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汇市观察>>  正文
新闻

【欧盘必读】英银决议公布 这一声明暗示仍在常态化 美联储今年最多还有一次降息?

2019-09-19 19:5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关注外汇网:
扫描二维码 外汇网官方微信
我要分享

  周四(09月19日)报道,日内市场聚焦英国央行9月决议、特朗普举动以及英国脱欧动向。

  1.关于英镑

  欧市盘中 英国央行公布9月利率决议,以0-9-0全票如市场普遍预期维持按兵不动0.75%。

  决议公布后,金融市场动静不大。

  在随后的声明中,英国央行强调了贸易摩擦和全球经济前景减弱对投资实质的负面影响,虽然英国经济增长疲弱但仍释放略积极信号。认为未来3年英国GDP增速或为0.4%。

  预期通胀受能源价格的走高,在2019年剩余时间内维持2%目标位以下,若脱欧不确定性持续,通胀可能走弱,如果英国顺利脱欧,可能将加息。

  野村证券首席英国和欧元区经济学家George Buckley此前在报告中已经分析,认为今晚英国央行决议强调加息的场景,揭示英国央行区别于全球其他央行宽松的路线,仍在货币政策常态化的道路上。

  日内英国脱欧同时更进消息。

  综合媒体消息,芬兰首相在与法国总统马克龙沟通后宣布,英国首相约翰逊有11日的时间拿出一份书面的脱欧计划,否则将正式结束任何可能性。

  周四欧市英国政府确认已经与欧盟方面共享了书面提议,但尚未给出全部计划。

  英国政府发言人指出,将拒绝任何欧盟方面对提交完全书面计划人为的截至设定。

  欧盟同时回应,已经收到了英国的文件;未来的谈判将基于英国的文件。在英国提交正式脱欧提案事宜上没有确定的最后期限。

  日内英国政府同时表示,若政府在法院遭遇败诉,可能会提出另一次议会休会。新的议会休会提议将根据法院判决作出。

  2.关于美元:

  继隔夜美联储鹰派降息后,美国总统立即炮轰美联储,称其胆怯不敢大幅降息。

  日内特朗普进一步表示,美联储应降息更多次,因其他央行也降息。但称鲍威尔的职务是安全的,只是鲍威尔不知道怎么玩这盘游戏。

  道明证券汇市策略负责人Mark McCormick指出,利率市场目前仍押注至之后一年中基本存在5次降息,但这并不完全符合现有的模型,数据意外和金融环境。相反,当前的宏观局势对衰退为主题的讨论并不满意,而且美联储也需要考虑地缘,和近期货币市场利率攀升的情形。

  Pantheon Macroeconomics机构首席经济学家Ian Shepherdson认为美联储已经结束了调整中期政策,但如果经济数据欠佳不排除12月还有一次降息的可能。预期美联储最大关注将拨回通胀预期,当前这一数据极低。

  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表示,隔夜美联储紧随于而非提前于全球经济放缓趋势,为美元创设了对其他周期性货币更为稳定或强劲的背景,认为美元兑其他贸易主体伙伴货币的息差仍较宽,使得美联储降息挫伤美元的空间放大,可能一次50个点的降息才会影响美元不同的定价。

  西太平洋银行策略师Sean Callow仍预期今年还有一次降息,但认为短线内美债收益率表现提振了美元。 返回外汇网首页,查看更多>>

()
中金在线外汇网声明:中金在线外汇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推荐阅读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针对美国短期资金市场利率飙升,美联储已向美国金融体系注入数百亿美元。 src=http://caiji.3g.cnfol.com/colect/201909/19/2019...

09月19日 19:54

24K99讯 周四(9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小幅承压,非美货币涨跌不一,现货黄金则继续受限于1500关口下方。尽管美联储上日作出了降息之举,但是周四日本央行(BOJ)并未决定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09月19日 19:50

周四(9月19日)北京时间凌晨,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鲍威尔释放了鹰派信号;今天市场还将聚焦英国央行的超级星期四!针对欧元、英镑、黄金的前景展望,且看投行的最新报告:欧元: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Axe...

09月19日 19:50

周四(09月19日)报道,隔夜美联储鹰派降息25个点,下调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跌至1.75-2.0%,挫伤激进鸽派的投资者预期;9月决议显示委员会内部对政策路径产生重大分歧,美联储至2020年或不会进一步...

09月19日 19:50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美联储进行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以帮助维持创纪录的经济扩张,但暗示进一步下调利率的门槛提高,而期货交易员们依然倾向于认为美联储今年还会有一次25个基点的降息,尽管信心不那...

09月19日 19:44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19:00,英国央行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决策层一致决定,维持现有政策不变,但不排除未来存在加息可能。截至发稿,英镑兑美元上浮14点至1.2461。 src=http://ca...

09月19日 19:38

周四(9月19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反弹,日内最高升至1.1064;英镑/美元小幅回升,交投于1.25下方;美元指数回落,日内最低98.30。现货黄金徘徊于1500关口下方。欧元:分析认识指出,4小...

09月19日 17:29

周四(9月18日),在美联储降息尘埃落定后,市场将目光转向英国央行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隔夜美联储宣布再度降息25个基点,日本央行宣布保持现有利率,随后轮到欧洲各国央行登场。在最新的讲话中,鲍威尔的信息...

09月19日 17:29

周四(9月19日)欧市盘中,美元继续小幅承压,欧元与英镑双双反弹,市场关注晚间的英国央行决议。尽管欧洲央行及美联储相继降息,但市场广泛仍预计英国央行按兵不动,因脱欧前景不确定性将令决策者们仍维持谨慎立...

09月19日 17:29

9月18日(周三),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8月份CPI大幅下滑,有望未来几个月为陷入困境的经济提供支撑,但该数据也令英国央行难以实现加息承诺。过去一个月,英国央行跟随其他央行降息的压力...

09月19日 16:58