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英国央行继续按兵不动 利率方向仍旧模棱两可

2019-09-19 20:57:03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9月19日),英国央行宣布最新利率决议,票委一致通过保持利率在0.75%不变。

  英国央行随后发表的声明称,贸易紧张关系正在恶化。这点在昨日的美联储决议和今日发表的OECD最新经济预期报告中都曾被提到。

  英国央行的声明写道:“自从英国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上一次会议后,中美贸易战更加紧张化,全球增长前景趋弱。许多主要经济体都放宽了货币政策。英国退欧时间和性质的不确定性继续影响英国资产的波动,特别是英镑汇率已经增长了超过3.5%。”

  关于经济增长

  英国央行还警告,因退欧不确定性造成的企业投资降低,英国的基本增长趋弱。然而,其预期英国GDP本季度继续增长。若真如此,英国在上季度GDP收缩的情况下仍可避免经济衰退。

  英国央行称:“退欧相关进展正令英国经济数据更加波动,GDP二季度降低了0.2%,三季度预期增长0.2%。委员会判断基本增长已经放缓,但保持稍许乐观。退欧不确定性继续施压企业投资,尽管消费增长保持弹性,但全球趋弱的背景令出口受挫。”

  关于退欧

  英国央行表示,英国退欧若再次延期将令英国经济受损。其指出,英国未来的不确定性已经伤害经济,进一步的前景不明显然不利。

  “退欧公投后的大部分时间里,英国经济受挫成都下降,全球增长相对强劲。但最近,上升的英国退欧不确定性和放缓的全球增长导致供应过剩的再度出现。有可能政治事件会导致更长时间内不确定性的上升。这种不确定持续的时间越长,尤其是在趋弱全球经济环境中,需求增长偏低的可能性就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本土通胀压力可能下降。”

  英国央行暗示,随着英国退欧继续前景不明,利率就可能更长时间地保持在低水平。

  英国央行指出,如果英国无协议退欧,英镑下跌、通胀跳升、增长趋弱。这种情况下,英国央行可能会降息,也可能升息,具体取决于提振经济需要和控制物价之间的平衡。

  但如果英国有序退欧,英国央行预期需求增长,将可能升息。

  关于利率

  据统计,英国央行目前已经连续13个月保持利率不变,上一次有所动作是去年8月份加息0.25%。Fidelity International资产经理Sajiv Vaid预计英国央行将很快被迫降息。

  “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工作无疑在英国退欧的疑云中变得更加困难。直至前景明朗之前,他们最好都按兵不动。但我认为,在英国经济已经低于英国央行自身预期以及英国退欧时间和结果未定,甚至有可能提前大选的情况下,英国央行越来越有可能实施‘保险降息’。”

  “货币政策委员会对于利率走向的措辞继续模糊不清。我预期经济数据会继续令人失望。基于目前所知的情况,我认为降息将迫在眉睫,而英国央行可能在年底得出同样的结论。”

  英国央行最新货币政策出炉后,英镑变化不大。北京时间20:41,英镑/美元报1.2468。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周四(09月19日)报道,日内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公布9月利率决议,维持按兵不动,同时欧盟给到英国11天的时间提交书面新提议。但英镑/美元暂无较大动静。市场消化隔夜美联储决议后,黄金日内上修目前正在上探...

09月19日 20:47

周四(9月19日)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在其评论中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间存在重大分歧,反映出美国经济前景不确定性的本质。如上次会议一样,环球经济前景和企业投资令人...

09月19日 20:47

周四(09月19日)报道,日内市场聚焦英国央行9月决议、特朗普举动以及英国脱欧动向。1.关于英镑欧市盘中 英国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以0-9-0全票如市场普遍预期维持按兵不动0.75%。决议公布后,金...

09月19日 19:56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针对美国短期资金市场利率飙升,美联储已向美国金融体系注入数百亿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19/2019...

09月19日 19:54

24K99讯 周四(9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小幅承压,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则继续受限于1500关口下方。尽管美联储上日作出了降息之举,但是周四日本央行(BOJ)并未决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09月19日 19:50

周四(9月19日)北京时间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释放了鹰派信号;今天市场还将聚焦英国央行的超级星期四!针对欧元、英镑、黄金的前景展望,且看投行的最新报告:欧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Axe...

09月19日 19:50

周四(09月19日)报道,隔夜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点,下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跌至1.75-2.0%,挫伤激进鸽派的投资者预期;9月决议显示委员会内部对政策路径产生重大分歧,美联储至2020年或不会进一步...

09月19日 19:50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美联储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但暗示进一步下调利率的门槛提高,而期货交易员们依然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今年还会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尽管信心不那...

09月19日 19:44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决策层一致决定,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但不排除未来存在加息可能。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上浮14点至1.2461。 src=http://ca...

09月19日 19:38

周四(9月1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反弹,日内最高升至1.1064;英镑/美元小幅回升,交投于1.25下方;美元指数回落,日内最低98.30。现货黄金徘徊于1500关口下方。欧元:分析认识指出,4小...

09月19日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