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周末英国脱欧传最新消息!警惕下周突传意外变化 英镑依旧如履薄冰

2019-09-22 20:17: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日(9月22日)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最新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时对工党副领袖Watson的撤职动议并不知情,将带领工党进入下一届大选;大多数工党支持者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如果能达成脱欧协议,这将是摆在英国公民面前的一份可信的协议。

  科尔宾并称,“如果我能担任首相,我将完成任期。脱欧协议达成时,工党将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立场。无论工党对脱欧作出何种决定,我都将尊重。”

  科尔宾还表示,“我所有的直觉都表明,首相约翰逊希望无协议脱欧。如果最高法院判决议会休会违法,将与保守党进行讨论。如有必要,将立即采取行动阻止约翰逊再次让议会休会。”

  与此同时,日内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被问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表示将尊重最高法院的判决,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谈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也表示,违反法律不是一个好主意。

  英国国务大臣刘易斯回应英国议会休会诉讼案称,政府将尊重法律。

  欧盟方面,日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最新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英国与爱尔兰有硬边界。欧盟单一市场必须完全保留,担保协议只有在替代方案奏效时才能被替代。欧盟必须确保其单一市场被保护,欧盟不会对硬边界的后果负责。

  本周五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将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会谈,双方在10月底英国脱欧期限前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的希望重燃。

  在此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谈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声称,新的脱欧协议仍可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

  容克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产生“灾难性后果”,并表示他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协议”。只要“所有的目标都能实现”,他准备取消脱欧协议中的所谓“爱尔兰后盾”条款。

  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乐观言论稍显谨慎,他表示双方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重要的是不要对此过于夸大。

  约翰逊说道:“我不想夸大我们所取得的进展,但我们正在取得进展。”约翰逊称英国需要离开欧盟,然后“以不同的方式行事”,“而非在法律和贸易政策上仍受到欧盟的控制”。

  另外,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 Coveney指出,英国和欧盟间仍存在巨大的分歧。他周五在BBC电台的采访中说,欧盟领导人仍在等候英国一方严肃的计划,尽管情绪改观,但现在离达成协议还远。

  本周早些时候,容克在卢森堡会见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是自约翰逊接任唐宁街10号以来两人首次会面。

  因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难获英国议会批准,英国法定脱欧日期先前两度延后,最新限定在10月31日。约翰逊上台后承诺如期脱欧,即便以无协议脱欧方式。

  欧盟峰会定于10月17日起召开,届时将讨论英国脱欧事务,包括英方是否应再次延期脱欧。

  随着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临近,下周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局势进展,任何新的意外消息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本周美元走势剧烈震荡,日图涨跌互现,在经过此前连续2周下跌后美指首次周线收涨。根据周六(9月20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下周美元前景多数看涨。在接受FX168每周金融...

09月22日 20:17

本周地缘政治局势和央行决议占据主导地位。上周末沙特遇袭导致油价飙涨,中东情势紧绷,美国与伊朗再次陷入对峙僵局,与此同时,全球多家央行本周扎堆召开政策会议,市场迎来一波宽松政策潮,其中美联储鹰派降息令市...

09月21日 17:25

周六(9月21日)当周美元指出处在窄幅收缩震荡整理区间,美联储决议鸽派不及预期推升了美元,但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和特朗普的抨击等因素又限制美元走强。其他非美品种也是类似,外汇市场整体波动幅度相对有限。...

09月21日 17:25

9月16日至20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全球金融市场劲爆连连,中东突然“爆雷”和央行决议牵动市场神经。上周末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导致油价开盘飙涨,中东局势剑拔弩张,美伊陷入新一轮对峙,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对伊朗实...

09月21日 14:30

周五(9月20日)受贸易以及伊朗局势相关方面消息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上涨,日元和瑞郎也大幅走高。现货黄金涨近18美元,刷新9月12日以来新高至1517.14美元/盎司。英镑日内波动较大,...

09月21日 14:27

下周市场又会迎来一系列重磅数据,其中包括欧洲和美国制造业PMI、美国消费信心、美国二季度GDP终值,此外新西兰联储还会公布最新的决议,中东局势,英国脱欧等焦点仍然有可能被市场重点炒作。接下来让我细数下...

09月21日 13:02

forexlive分析师周五(9月20日)撰文称,英镑/美元本周收于1.2496,低于3月高位以来的38.2%回撤位。本周经历了较为震荡的一周,日内一度触及两个月新高,但随即遭遇7月震荡高位的强劲阻力...

09月21日 09:43

9月20日22:30至9月21日05:00汇市综述:受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进展以及美联储不会大幅降息的推动,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五上涨,并录得三周内首次周线涨幅。同时英镑兑美元从两个月高点回落,此前爱尔...

09月21日 07:28

CTFC持仓数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9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截止至9月11日至9月17日当周:澳元看空意愿降温;黄金看多意愿升温,黄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2874手合约,至28...

09月21日 07:27

周五(9月20日)受相关方面消息的影响,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美元上涨,日元和瑞郎也大幅走高;现货黄金涨近18美元,刷新9月12日以来新高至1517.14美元/盎司。油价有所回落,因市场对贸易前景的担...

09月21日 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