,刷新9月12日以来新高至1517.14美元/盎司。英镑日内波动较大,...

09月21日 14:27

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洲和美国制造业PMI、美国消费信心、美国二季度GDP终值,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公布最新的决议,中东局势,英国脱欧等焦点仍然有可能被市场重点炒作。接下来让我细数下...

09月21日 13:02

forexlive分析师周五(9月20日)撰文称,英镑/美元本周收于1.2496,低于3月高位以来的38.2%回撤位。本周经历了较为震荡的一周,日内一度触及两个月新高,但随即遭遇7月震荡高位的强劲阻力...

09月21日 09:43

9月20日22:30至9月21日05:00汇市综述:受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以及美联储不会大幅降息的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上涨,并录得三周内首次周线涨幅。同时英镑兑美元从两个月高点回落,此前爱尔...

09月21日 07:28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11日至9月17日当周:澳元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2874手合约,至28...

09月21日 07:27

周五(9月20日)受相关方面消息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上涨,日元和瑞郎也大幅走高;现货黄金涨近18美元,刷新9月12日以来新高至1517.14美元/盎司。油价有所回落,因市场对贸易前景的担...

09月21日 06:51

周五(9月20日)受贸易相关方面消息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上涨,日元和瑞郎也大幅走高。美元指数涨0.11%至98.47,当周累计涨0.27%;几位美联储决策者在央行本周降息后发表评论,尽管...

09月21日 0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